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美国大学宽进严出,本科毕业率多低你知道吗?

最新消息 2019-03-21 09:32:25

 我们经常听说美国大学宽进严出,拿到了Offer并不代表可以顺利毕业。

 

经过各种各样的描述,美国本科的大学四年被形容得像去西天取经一样地艰难。但是作为21世纪祖国的“花朵们”,同学们依然要理智看待,透过现象看本质,争取顺利度过大学四年,拿到毕业证~

 

 

1

大学生毕业率报告

 

美国国家学生交流中心NSC(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一直都有跟踪每年的大学生毕业情况,今年的本科毕业报告也已经出来了,让我们用数据统计来看看,现实真的如此残酷吗?

 

2017-18学年,首次毕业生人数为2254,846人,比2016-17学年增长1.5%.

 

首次毕业生的定义:在统计的学年内,第一次获得本科学位的学生。

 

22.jpg

(截图于NSC官网)

 

从表中可以直观地看出来,毕业人数还是呈现上升的趋势,但是这个不排除是入学人数也在上升。

 

因此我们还需要看一下毕业生占学生人数的百分比:

2012-13学年至2017-18学年,首次获得学位的学生人数按学历类型和年龄变化的百分比。

 

数据显示,自2012年至2013年,25岁以下人群外,几乎所有年龄段的首次获得学士和副学士学位的人数都有所下降。

 

33.jpg

(截图于NSC官网)

 

按性别、年龄和行业划分,首次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占所有获得学士学位者的百分比:

 

(截图于NSC官网)

 

一般正常的四年制毕业生,大概18-19周岁入学,四年后应该是22-23周岁毕业,所以我们可以着重看一下25岁以下的毕业数据和4-year Public的毕业数据。

 

25岁以下毕业生为86.4%,相较于往年百分比有所下降,但是可以正常毕业的学生还是占大多数,并没有“一半学生无法毕业”这样的惨状。

 

总而言之,我们正常入学的同学们,25岁之前大学毕业还是很有希望的。

 

另外毕业要趁早,在学校拖得越久越难毕业,还要一年一年老老实实交学费,怎么都不划算啊。

 

2

常见大学无法毕业问题

 

在美国大学中,常见的无法顺利毕业的情况有哪些的呢?

 

GPA过低:

一般来说,学生的期末成绩和平均成绩如果未达到学校的最低要求(一般为:本科生GPA 2.0,研究生GPA 3.0),学校会先进行“留校学术观察”,这个时候,同学们还是有一个学期的机会来提高成绩,成绩提高后就可以把自己从黑名单中踢出来。但如果这一学期结束,成绩依然不理想,学校就会发出退学通知。同学们的学籍信息系统里,可能就会写上:“Disqualified不合格”或者“Dismissed退学”。

 

55.jpg

 

学术不诚实:

指的是学生违反学校,大学或其他学习机构的预期规范的各种行为。在美国从小学到研究生院都非常强调学术诚实问题。

 

常见的以下几类情况会被归类于学术不诚实:

贿赂:任何以金钱,善良,行动权利,财产,优惠,特权,酬金,价值对象,优势,或仅仅是一种诱导的形式,来影响教授或者其他人做出决定的行为都可能被视为贿赂。

伪造:伪造作业,论文,参考数据,实验等行为也会遭到严厉的惩罚。

假冒:代替他人考试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考试也是不可行的。

抄袭:抄袭是学术不端行为中最典型的例子,通常在考试中或者平时的作业中会有可能发生抄袭的行为,这个也涉及到了侵权,在美国也是作为严重的学术不诚实对待。

作弊:考试中作弊的行为毋庸置疑是被坚决抵制的。

 

 

一般美国大学对于作弊行为,都保持着零容忍的态度,对于参与作弊的学生,学校会采取严厉的措施。

 

其他可能出现的无法毕业的问题还包括因为不注意而没有修够学分等等。同学们在录取之后一定要详细阅读学校官网有关于毕业要求的说明,保证顺利度过四年珍贵的大学时光,成功拿到毕业证。

 

3

毕业率排名

 

针对于个体的毕业率,每所大学也都有所差别,一般顶尖名校的总是更难毕业一点。我们最常用的美国大学信息参考网站U.S.News.给出2019年的美国四年制高校的毕业率排行,你的学校毕业率可观吗?

 

77.jpg

88.jp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