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顶级暑期项目汇总介绍(高中生篇)

最新消息 2018-01-12 16:23:11

干货丨顶级暑期项目汇总介绍(高中生篇)

很多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美国留学申请的这条道路上总会有很多盲点。


例如在标准化成绩方面,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会觉得特别重要,但是就学校而言,标准化成绩固然重要,但是他们更看重的是学生的课外活动经历,可是摆在学生和家长面前的困惑是哪些课外活动是有价值且含金量高?


今天你逮着了,接下来的内容是精心为大家准备的新年礼物,当属2017年末最暖人心的干货,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1. 全美最好的文科暑期项目-TASP(Telluride Association Summer Program )
适合人群:全球11年级
举办地点:康奈尔大学,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划分为4个主题。
项目费用:全免费(包食宿)

项目时长:40天(六月底--八月初)
项目介绍:TASP是在全美可谓是最好的,同时也是最难进的文科暑期项目。其主要形式就是大学教授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例如像文学分析、写作、阅读、议论等不同主题的研讨会,但是更侧重的方向内容是小组讨论不是专家讲座。在此期间,也会有大量的写作练习过程,老师们都会针对性的给予口头或者书面的评估。TASP最重要的特点之一就是着力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以及自行组织活动的能力。


很多人或许知之甚少,TASP的选拔过程是特别严格,就以2014年为例,1200多人申请,130至140人进入面试程序,最后64人被录取,录取率约为5.8% ,比当年秋季哈佛大学的录取率(5.9%)还要低。其实在整个申请TASP的过程中,对于学生的要求最高的就是
申请作文,因为这一方面的能力会很大程度上会体现出申请者的独立思考能力、关注社会时事等方面的特质。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January 16,2018




2. RSI-全美最有竞争力含金量的一个暑期项目
适合人群:16-18岁

举办地点:麻省理工学院(MIT)
项目费用:全免费

项目时长:40天(六月底—八月初)
项目介绍:科学研究项目(Research Science Institute,简称“RSI”),由麻省理工学院(MIT)主办,含金量毋庸置疑,而且免费!!!拿2015年的数据来说,约3000名申请者,每年只录取80人,可见竞争之激烈。美国学生就占了50个,国际生只有30人左右,而且每个人只有一次申请机会!
RSI的研究主要是STEM方向,这也是为了以后参加各类国际性大赛如英特尔科学天才大赛做准备。内容既有科学与工程学科研项目,也有校外实践考察旅行,最后还需要提交口头和书面报告。RSI的数据显示它的50%学员进入了哈佛和MIT深造,也就是说只要参加了RSI,不出意外基本能进入常春藤级别大学就读。

项目申请截止时间:January 12, 2018




3. 理科学霸专属-卡耐基梅隆大学数学科学暑期项目(Summer Academy for Math + Science)
适合人群: 16岁以上、即将升入高三的高中生

举办地点:卡耐基梅隆大学
项目费用:全免费(包食宿)
项目介绍:它适合即将迈入高三、并且考虑日后大学就读工程学、科学或数学相关学科专业的学生,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对数学科学的兴趣,并为申请大学做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参加该项目对于日后申请卡耐基梅隆大学或其它高校是一个有力筹码。

课程包括工程和科学、SAT备考、微分学、初级微积分、个人和职业发展、咨询建议、英语课等,由CMU教员及少量优秀毕业生授课,高年级学生作为助教。




4. 未来领袖的培养摇篮-耶鲁全球青年学者项目(Yale Young Global Scholars)
适合人群:全球15-17岁精英高中生

举办地点:耶鲁大学
项目费用:5500美元,含学费和食宿等费用

项目时长:两周
项目介绍:主要探讨以下6大领域:政治、法律与经济,应用科学和工程学,国际事务与安全,生物科学&生物医学,科学、政策与创新,可持续发展、能源和环境,由耶鲁大学教师或各领域专家亲自授课。
它主要是培养精英高中生的跨学科应用能力,国际意识,成为领袖的思辨能力及交际能力。可以说这个项目几乎是全球未来精英人的大聚会、人脉拓建的绝好平台,这也是它提供给参与者最有价值的收益。

项目申请截止时间:February 6,2018




5. 三大天才少年营-CTY、CTD和TIP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天才少年中心(Center for Talented Youth)、杜克大学的天才鉴别项目(Talent Identification Program)和西北大学的天才发展中心(Center for Talent Development),并称为美国最富盛名的三大天才少年培养项目,适合初三至高三,其中尤以CTY最广为人知。此外,还有一个SIG天赋少年特训营(Summer Institute for the Gifted),和上面三个相比,申请门槛较低,营地分布在全美知名院校。



此外,还有一些其它顶尖暑期项目,美高学生可以考虑,不适合国内学生直接申请:


少数族裔学生工程与科学项目(Minority Introduction to Engineering and Science,MITES),主要面向少数族裔和女性,免费、为时6周,只有80个名额。华裔也被认为是少数族裔,但需要持有美国绿卡或是美国公民才可申请。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罗斯数学营(The Ross Program),封闭式管理,禁止电子产品,没有任何娱乐活动,6周时间就集中讨论数论问题,算得上是美国最强数学暑期项目。2014年400人申请,录取40人,录取率10%。国际生也接受,但要求更苛刻(2011年起中国每年只有1到2名学生),要求拥有解决数学难题的经验。
虽然罗斯名气相当大,但行事极为低调,因此被称为数学爱好者的秘密武器。以2011年为例,67%的人去了哈耶普斯麻五校,可以说入选罗斯数学营,基本上半条腿就跨入了常春藤。

麻省理工学院女子科技计划(Women's Technology Program,WTP),只限11年级在美国读高中的女生,通过数学和科学的成绩来决定录取,SAT数学成绩达到720以上,喜欢动手动脑挑战、通过实验室解决问题的女生可以尝试。

德州理工大学克拉克学者项目(The Clark Scholar Program),学费全免,还会给学生补贴食宿,针对高二、高三,2016年项目还面向国际生开放。涵盖自然科学、数学、人文社科、艺术方向,可以从中选择感兴趣课程。注重实践实验,教授会手把手教导学生做实验,还会提供足够的实践探索机会。竞争极其激励,2014年400名申请者,只录取12名。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LEAD(Leadership,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和LBW(Leadership in the Business World)两个项目。LEAD侧重于领导力、科技管理和运动管理。LBW则面向准高三学生,全球160个名额,对TOFEL和SAT要求较高。


还有更多名校的暑期活动与项目详情,以及想了解申请的具体细节,请后台回复【小助手】,他会帮助你重塑自己,带你圆梦美国名校,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对于学生来讲,以上这些高大上的项目,只要能够参与进去,对日后的留学发展以及人生规划都将会是宝贵的一笔财富。


但是要知道,这些暑期项目经历,一定程度上是对学生的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极大肯定,也会是挖掘他们自身无限潜力的最好途径。


当然,不乏有些学生的成绩及其各方面都表现突出,得到教授的青睐,也愿意为你写上一份推荐信,那可想而知,这一份含金量极高的推荐信将会助力你迈入名校,实现你的美国名校梦想。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留学方面的疑惑,可以在后台留言,或点击“阅读原文”会有专业的咨询老师会免费为你打造留学申请规划!


往期热门文章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