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全揽西北CE,杜克EE,2枚TOP10 Offer如何拿到?

研究生 2020-03-05 16:07:43

 ————————————————

恭喜Z同学斩获

西北大学计算机工程CE项目录取

2020年U.S.News全美综合排名:第9名

2020年U.S.News工程学院排名:第20名

 

杜克大学电子工程EE项目录取

2020年U.S.News全美综合排名:第10名

2020年U.S.News工程学院排名:第24名

————————————————

 

11.jpg

 

Z同学

本科院校:国内某知名大学 材料物理专业

录取院校:西北大学CE,杜克大学EE

GPA:3.5+

托福:100+

GRE:325

学生软背景/科研情况:一段校内长科研

后期老师:韦老师

海外导师:哈佛大学 Judy老师

 

22.jpg

 

用文书结缘,用文书得Offer

 

在遇到Z同学的时候,离大部分ECE项目申请就只剩一个月了,此时Z同学还在签约某东方和明德立人教育之间纠结。

 

后来咨询老师们展示明德立人教育的文书范本后,Z同学最终选择了明德,可以说是通过文书结下了缘分。

 

签约后,团队马上为Z同学展开头脑风暴,抓紧时间整理出申请思路,所幸Z同学办事效率也非常高,我们不需要磨合就直接进入申请状态。因为Z同学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选校时我们直接根据Z同学的需求筛选出专排与综排位于TOP30的院校,誓不能辜负Z同学的能力!

 

24小时全天候随时讨论时一种“折磨”也是一种历练,Z同学对申请的每一个细节都很关心,我们需要做好Z同学随时打电话讨论问题的准备,然后开始一起对于申请相关的问题逐一进行讨探讨。

 

Z同学对细节的掌控也表现在与海外导师Meeting的时候,他提前准备了详细的问题list,让整个Meeting极其高效。

 

因为我们是通过文书结缘,因此Z同学对明德立人教育的文书期望非常高。但是文书种遇到的困难也不少,首先Z同学本科时材料物理,大部分课程都是物理理论,只在大学生涯后期接触了一些实用科技,比如集成电路(integrated circuit),因此才慢慢想转CE,EE方面。

 

这也导致了Z同学的大部分课程与科研和所申请的方向关系不大,计算机技能不够突出,因此明德老师们转换思路,着重展现Z同学善于探索新方向,以及充分的学术准备,优秀的学术能力!

 

我们选出每个学校的特色,细细与Z同学的特点相匹配,再融合Z同学做过的科研学术经历,最后,完美主义的Z同学都对文书非常满意! 

 

33.jpg

 

西北大学-计算机工程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创立于1851年,坐落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东北部城市埃文斯顿,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十大联盟创始成员和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成员。

 

西北大学由John Evans先生创办于1851年 ,其主校区位于伊利诺伊州埃文斯顿市郊的密歇根湖湖畔,临近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商学院、法学院和医学院位于芝加哥市区。1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8位普利策奖获得者曾在此工作或学习。截至2015年,西北大学获得捐赠约为101.9亿美元,是美国最富有的10所大学之一。

 

西北大学的申请有一定难度,以严格录取出名。其录取中国留学生录取率低于1%,尤其是中国本科生以及每年获得全额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录取的中国留学生。

 

CE是研究计算机系统及其应用技术的一门科学。涉及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从设计的计算机处理器,个人电脑、服务器和超级计算机到使用计算机这个工具来解决一些应用上的问题,如程控机床、车辆监控、工业和家电监控系统等。

 

  

 

往届学长学姐说

 

“作为美国目前薪资最高、就业最广的专业,计算机专业显然是大家走向人生巅峰的最佳选择。”

 

在美国西北大学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位于芝加哥市郊,伊利诺伊州小镇埃文斯顿,没有芝加哥的喧闹和不安全的因素,同时又可以享受芝加哥的便利;埃文斯顿是一座风景优美的文化城市,地广、人稀、树多、房矮、中国留学生多。湖上很少有船只,路上很少有行人,车辆也不多,显得十分安静。”

 

“和很多人一样,对西北大学的第一感觉就是美。坐落在密歇根湖畔,校园里有沙滩,有帆船,有海鸥,湖的远处就是芝加哥downtown,晚上灯光亮起的时候,天际线映在湖面,特别美。”

 

 

 

“我是一个选校的时候看重location重于一切的人,如果喜欢大城市的便利,又希望少一点大城市的喧嚣,西北大学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在这里,半小时uber到芝加哥downtown,四十分钟开到chinatown,村里面遍布校车站和地铁站,校车开到凌晨两三点,不买车也能生活得很舒服,到芝加哥机场也只要三十来分钟,比起很多去美帝读书的小伙伴回国都要各种转机,我只想说转机是什么,500刀直飞往返不是梦。加上埃村是芝加哥北郊的富人区,很安全,很多人家住house的都不大需要锁门。”

