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丨潜力>成绩? GPA2.8转专业被JHU金融秒录的秘笈是.......

研究生 2020-03-07 15:06:49

——————————————————

 恭喜X同学斩获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录取

凯斯西储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录取

(含10000美金奖金)

——————————————————

 

11.jpg

 

昨天名校约翰霍普金斯商科硕士放榜,明德立人申请群顿时热闹起来,低分逆袭、转专业申请、大额奖学金…到来的声音此起彼伏,最终当天共收获20枚JHU offer,具体录取详情见今天发送第三条战绩,其中X同学更是以GPA 2.83的成绩创纪录,下边我们一起看看同学的战绩吧!

 

你的潜能

超过你想象!

2020 US news 排名第10名)

 

学生X同学

硬件背景:上海某大学,本科药学专业

标化:GPA2.83/4.0,T100  GMAT700

软件背景:国内某上市证券公司工作半年

服务老师:Shawn老师

录取情况:JHU金融学、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10000多奖金)

 

22.jpg 


1

学生申请的优势弱势

明德导师如何帮助学生克服弱势?

 

这位学生在2019年6月份大学毕业,申请的是2020年8月份入学美国研究生项目。这意味着在入学期间,学生已经累计拥有1年的全职工作经验,在证券公司做金融分析的工作,和申请的专业“金融学硕士”不谋而合。

 

金融学硕士是一个高度职业化的学科,除了看重学生本科专业的匹配度之外,更看重学生的实习或者工作经历。在招生官看来,如果申请人提前积累了工作经历,那么他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会具有更清楚的认知。正是知晓了招生官的这个录取诀窍,明德导师坚信学生的工作经历必将是打动招生官的一个“核心突破口”。

 

明德导师用可以一个形象的比喻:女朋友喜欢吃甜食,你要抓住她的心,就得会做蛋糕。投其所好、精准投放才是重中之重。

 

但是这个案子也一样有它的复杂性。劣势有二,一曰专业匹配度。学生是药学,根据明德导师的经验,这类专业应是招收生院校最后会考虑的专业本科背景,相比之下,如果是理工科(数学统计)这类的学生会好很多,毕竟金融学要涉及到风险控制、投资分析,会用到更多缜密的数理知识。药学到金融,跨度太大!想做合理的申请跨越,难度不小。二曰学术维度不够,学生大学GPA较低,不足3.0,而美国大学要求最低3.0,怎么样降低GPA低这个劣势,变成了导师努力的重点。

 

机遇与风险并存,清楚招生官想要什么,变成了明德团队是需要攻克的课题!

 

33.jpg 

 

2

选校、选专业中有什么插曲?

 

明德导师认为:选校是个具有战略性的技术活,只有深入了解这些学校的特点后才能给出正确的选校方案。选校过高可能拿不到录取,选校太低则有没有拿到满意学校offer的风险,录取再多也没有太大意义,反而耽误学生。

 

导师坦言,在选专业上没有耗费太多精力。因为学生目标很明确,将来要从事金融工作,自然而然,金融学专业是首选专业。确定专业之后,明德导师跟学生多次沟通学校需求,因为学生对美国大学不甚了解,导师就把筛选列表(附上学校特点、为什么选择这些学校、以及如何对学校进行录取难度划分)递交给我们的学生。这样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双方都清楚对哪些targeted学校,进行合理的差距消除。最后,经过我们确定了17所学校,分别申请了金融学、管理学(金融分支)和BA专业。

 

44.jpg 

 

3

能够低分逆袭

明德团队拿下offer的关键点是什么?

 

假设自己是招生官

全方位方向推理找到文书诀窍!

 

考虑到GPA的实际问题,明德导师首先把自己想象成招生官。看到该学生的材料后......

 

针对GPA不到3.0的窘境,是否会怀疑这个学生的学习能力?

 

如果该学生其他条件还不错,但不确定他能否适应学院的课程,那么“我”是否希望从别的方面看到他的学术证明?

 

基于这点考虑,明德跟学生做了开诚布公的深入沟通,了解到学生GPA低是因为大学期间深陷情场,在学习与爱情上无法平衡,精力转移导致了成绩下降。但学生本人是个具有自我驱动力的人,针对一些60多分或者挂科的课程,学生进行了重修,并且取得了90多分的好成绩,但学校政策规定重考成绩只能给七折分数,所以学生成绩单上许多60多分70多分,实际上是90多分(成绩单“被打折”)。了解到这种情况后,明德导师给学生写了GPA解释PS,详细说明了情况,并告知学生已经取得了CFA考试成绩,这对于本科班出身的学生而言,从侧面也提供了一份学习能力的证明。

 

早起鸟计划

规划趁早,思虑周全 赶上名校列车“不匆忙”!

