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低G+跨专业,明德学子成功逆袭里海大学金工硕士!

研究生 2020-03-06 17:03:48

 ————————————————

恭喜H同学斩获

里海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录取

罗格斯大学定量金融硕士录取

————————————————

 

22.jpg 

 

里海大学创建于1865年,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由于学校过去不太注重对外宣传,因此国内对这所学校的了解较少。事实上里海大学是全美顶级的研究型学府之一,早在多年前在美国便已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塔夫茨大学、西点军校等共同作为隐藏常春藤校(Hidden Ivies)之一被人熟知。同时,学校一直以工科为重点,其工程学院在全国享有盛誉,商学院的发展也极为迅速,已然成为全美最为著名的商学院之一。因此,学习金融工程这样商科、工科交叉的学科,里海大学绝对称得上是非常适合的一所学府。

 

22.jpg 

 

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neering):金融工程是利用数学、计算机工具搭建金融市场模型和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大家平时看到的数理金融、计算金融、定量金融等等其实只是金融工程的不同叫法,本质是一样的。金融工程专业毕业后大多从事金融行业的中后台工作,例如风险控制、衍生品定价、量化类工作。

 

另外里海的金融工程硕士属于STEM项目,这也就意味着毕业后同学们将有长达36个月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身份,持F1签证的同学们可以在这段时间内留美工作,申请工作签证(H1-B)等。

 

背景情况

H同学

本科院校:某211院校 自动化专业

海外硕士  EE专业

GPA:2.7/4.0

托福:100+

GRE:315+

一段实习,多段科研

申请老师:鞠老师

海外导师:X导师

 

H同学的逆袭之路可谓是披荆斩棘。由于是跨专业申请,与金融或商科相关的实习经历较少,而且GPA也是一个短板,因此在文书创作上,明德的导师团队和H同学也是下了不少心思,在反复研究过后,我们决定着重突出H同学在数学、计算机学科上的优异表现,以及出色的学习能力。但金融工程是一门商科与工科交叉的学科,因此我们又充分挖掘了过往的实习和科研经历。最终当H同学收到里海大学和罗格斯大学的Offer时,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导师点评:

金工专业近几年都是出了名的难申热门专业,很多低分或者跨专业的同学都会望而生畏。但H同学的案例证明只要我们在申请中做到扬长避短,从众多背景经历中精准找到契合点并在文书中充分展示出来,拿到金工硕士的offer也不是一件impossible mission! 当然整个过程中同学和导师团队的相互信任和默契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