 

“在西北呆久了,会不自觉地喜欢上这边无处不在的紫色。真的是无处不在,能想到的地方都有可能是紫色,‘Pride of the Purple’就是最好的形容。吉祥物是一只野猫,出去之后‘Go Wildcat’就跟一句暗号一样,瞬间拉近校友距离。记得在湾区实习的时候,有次在办公室看到一个美国大叔桌子上挂了一面很显眼的旗子上面印着我们的吉祥物,一下子就有种特别亲切的感觉。有时候穿着学校的文化衫出去也会遇到主动上来打招呼的陌生校友。总体来说,美国的校友文化还是很浓厚的,校友资源确实是特别宝贵的财富。”

 

杜克大学-电子工程

 

66.jpg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创建于1851年,坐落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的达勒姆(Durham),是美国南部最好的私立大学,也是全美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

 

杜克大学是美国最出色的大学之一,且为美国南部最好的私立院校,杜克大学位于地域广阔,气候温暖而舒适的美国南部。相比美国的长春藤盟校(IVY League)的佼佼者: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杜克大学虽然历史较短,但无论是学术水准还是别的方面都能与长春藤知名大学相抗衡学,学员曾经一度戏称哈佛大学是北方的杜克。

 

杜克大学有非常多的知名校友,到目前为止,11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图灵奖得主在杜克大学学习或工作过,还有很多大家熟悉的知名校友:蒂姆·库克(现任苹果公司CEO);理查德·米尔豪斯·尼克松(美国第37任总统);宋嘉澍(杜克大学历史上第一位国际学生,宋庆龄的父亲)...

 

电子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简称EE),是现代科技领域的核心学科之一。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21世纪的电气工程涵盖了几乎所有与电子、光子有关的工程行为。EE为计算机硬件设施的发展和更新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正是有了EE的发展和进化,才能提供性能更佳的计算机及其相关硬件。

 

EE专业比CS纯软件技术门槛高,就业偏电子制造类,小到一个开关的设计,大到航天飞机的研究,都少不了电气工程的专业知识。

 

 

 

往届学长学姐说

 

“微软(Microsoft)、戴尔(Dell)、思科网络(Cisco Systems)、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索尼爱立信(Sony Ericsson)、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Sumitomo Electric)及红帽(Red Hat)等公司都在杜克大学附近。”

 

“总的来说Duke ECE是个转软件的好地方,不限制cs选课(只要你能选上,cs课稍微有些偏理论,但是讲得很深入),ECE本身也有很多好的实用的软件课程,肯下功夫的话学到的东西非常多!”

 

“杜克大学工程类专业薪资排名在美国大学中是第9名,早期年薪78400美元,中期年薪146900美元。”

 

“Duke是一个非常重视教学的学校。开学之前的orientation week里,我们数学系phd新生开了大量关于如何当好TA的会,这学期还要选一门叫做Teaching College Mathematics的讨论班性质的课。我最大的感受就是,Duke对TA和instructor的要求非常高,如果愿意练习,出来以后绝对是教课的好手。”

 

“跟Harvard这种大牛私校和UW,UNC这种公立学校相比,Duke的优势在于小而精,不管是undergrad还是grad,教授对学生的比例非常高。这一点的优势不只是在课堂上(我们确实有过只有6个学生的课程,还配有一个TA),还体现在实验室中。”

 

 

(四月的Duke Garden)

 

“我在入学那年和毕业那年,目睹了学校两次得到NCAA篮球冠军,在Cameron Indoor Stadium观看了球赛直播,入学那年看球赛的时候还不确定是应该因为乔丹母校支持UNC还是支持Duke,看着看着就对Duke看出了归属感,毕业那年又赶上打鸡血的赛季,六年过的没有任何遗憾。如果你是一个注重过程而不只是成就的人,想要在努力成功的路上也同时度过愉快而有质量的时间,选Duke吧。”

 

“杜克大学的图书馆也是相当的漂亮,现在回想起来最想念的就是图书馆了。”

 

“杜克校园内近年来最大的活动叫Duke Startup Challenge,是一个Duke全校园范围的创业比赛,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真正对互联网和创业感兴趣的。参赛者经过一轮轮的pitch,最终角逐五万美金的大奖。”

 

“杜克大学在国内的名气不是很如雷贯耳,但是多数情况下还是很好用的,我在杜克的时候跟北美联想的副总裁做过项目,给Techcrunch的记者打电话讨论问题,杜克教授Dan  Ariely(《怪诞行为学》的作者)讨论问题并拿到他的签名,参加过创业比赛,和学校沟通组织过针对中国市场的创业比赛等等......基本只有你想不到的事情,没有你不能做或做不到的事情。总的来说,很多事情都是有哪位Duke才发生的,当时都市的时候感觉还不明显,现在回头看下,进入Duke就让我离很多东西都更近一些了。”

 

66.jpg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