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专业=高就业率高年薪?附最佳院校排名表

最新消息 2018-07-18 09:27:57

数学专业,毕业后不是当老师就是搞科研?那你想的太简单了,其实数学专业毕业生早已是金融界、IT界的“香饽饽”,当然科研界也是这样滴,其就业前景有可是一片大好!

 

根据美国劳工局统计的数据来看,数学职业的就业人数预计2016年到2026年将增长28%,比所有职业的平均速度快得多,这将创造大约50,400个新的就业机会。从2012年到2022年,数学专业毕业生的薪酬涨幅将高达23%,预计2022年数学专业毕业生的薪资中位数将达到11万美元。

 

2022年?emmmm,时间貌似刚刚好!其实都不用等到那么久!比如Mathematics 专业,这个专业学生对数据采集有相当的优势,对数据分析工作有很大帮助,可以去做Data Analyst / Data Scientists的工作。在大数据的时代,这是相当有前途的。根据 Glassdoor 数据,以纽约为例,Data Scientist 的平均年薪高达11W+美元!

当然科研界也是人才辈出的,MITnews本月9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华裔助理教授赵宇飞(YufeiZhao)因在离散数学领域的突出贡献,成为麻省理工学院未来科学奖的第2位得主。

 

最近,赵宇飞和3名麻省理工学院本科生解决了不规则图形的独立集数量难题,这个猜想是2001年首次提出的。赵宇飞和其他著名学者的合作研究还让人们可以更好地理解Green-Tao定理,提高了人们对伪随机结构的理解。2018年赵宇飞因此项研究获得了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IAM)的DenesKonig奖。

 

今年,赵宇飞还成为了北美本科生年度数学竞赛的指导老师,帮助建立了麻省理工学院竞赛团队。此前他曾3次成为该竞赛团队成员,并与其他5位成员合作夺得过该竞赛的第1名,他自己则是那次竞赛的最高得分手。

 

赵宇飞2010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双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剑桥大学数学硕士学位,2015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赵宇飞在回到麻省理工学院任教之前,曾经在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学校或研究机构任职。

原来数学专业并不是我们想象的样子,有点心动了吧?如果对数学专业还不是特别了解可以点击下方标题阅读或者直接按海报提示的听课方式听学长分享,已经了解的童鞋可以略过讲座,下边就是你们需要的排名表咯!

数学专业申请就业解析-普林斯顿Alex学长

44.jpg

2019 USNEWS美国最佳数学专业排名

55.jpg

66.jpg

77.jpg

88.jpg

99.jpg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