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哈佛再+1,全球专排第一的医学院offer来啦!!!

研究生 2020-05-07 11:52:46

 ——————————————————

恭喜W同学斩获

哈佛大学免疫学硕士录取

2020US NEWS 免疫学专业排名全美第一)

——————————————————

 

 11.jpg

 

心里有梦,是迎接offer最好的姿态

挑战世界顶级医学院申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W同学:美国生物化学本科

Offer收获:哈佛大学免疫学

标化成绩:GPA:3.65+、GRE:325

软性背景:一段罗氏实习,本科lab经历

明德申请规划导师:刘老师

明德海外名校导师:王老师(MIT化工博士)

 

留学故事By明德申请规划导师

 1

投缘的学生,梦想让我们并肩作战!

 

接手这个学生的时候,我就有种投缘的感觉。

 

在选校定专业这个环节,我们可以说是费了好大功夫。我这个学生是想在生物化学(自己的本科专业)上有所建树,也可以在免疫学、神经科学两个专业上进行选择。学生本身对自己的专业就有很多独特的想法和感悟,我也汇总了每所学校具体的专业方向、搜索了对应的行业信息、评估行业前景,为选校和专业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说起第一次meeting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我们把三个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整理的各个学校和项目的申请难度跟学生进行了非常全面的交流,让学生能够充分地了解每个要申请的院校和专业,也为之后文书写作中的“Why Major”做好准备。

 

我们在笔记本上列举了很多有意思的切入点和个人特质,当谈到人生抱负和职业规划的时候,我们最后达成的共识是寻求突破、再登高峰!

 

美国普通医学院的录取都不会太容易,更别提哈佛大学医学院这样全世界公认的顶级医学殿堂。这次申请必定会充满挑战。我当时还在想“这学生这么有抱负,要是不去哈佛都可惜了!”没想到这灵光乍现的一个注意,给后面的申请埋下了伏笔。

 

细细想来,申请的希望并不是零。学生本科生物化学有很多可以挖掘的优势,免疫学研究的新技术和生化学都有交叉和融合,申请免疫学的优势就在于其可以利用本科学习的一些学科知识,为免疫学的研究学习带来新的思路,这种“突破性思维”是哈佛精英团队所期待的。

 

医学就怕没有突破,就怕没有新鲜的血液。随着美国系统医学、转化医学理念的日益更新,学生是可以将生物化学里的有关内容融入到医学学习中去的。有这样的本科背景,对进一步解码生命活动机制、攻克疾病难题、研究细胞机能,都有着巨大的帮助。

 

横向看专排、纵向看综排,充分考虑学术因素、院校开设专业、专业的教育水准。注重院校地理位置、规模、学费、生活费、交通等。再对教学质量、研究水平、硬件设施等进行整合梳理后,和学生交流了许久,最终发现哈佛大学的免疫学专业非常适合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对未来发展的期待,与家长商量后,我们决定挑战哈佛大学免疫学!

 

2

我的内心独白

为学生申请哈佛大学“争分夺秒”!

理解招生官的辛苦让文书“更合心意”!

 

学术能力、科研能力、探索精神、人文情怀、社会责任,在文书中都需要着墨,又不能写的太过。申请哈佛大学的过程中,团队里的导师更加理解了它背后的责任。

 

我希望坦诚地说明:那就是世界顶级的学府挑选人才,其背后承载的招生压力非常大。挑三拣四的考核官倒不是说不近人情地拒绝谁,我倒是觉得,“拒绝”一些竞争者,会让结果显得更加真实、更加负责。进入哈佛大学医学院,甚至全美任何一所医学院的大门,学校是会花经历去培养你的,是需要一定的淘汰率的,只有这样才能排沙简金,为世界培养出久经考验的医学家。哈佛大学的招牌也因此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

 

3

文书聚焦兴趣、承诺、长期发展,

更聚焦看问题的深度和广度!

 

学生家长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肿瘤医生,通过从小自己在医院的所见所闻,学生坚定了自己想要攻克癌症难题的决心!从小便养成了“善于观察、乐于思考的特质”,这也让文书里的人设显得更加立体。学生和我们表达出自己期待救济患者、为医学出力的愿景,我们也将这个美好的愿望放入了文书之中。

 

我们期待利用PS,充分陈述学生对医疗领域医生这个职业的理解和看法,展示致力于医学发展和医疗服务的兴趣及长期承诺。从对医学领域某个问题的看法,和促使学医的个人经历,附着激励学生申请的过往经历,每一个字都经过了仔细而精细化地打磨,这是个让哈佛医学院招生官看到学生综合分析能力,深度探索问题的机会,我们必然要对每个环节都谨慎对待,不容出错。