 

确定学校之后,明德导师跟学生迅速完成了定校协议的签署,火速开通了每个学校的网申,整理出了所有学校的文书题目,密切与学生沟通写作思路,详细指导了学生哪些内容要重点写。让学生自我判断,行云流水的写下自己的回忆、经历、亮点、突破、困境、挣扎、机遇和收获!明德导师再根据他提供的素材进行匡正,保留一些,舍弃一些。

 

定校后,明德导师把每所学校的截止日期都列了出来,跟学生定了网申递交计划,具体哪天提交哪些学校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这样明德导师就会根据计划,高效完成一系列的工作,学生也不会过分焦虑。

 

明德导师跟学生商定要提前送分,在确定好学校和截止日期后,就把TOEFL和GMAT的分数全部递送到学校,这样保证不会因为等分数而导致材料不全的情况发生。这些步骤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导师有一个完备的计划,把大目标切割成小目标,并逐个实现,一步步布阵,丝丝相扣,是成功申请的必要环节

 

定制化、个性化文书

切中肯綮,深掘亮点挑心弦!

 

明德导师带过的学生数不胜数,其中一些可爱的学生会认为文书应该晦涩难懂,使用高级词汇,文章才会显得高级。其实不然,明德导师认为一个好的文章,一定是简明有力,逻辑清楚,个性突出的文章。

 

在写作中,笔墨应该图显示如何突出学生优势,比如工作中对领导力的理解,对未来的规划上。在CV创作中,明德导师把关键信息放在显眼位置,有粉要搽在脸上——很多学生会奖项放放到了最上边。在推荐信、简历和essay中,明德导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针对GPA的不足,推荐信中就用CFA考试成绩好进行呼应。在简历中,CFA也放在了教育那一栏。

 

打造金融思维,塑造金融家的“人设”并不难。纵横捭阖、抽丝剥茧、设点控局、分析数据——在金融的知识中让申请人洞察人性冷暖;在数据的支持下,让申请人解析大众行为。在实习期间,学生积累了游刃有余、可收可发的辩证观和创新观念。

 

兴趣是基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学生在实习期间,运用自己的药学思想、科学观和哲学观,用新的理念解读金融知识。

 

明德导师塑造了一个“兴趣使然、创意被激发;从而成为可以在未来独当一面的”跨专业探索者!管理规模资产,需要对财务报表分析能力、对数据的敏感程度,以及对相关法律法规熟悉程度。明德导师笔下描绘了一个对“中美经济大环境具有足够的敏感性”的思考者形象。

 

这是一个平时对各类资产价格走势的影响给予关心;

对当前国际贸易问题给予关注;

对国际环境进行猜测和判断的未来金融家。

 

明德导师用精挑细琢的文字,塑造了学生的情怀,从侧面将学生对待投资交易案例中,对人性的理解,恰如其分的进行了展示。好的品德,广阔的情怀,是坚守合规经营金融行业的底线。

 

我们让招生官看到了学生在未来“无论管理多少资产、参与多大规模的交易”都能够把握合规的底线。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申请者在我们的笔下,被塑造成拥有品德、底线、天赋与专业的未来金融家!

 

一盘上好食材就差“一个天才大厨”深度加工,懂“料”的JHU自然选择毫不犹豫的:选Ta!Ta!Ta!

 

逆袭背后的申请哲学观:

明德导师的责任心强,耐心细心也受到了学生的好评。打造文书是个技术活,思路、逻辑、框架,每一点都很重要。“秀成绩”到“秀潜力”,录取的价值观从分数决定一切慢慢变成了“才华与潜力不能被埋没”。被视为“有趣的人”和“有才华的人”,文书的重点,是申请人的“内在”和“潜能”。

 

“学霸身份”的完整定义如果只是3.8+,那么是不是3.7+的人将变的毫无意义?那么3.5+的人是不是要默默哭泣?那么3.0+的人是不是连尝试的门槛都达不到?

 

拥有丰富的体验或知识是不是变得轻于鸿毛?读大学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好看”如果是名校的入门必备,那么“潜能”将成为决战名校的最大差异化因素。美丽的外表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塑造不同的优秀,是明德团队一直在努力的事。

 

JHU 金融项目 大鉴赏

2020 US news 排名第10名

 

55.jpg 

 

往届毕业生点评

 

教学模式是授课制的,前两个学期是固定班制,后面三个学期可以自由选课。学生以外国人居多,美国人较少。选课主要看这门课的热度和难度,师资力量非常不错。数据分析老师有来自耶鲁大学的博士,还有美国国防部的主管。教授们大多数都非常愿意给学生指导跟联系,一方面会根据学生作业反馈发email沟通一些难题,在期末考试之前为学生列提纲、和参考书。一些老师非常愿意给学生提供一些岗位实习和工作推荐。

 

专业就业指导做的非常不错,每周都会安排就业讲座跟培训,在就业网站,上面,有给学生推荐实习岗位。国际九大投行跟一些私募都有覆盖,花旗、美林、还有JP摩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瑞士银行等等。就业导师也会协助批改简历、推荐信,还有改网申,提供对开放性问题的支持。JHU这个项目对于想留在美国工作的话,有比较大帮助的,它是STEM项目,对国际生在美国求职而言,数量金融类的会比较受欢迎。如果是回国的话,JHU的知名度比较高,而且校友资源会比较强大。选择金融的同学,这是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未停止发现世间的美好

你要相信,不试试为什么说不可以?

逆袭者,下一个会是你吗?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