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本科学费对比及发展趋势报告!

最新消息 2019-03-26 09:22:52

 Offer季已经过半,很大一部分同学已经拿到了理想的Offer,也还有一部分同学在等待更好的offer!随后就到了同学们最后决定学校,交学费的时候啦。说到美国大学的学费,因为出了名的学费高,在八九十年代,出国留学都被人们视为“奢侈品”。并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美国学费竟然也水涨船高一路上扬,而在学费逐年上涨的情况下,去美国读书的学生人数也是在一路上涨,可见在多方权衡之下,留学所能获得的价值依然比付出的金钱价值要高。

 

11.jpg

 

清晰明确地了解美国高校的学费状况,让还在纠结是否留学的家长有一个更好的决断,以下我们就来通过几组数据看看美国大学的学费状况。

 

1

美国大学与其他国家大学费用对比

 

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发布的一份报告整理,发现在经合组织平均水平的35个成员国中,美国公立和私立学院的平均学费最高。(报告数据截止与2017年,排名包含了既有公立学校也有私立学校的国家,例如英国大学只有私立,因此排除在排名外)

 

公立学校费用

 

22.jpg

 

美国的平均公立学费每年为8,202美元,而智利的7,654美元是学费第二高的国家。

 

私立学校费用

 

33.jpg

 

私立大学学费方面,美国和其他经合组织国家的大学学费之间的差距甚至更大。美国的平均价格为21,189美元,远远高于其他国家。

 

虽然私立学校学费高出很多,但是美国的私立学校依然备受欢迎,同学们都向往的常春藤学校如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均为私立研究型大学。

 

2

美国大学学费逐年上涨?

 

近几年的美国大学学费涨幅比较引人注意,根据美国《商业内幕》提供的US News&World Report数据来看,早在2017年,就已经有一大部分学院和大学收费超过65,000美元。

 

44.jpg

 

表中包含了一众名校,如哥伦比亚大学、罗切斯特大学,波士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等。

 

再看学费的历史趋势,美国《商业内幕》统计了1987年到2017年的学年间,每相隔十年的学费涨幅,表中无论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直线趋势都是毫不犹豫的上升状态

 

55.jpg

 

和私立学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立学校的学费上涨状态并不高,近几年也小幅上涨。

 

随后,U.S.News.推出了2018-2019学年间的学费数据。

 

66.jpg

 

2018-2019学年,私立学校学费上涨至35,676美元,公立学校的州外学费比州内学费多出一倍。

 

737家排名靠前的私立院校向《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提供的学费和收费数据显示,2018-2019学年,在美国排名靠前的私立院校中,有100多所私立院校本学年的标价至少在5万美元以上。

 

以上的学费趋势只是平均学费的趋势,实际每个学校的涨幅都有所不同。这也要看学校的性质,很多公立学校所收取的费用就会比私立学校低廉很多,但是教育质量却丝毫不输,比如著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其他公立常春藤盟校。

 

 

总而言之,美国崇尚的精英教育确实是需要付出一定的费用,但是美国大学学位在世界上的含金量大家想必也都清楚,因此高昂的学费必定挡不住同学们对高质量教育的向往。

 

根据脑科学的研究,20几岁时思维最敏捷的时候,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学习是最有用的,而不应开始过分顾虑金钱的时候。因为集中性的学习过后,这几年付出的努力就更加有机会在30几岁为你带来财富的增值,这可能也是为什么美国学生选择负债上学,毕业工作后再慢慢偿还的理由。

 

77.jpg

 

当然了,在负债和读书之间总是需要权衡的,如果可以在负债低或者回报率高的大学中学习,那就更两全其美了。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