 

PS中,我们充分描述了学生在研究、实习中激发出来的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着眼于学生如何寻求解决治疗癌症的心路历程,对细节的把握和对情景的描绘, 给招生官充分的画面感,和无尽的想象空间。学生lab实验经历中的收获也通过全方位、多极化、立体化,展现出其优秀的专业性。

 

4

为了医学事业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不期待精彩,就无法享受精彩。明德立人希望每一个有潜能的学生,都可以如愿进入自己热爱的领域。

 

掷地有声、不落俗套的医学院PS需要至少十遍以上的修改。而哈佛的这封,我们修改了至少二十遍。

 

展示学生的优势、挖掘学生的潜能,专业的团队做专业的事。我们优秀的MIT导师用扎实的科研素养分析专业趋势,解读专业知识,为打造能够进入哈佛大学的文书保驾护航!学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也衷心希望他能够为未来的医学事业添砖加瓦,实现自己的美好抱负!

 

5

世界第一,名不虚传

 

 

 

项目贴士

哈佛大学免疫医学医学硕士为对基础和临床免疫学感兴趣的学生,提供坚实、可靠,基于教学和研究的特色课程,2020年US NEWS免疫学排名中名列第一。

 

项目课程涵盖从基础到最前沿领域的医学课程,该计划既满足具有扎实的生物学背景,对医学或基础研究感兴趣,并寻求更深层次的免疫学知识的学生的需求,也满足了寻求对免疫学的深入了解的各种专业的学术医生的需求。
学生可以在这个项目里学习到世界前沿的医学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哈佛大学医学院为学生奠定了临床免疫学的坚实基础,以便更好地了解当前在治疗多种疾病和病症(包括免疫缺陷、过敏、慢性炎症性疾病,移植和癌症)中的新发展。
医学院也会根据学生的意愿,开展有关基础免疫学或临床免疫学重要问题的指导研究。学生将与哈佛大学一流教授合作,最终完成硕士学位论文。

 

 

 

哈佛医学院杰弗里·莫德尔免疫学中心于2007年11月17日正式落地开放,它是一项独特的新设施,为免疫学研究生教育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它的建立也为免疫学提供了非常需要的教学场地,可以进行演讲、组织招待会、研讨会、教育活动。还有很多学习区、休息室、图书馆和新办公空间。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免疫学研究生,以及整个哈佛附属机构中的学生、教师和博士后之间的协作效率。在免疫学研究成为预防,治疗和治愈多种致命和使人衰弱的疾病的关键之际,该中心为新一代训练有素的免疫学家的提供了绝佳的研究基地。

 

6

万众瞩目世界顶级医学院“严格自省”

多次改革,让“最”棒变得“更”棒!

 

55.jpg

 

世界上没有一所大学的医学院会认为它们的学校已经构建了最完美、最理想的课程体系,世界顶级医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也不例外。

 

哈佛大学医学院是美国医学院课程改革的旗舰,是融合新的医学教育理念,和医学教育实践进行医学课程创新的杰出代表。哈佛大学医学院在三十年里经历多次改革,为全球医学院的发展指引领航。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左右,美国90%的医学院校还在采用自2年基础课程+2年临床实习的课程模式。基础课程教学仍然以讲座的方式在大教室进行,考核方式为多项选择的测试类型。

 

一些教师虽然认为医学学生的临床技能应该加强,但是推动改革的步伐十分缓慢。

  

 


哈佛大学医学院先后进行了 “New Pathway”课程改革,进入21世纪又进行了“The New Integrated Curriculum”课程改革。哈佛大学医学院提出:医学课程评价、创新、更新、再评价的循环流程。更广阔的研究范围、更深度的临床探索,不断加强整合各分类学科的关系。

 

研究生和博士课程贯穿器官系统整合、基础临床整合、临床实习整合,加强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加强知识、技能、职业素养。不仅关注课程内容的整合,更关注医学生学习活动和学习环境的改进,将课程设计的各个要素进行整体思考,促进知识在医学牛层面实现真正的整合。

 

大学的教学改革让哈佛大学优秀的教师队伍,也能踏踏实实地回归到教学与培养上来,教师的理解、接受、技能培训、改革参与的动力,优秀的组织管理、积极的教师激励、大量的资金筹措政策, 得以吸引全球更多优秀的青年才俊。

 

 

 

这些“整合”手段,让哈佛大学得以稳坐世界医学院领航的宝座。

我们也再次祝贺W同学成功进入了全球最令人瞩目的医学院!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