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Duke MMS项目解析 from Abby(已毕业)

最新消息 2017-11-20 10:10:33

 

DUKE MMS项目解析

 

主讲人背景介绍

名字:Abby

研究生:DUKE Fuqua MMS graduate

本科:University of Virginia/B.A. in Economics and B.S in Mathematics/弗吉尼亚大学经济与数学双学位

实习经验:Boutique investment bank in NYC (summer internship)+国内投行internship

分享内容:项目介绍+就业方向+申请建议

 

项目介绍

 

课程设置

Duke MMS-Master of management studies program 是一个非常comprehensive的项目,项目设置涵盖accounting, finance, marketing, supply chain等一系列跟商科相关的课程。

 

师资力量

所有老师都是Fuqua MBA的教授,在业界相当有名,基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Wikipedia的page,比如supply chain是一个很出名的华裔教授。平时除了授课会有大量的club activities。

 

学期设置

MMS分为五个小学期,每年7月份开始,学期中间都会有mini break,给大家refresh,relax,network的机会。

 

校园生活

Fuqua注重团队合作团队精神,所以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如baseball, triangle training,winter formal, wine spirit甚至走钢丝等特技表演,都会在Fuqua上演。Fuqua多元的学生背景会让每一个人被迫的和其他不同背景的同学在一起呆很长时间,所以无形中就会大家建立起深厚的跨国际友情。

 

学校氛围

Fuqua 极其注重团队精神。学生一入学就会被放进一个team里面,在1月份项目进行一半的时候,大家会换一个team,平时成绩的50%来源于团队合作的成绩。团队成立后学校会要求队伍确定详细的合作目标,团队成员背景多元化,例如Abby的第一个团队包括一个已婚本科学的法律的巴西女生;一个Duke本科学生物,后来去做咨询的橄榄球运动员;还有一个UVA本科学经济的德国男生。学校的目的是看团队成员如何去分工合作,去完成一个项目。

 

由此可见 MMS是很注重应用的,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不是academically 很有挑战性的项目,适合各种学术背景不是很强,但是social ability and leadership很强的学生。

就业方向

 

DUKE MMS就业方向广泛,主要涵盖Consulting, finance和marketing三个方向。

 

Consulting

Fuqua与许多国际知名consulting公司有紧密合作,比如Accenture埃森哲每年会在Fuqua举办Accenture case competition,从中挑选成绩优秀的候选人参加面试,有机会获得job offer;德勤的Deloitte advisory每年也会针对Fuqua学生开设招聘会。

 

Finance

Fuqua MMS 开设了许多finance方向的课程,比如financial accounting,managerial accounting,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等,学校为想从事金融行业的学生准备了一个短途旅程,去纽约或者夏洛特参观一些公司,期间可以与hr进行交流沟通,为将来面试做准备。

 

Marketing

Fuqua的marketing track就业季开始的比较晚,一般是在第二年的春季。对marketing感兴趣学生来说,找工作的准备时间相对比较长,更容易找到工作。

 

总结

由于Duke MMS项目不属于STEM专业,只有一次HIB抽签机会,留下的机会相对其他STEM专业要小,金融分支同学可以考虑寻找香港和新加坡的全职机会,consulting分支的同学,香港,新加坡,大陆知名的咨询公司,如麦肯锡,贝恩等都会有校招,可以考虑相关机会。一心想留美国工作的童鞋,请充分利用丰富的校友资源。

申请建议

Essay着手点:

  • teamwork,努力在文书中表现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力。

  • Diversity,突出自己的特点,可以给一个团队带来的contribution。

 

长按识别二维码,马上听讲座!!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