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校长正面刚:力挺华裔学者并重申加州大学原则

最新消息 2019-03-05 09:52:42

 从去年开始就有关于“华裔间谍”的谣言,甚至一度让留学生们人人自危,最近加州伯克利大学也收到了一些针对华裔研究人员的负面评论和报告,暗示这些学者可能会充当间谍。

 

令人欣慰的是,伯克利校长Carol Christ等在一份最新的声明中,明确表达了对这些被涉及学者的支持,并重申了加州大学的基本原则。

 

声明原文如下:

 

11.jpg

 

翻译如下:

敬爱的伯克利校园社区:

最近几周,伯克利行政部收到了一些针对我们华裔美国教师以及与中国公司和机构合作的研究人员的负面评论和报道,暗示这些学者可能会充当间谍或其他不合规矩的工作,与美国的利益不一致。

我们曾经听到过针对伊朗-美国教师和其他与中东学术或个人关系的类似信息的报道。让我们明确一点,这类评论会导致伤害和不信任危机,对我们社区的成员造成歧视,并违背我们既定的社区原则。

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成为我们报纸头版新闻的时候,我们不要对来自这些国家或者祖籍是这些国家的学生、教职员工、教师、访问学者和社区其他成员不友好。

因为加利福尼亚自己的黑暗历史告诉我们,基于原国籍人们的怀疑可能会导致非常可怕的不公正。

 

22.jpg

(加州伯克利分校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因此,我们写信重申伯克利的原则:伯克利仍然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开放,并要求伯克利人继续对我们社区的所有成员持欢迎和尊重态度。

在这方面,请注意,即使是非正式场合的开玩笑言论,也可能对我们希望在校园内建立包容性环境有害。

除此之外,也需要了解一个基本规则,伯克利大学的教师和学生们不会接触敏感的技术秘密或敏感知识。

20世纪30年代以来,加州大学的政策已经明确表示,校园不会参与任何结果不能公开或传播的研究。

如果您对伯克利的研究合作伙伴关系有任何方面感到担忧,我们建议您通过vcr@berkeley.edu与主管研究的副校长办公室联系。

感谢您努力使我们的校园成为社区所有成员都受欢迎的地方。

此致

Carol Christ

校长

Paul Alivisatos

执行副校长兼教务长

Randy Katz

主管研究副校长

 

33.jpg

(加州伯克利分校 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然美国对“华裔间谍”的谣言一直有流传到国内,让大家对美国留学开始犹豫不前。

 

其实通过这次事件就能看出,对于谣言,一方面是媒体为了获得关注度而夸大其词;另一方面,美国高校根本不支持这些谣言,反而一直在呼吁不针对国籍的歧视和学术自由。

 

中国留学生只是为了在全世界教育质量前列的国度学习和生活,为自己的人生添彩,可以放心大胆地走出去。

 

这一次,加州伯克利分校又圈了一波粉,心动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详细了解在加州伯克利分校上学是什么样的体验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