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IEOR两枚:加州伯克利豪掷36000刀奖学金挖人才!

研究生 2020-03-14 14:43:39

两位同学奖学金超过250000人民币

一向挑剔严格的伯克利,为何上演“抢人大戏”

今日,让我们为你揭秘,

豪横占人——背后的申请故事!

————————————————————

恭喜明德学子L同学和H同学斩获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业工程与运筹学硕士录取

(喜得16000、20000美金奖学金)

2020年美国us news排名第22名

————————————————————

 

L同学

本科院校:美本

标化成绩:GPA:3.5+、免托、GRE330

软性背景:两段实习

申请老师:张老师

海外MENTOR: 王老师

恭喜L同学拿到16000刀奖学金

 

11.jpg 

 

精确定校+深挖亮点+头脑风暴+N次修稿

拜托内敛、害羞,成功面试巧拿重磅offer!

 

我们是如何将学生将学生与UCB进行匹配的?


起初选校名单中是没有这个学校的,毕竟也是超级大牛的公立大学!该项目时常比较短,是典型的就业导向型项目,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理论课程相比其他2年的理工科项目来说,安排的会少一些。

我们这位学生原本是想学更多的理论知识,希望通过硕士阶段的学习和充电让自己的理论基础更加扎实(学生其他学校申请的data science硕士),不过学生的科研背景更偏重运筹一些,明德导师认为这一点和该项目还是比较匹配的。

 

另外该项目培养目标是让学生具备advanced data analysis ability,同时学生也有机会根据自己感兴趣的track,跟教授一起做具体的Project,这对来生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毕竟我们准确的了解了学生的最终目的是就业,加上该项目也有学生感兴趣的data science track,明德导师思考再三,觉得申请这个学校非常符合学生的职业规划。

 

另外就是学生本身本科阶段是数学和统计专业,硕士阶段也想学一些更多维的商科课程,希望能全方面的提升自己,恰巧UCB的这个IEOR项目课程设置中是包含商科课程的,这样business+tech courses的完美搭配、学术上的完美契合,让学生具备强大的竞争力。最后就是UCB的光环作用,毕业后在加州拿到面试的机会,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该同学在申请中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我们是如何帮助这位同学弥补劣势的?

 

明德认为学生的优势表现在,本科就读于读加州系统,GPA3.7应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学术成绩”,这一点明德导师认为可以吸引UCB的注意,另外就是学生有比较系统的美国实习经历,公司名气虽然一般,但是能在美国找到暑期实习,已经能够证明学生有很强的academic and practical capabilities。

 

但是L同学research经历相对偏少一些,相比于国内学生很多的实验室经历,在美国读本科的学生一般有极少的机会能进入到实验室和教授一起做科研,绝大部分学生能做的就是课堂的project,为了弥补科研经历的欠缺,明德导师给学生检索并筛查了很多项目,总结优劣,帮助同学获悉实习目的,最后推荐了含金量非常高的项目,也得到了学生的认可。研究所的教授带着学生做科研由于学生表现积极、实习优秀,研究所的老师还带着学生一起发表论文,两段科研成果展示在简历里十分抢眼。

 

如何帮助学生打造精品文书,突出了哪些亮点?

 

这位学生是三个专业一起申请的,运筹+Data Science+business analytics,这三个专业明显对文书的要求是不一样,其中运筹和data science整体简历可以通用,但在PS写作的时候体现的科研过程,以及强调的tips是很不尽相同的。

 

明德导师针对两个专业文书素材应该如何提供,包括海外导师,学生以及后期导师在内进行了将近4个小时的brainstorming, 分别对运筹专业和data science专业讨论了需要体现的科研细节,厘清了申请脉络。初稿、反复修改、定稿、外教校对语言.......不计其数的一遍遍校对,只为让文书更加专业,更加匹配项目要求。时间运用到实处,有思考、有获得,也是这次申请过程的一个收获!

 

该同学有几段实习,是如何帮助学生辅导面试,或修改简历的?

 

拿到UCB的面试之后,感觉距离拿到Offer已经不远啦,但为了争取100%的录取几率,明德导师为学生匹配了该项目毕业的学姐对学生做了2个小时的面试指导,有校友的面试指导,给学生吃了一个强有力的定心丸。学生是很内敛、有礼貌、很严谨、很勤奋、很扎实的小伙伴,由于太实诚了,不知道如何推销自己,不会夸自己,经过明德立人的定制化面试指导后,学生也觉得豁然开朗,找到了很多答题思路以及回答技巧。最后面试圆满成功啦!!!后面也就拿到了录取。更欣喜的是还获得了不少奖学金,一切努力都值了!

 

22.jpg 

(认真服务,与学生共成长—拿到带奖录取,大家都超级兴奋!)

 

H同学

本科院校:美本统计

标化:GPA3.7+ GRE: 325+

申请导师:张老师

海外mentor:秦学姐

恭喜L同学拿到20000刀奖学金

 

33.jpg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和学生做朋友、信任助力勇夺20000刀奖学金!

 

H同学的动手能力以及学习能力都非常强,非常有自己的想法,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实力选手”。H同学选择留学机构的原因是期待更加专业的导师,提供更多指导建议,助其一臂之力(尤其是在选校以及文书修改方面),这位H同学的选择是正确的。

 

明德导师关切、深挖同学每一个细节问题,其实学生本身的语言功底好,在专业性内容,以及简历和PS中应该重点强调什么,展示什么,H同学都十分信任我们明德导师、海外导师的建议,在慢慢配合后达成了良好的默契,H同学把这些妥妥的交给了我们更加专业的留学团队,也是对我们的一份信任!20000美金奖学金来之不易,明德导师为这份属于学生的成绩,感动、自豪!

