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50万?没钱照样可以去美国读研

最新消息 2018-10-03 11:04:58

 首先我们要区分研究生中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美国的硕士和博士是平行关系,培养目标不一样,并没有上下级之分,这与国内的本—硕—博的模式是不大一样的。所以当你拥有一个本科学位之后,你可以选择读硕士也可以选择直接读博士。

 

本科毕业去美国,选硕士还是博士呢?

 

 

 

博士:能拿全奖,将留学成本降为0

 

读硕士和读博士一年都需要大概四五万美金的花费,硕士时长短,一两年就可以拿到学位,博士时间长,如果五年下来负担就很重了,不过由于博士大多是工作性质的学术研究,所以博士是比较容易拿到全奖的以确保博士生可以专注在科研上没有财力上的后顾之忧。

 

 

博士能够获得的全奖分为两种:

 

A.学费全免(Full tuition waiver): 这类奖学金是学校无偿赠送的,能够覆盖学生的学杂费。

 

B.助理薪水:这类奖学金是以助理的薪资发放的,分为研究助理(RA)和教学助理(TA),RA的工作主要是做实验,模拟实验,设计,写论文以及管理实验室等等,TA的工作则是协助有教学任务的教授批改作业,项目作业以及测验,或者是教授某一主题的课程。一般来说申请RA的难度要小于TA,对于国际生来说,TA要求你语言表达能力要好,所以英语流利是很重要的一项申请要素。无论你是TA还是RA,每周都需要工作20小时左右,因为持有学生签证的学生是没有办法去校外打工的,所以学校是通过这种方式有意给你学杂费减免的机会。

 

所以,硕士和博士最大的区别就是:硕士绝大多数是拿不到全额资助的,但是博士,绝大多数是拿得到的。

 

对于想要在一个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同时家庭经济状况不太好的同学,申请美国博士是最佳的路径。

 

硕士:选对专业拿奖or博士半途而废

 

前面在说博士的时候提到两者的区别,硕士绝大多数是拿不到资助的,但是也不代表就完全没有。

 

33.jpg

 

1)选对专业: 美国大学 一部分专业是能够提供给申请者财政支持的,只要你会选择专业,不愁没有钱。

 

计算机专业:计算机作为目前最好就业的专业,许多学校对于计算机的学生也比较慷慨,比如Dartmouth,会给录取的学生半奖或者是四分之一奖, NYU基本上每个录取的学生都有奖,3000美金到10000美金不等,Brandeis每个人一学期会有1万美金的奖学金,两年下来就是四万美金。

 

艺术专业:艺术硕士MFA的众多领域中,文学创作专业上提供奖学金的学校非常多,一些英语专业的同学也可以申请这个项目。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文理学院下有一个小说与诗歌创作班,所有的硕士生都能够获得全免学费以及助教(TA)的工作机会。

 

心理学专业:心理学学科范围广,下设的分支非常多,一般建议申请心理学的博士,就业机会会比较多,但是其他开设有心理学硕士的项目在提供财政资助上也比较慷慨,例如波士顿大学的心理硕士,只要被录取的硕士生都能够获得助教(TA)的工作机会,相当于和博士一样获得了全奖。

 

其他还提供奖学金的专业有:电子工程、金融工程/金融数学、统计、材料科学与工程、JD等

 

2)博士项目拿全奖quit获得硕士学位:在取得博士学位的途中需要进行一次博士资格考试,一般在二年级结束或者三年级开始,只有考试通过才能成为博士候选人。这也让博士生有了另一种选择,即二年级结束不继续念可以退出博士项目获得硕士学位,博士前两年修课和硕士差不多。(注意:此方法要先问清学校的quit可行性,有些学校可能能让你quit但是不会给你硕士学位)

 

44.jpg

 

前面我们说过博士基本上都会有全奖,所以相当于你用奖学金读完博士前两年,最后获得硕士学位。

 

以上介绍的是如何从申请的学校获得奖学金,除了学校,外部也有一些提供奖学金的机构,如国家留学基金(CSC Scholarship)。

 

国家留学基金委每年会资助出国留学的博士生和硕士生,每年的三月到四月期间申请,该基金优先资助以下学科和领域:

 

1. 经济重点领域: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航空航天、海洋、金融财会、国际商务、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现代交通运输、农业科技等。

 

2. 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教育、政法、宣传思想文化、医药卫生、防灾减灾等

 

另外,申请国家留学基金需要英语能力雅思达到6.5分,托福达到95分。

 

该基金的限制是硕士或博士毕业后必须返回国内工作。

 

其他信息可以在http://www.csc.edu.cn/chuguo国家留学网上查询到。

 

55.jpg

 

总之,研究生想要用最经济的方式出国是有很多途径的,不过归根结底,奖学金大多是给表现优异的申请者,不管是硕士还是博士都需要申请者在各方面有突出的表现,那么奖学金自然能收入囊中了。在我们的申请案例中,很多学生拿到了全奖或半奖,为留学深造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所以想要拿奖学金,好好学习,好好努力吧~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