2019战绩丨普通美本GPA无优势 她如何拿下TOP 30录取

研究生 2019-03-23 10:43:27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01初次接触

 

和其他由国内本科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同学不一样,Y同学本科是前两年在美国社区大学就读的,随后又读了学士学位bachelor degree.根据这些情况,老师们在第一次接触Y同学的时候,心中就已经有盘算,申请的计划正一点一点清晰。

 

虽然Y同学的本科不是很有名的大学,但是因为Y同学自己的努力,在大学期间一直保持着稳定平均的GPA,再有美本的经历可以免托福考试,有了更多时间准备GRE等考试。

 

申请正式开始之后,Y同学也很积极,一起和明德立人老师团队们马上热火朝天地展开申请。

 

 

02优劣势分析

 

深入接触后我们总结了Y同学的条件:

1、Y同学的教育背景一般,GPA在平均水准,不是很高

2、在学校有一个大作业项目,其余比较少

3、GRE分数还可以,虽然免托,但是Y同学之前有考过托福109分

 

优势:

Y同学积极配合,主动性非常高,愿意沟通,在写文书时需要学生补充材料的,都提供的很详细很快

 

劣势:

EE方面的研究经历相对比较薄弱

 

 

03查漏补缺的背景策划与选校

 

早在咨询阶段,我们就已经了解到Y同学的research比较少,于是通过一系列的比照筛选,团队老师为Y同学推荐了相关的科研项目,作为背景的补充。在语言能力方面,虽然Y同学的情况是可以免托的,但是鉴于之前Y同学考过的托福成绩也很不错,作为语言能力的证明,我们也给学校提供了托福成绩,锦上添花总是没错的!

 

在选校阶段,团队老师再次充分听取Y同学的要求,选择地理位置优越和安全性高的地区,再根据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学习方向筛选出不同梯队的学校,让选校清晰而有规划。

 

77.jpg

 

04精工细作的文书

 

一开始由于了解得不够深入,Y同学在第一次提供素材的时候,很多可以展开讲的地方都没有注意到,这导致在第一次文书meeting后成果不是很大。

 

随后毕业于与Y同学对应专业的Stanford学长与Y同学头脑风暴,慢慢引导和深入挖掘,终于获得了合适的文书素材。

 

确定的文书框架中突出了Y同学的相关研究经历,表现其掌握的相关知识及能力。紧接着框架确立完,团队老师和学长再根据各个学校的不同要求进行对应的修改。这还没有结束,最后每个文书交给外教进行语言上的润色,以更加符合美国当地的表述方式,这才形成了最终版的文书。

 

通过了这一系列的规划与文书撰写,Y同学凭借实力拿到了Offer!

 

UCSD,图片来源于网络)

 

05案例心得

 

在对于条件背景都不是极其突出的学生,老师们认为进行梯度选校很重要

另一个关键点是材料及早提交,并且问清楚学校的意见后可以提交“不要求上交但是交了可以更加证明能力”的材料,为同学们锦上添花;

其次就是着重于文书方面,突出重点,用个人的魅力和软实力吸引招生官;

最终收获录取!

 

06收获Offer的时刻最令人激动

 

99.jpg

 

在明德立人教育,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完全量身定制的规划,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