 

 

44.jpg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工业工程与运筹学大解析

 

纵览重磅专业信息

塑造成长辉煌愿景

 

五个人里选一个的吸金专业,你准备好了吗?

 

55.jpg 

 

教授天团,科研重镇

 

该项目立志于帮助学生成为工程负责人,学生将通过学习到的宝贵的领导技能,提高作为工程师的工作效率。该项目的所有学生都将参加营销、金融、法律、分析和项目管理等领域的核心领导力课程,为迈向职业的下一步做好准备。该院的工程硕士课程不仅使学生具备管理多方面项目所必需的领导技能,而且还可以帮助学生对工程学科有更深入的了解。攻读IEOR的工程学硕士生需要参加IEOR 240(优化分析)和IEOR 241(风险建模,仿真和数据分析)课程,学院会提供数据科学、金融工程、供应链等课程,学生可以在掌握工程知识以外,熟悉并运用到管理、运营研究和决策分析的理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坐落在全球工程创新的中心-海湾地区的中心,拥有与行业建立持久联系的独特区位优势。学生们组成了跨学科的团队,与行业领袖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并受益于行业领导者和教师的专业知识,通过创建真实的项目来运用他们的学习成果。这些都是很多开设同等专业的学校所不具备的优势。

 

讲真

加入这个学院,你会得到什么?

 

牛人大佬比比皆是!

7 个方向筑梦辉煌未来

 

66.jpg

77.jpg

 

IEOR的顶级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最新的数学工具、方法,对涉及几乎每个行业的新理论,进行发现和创新,从而使工程学在供应链、物流、制造、数据科学、能源系统等领域更高效,更有利可图。

 

供应链与物流

 

学院目前的一些顶级教授和研究人员,正在供应链管理研究中探索“供应链中商品和服务的有效和高效流动。”供应链管理是工业工程和运营研究领域中发展最快的方向之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IEOR的教职员工是世界领先的供应链管理专家。该部门的研究人员正积极探索各种方法,期待在大型供应链中整合和优化各种运营、战术和战略决策等领域做出贡献,努力开发技术,来帮助管理人员应对现实世界中一些不确定性问题。

 

金融系统

 

金融工程涉及分析,统计和计算方法的应用,IEOR的教职员工正在解决金融经济学中的问题。利用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和经济理论中的工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正在尝试对信贷风险、实物期权、高频交易和投资组合管理进行创新型实践。这些研究活动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家安全局以及包括彭博社和纳斯达克OMX教育集团在内的各种行业合作伙伴的广泛支持。研究团队吸引了质量最好、有上进心的学生,他们经过严格的数学和统计学分析培训,熟练掌握了编程等动手技能。毕业生基本上都被全球顶级投资银行以及包括Google和Face book在内的高科技公司“撬走了”!

 

能源系统

 

IEOR部门的能源研究侧重于能源系统(尤其是电力系统)的建模,分析和优化。该项目由受人尊敬的Shmuel Oren教授亲自指导,他是CERTS(电气可靠性技术解决方案中心)的联合创始人兼站点总监。数名教职员工(教授,Oren,Shen,Atamturk和Lavaei)都参与到其中,参加项目的权威专家曾供职于电力系统、经济学和电力科学领域。该计划隶属于PSERC(电力系统工程研究中心),Oren博士研究活动集中在包括:电力系统经、电力市场设计、能源和环境法规、需求响应、可再生能源整合、能源风险管理以及用于规划、运行和分析电力系统的计算工具。研究得到了PSERC,DOE,ARPA-E,NSF,FERC,CERTS,EPRI,LLNL和SIEMENS Co的丰厚资助。

 

医疗系统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IEOR的教职人员参与了“影响医疗保健系统不同层次的研究”。当前的项目包括治疗规模(放射治疗计划和医疗机器人)、个性化慢性疾病管理和解决粮食不安全问题、基础设施规模(手术室调度)和国家政策规模等研究。

 

优化和算法

 

“优化问题”是每个工程学科和经济部门的中心。航空公司、物流公司、电力公司、生物技术公都需要精细优化和算法的帮助。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IEOR系处于优化研究的最前沿。教职员工及学生正耕耘于开创优化新领域、突破了凸和非凸优化、整数和组合优化的界限,以解决各行各业存在的“海量数据问题”。

 

随机建模与仿真

 

风险和不确定性是所有现实系统中固有的,因此了解其影响对于性能分析和优化至关重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IEOR部门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从呼叫中心到云计算的各种应用开发、随机模型和仿真,在诸如随机控制、过滤扩展、排队系统经济、模拟实验中寻求巨大突破!

 

机器人与自动化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IEOR系专注于解决传感器和设备、无人飞行器、网络、优化和机器学习方面的创新。随着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的迅速发展,企业和私人投资商也对项目有了更多的资金支持。

 

88.jpg

 

80000美金薪资,高于77.8%工科毕业生薪资 

每年伯克利职业中心在工程学院举办多种活动,比如 EECS 实习展、土木工程职业博览会、科技招募训练营、Technical Resume Lab Series……这些活动为学生储备求职资源、教授求职技巧等。在所有工程专业中,平均薪资最高的自然是 EECS,高达 $115,000;Data Science 数据科学,均薪资 $111,500;我们的IEOR专业也达到了80000美金,高于许多学校的平均薪资,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专业! 录取越来越难! 小伙伴们一定要早申请、早上岸!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