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脸FBI?特朗普:欢迎中国留学生,甚至想给绿卡?

最新消息 2019-07-03 10:32:25

 刚刚过去的2019年上半年,

也许是留学党们最紧张的时期。

不仅因为offer而紧张,

更因为美国变脸般的政策而紧张。

先是签证需要社交网络信息;

再是“一号留学预警”;

然后是各大高校发声明支持中国留学生...

 

因为中美摩擦,让处于准备签证的留学党和准备开始申请的准留学生们都人心惶惶,每天都担心特朗普又说了什么,美国政府又要出现什么提案......

 

直到2019年6月28日,美国公共广播新闻网(NPR)的报道,美国FBI从去年开始约谈部分美国大学,希望他们配合FBI监视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学者。在包括60所美国研究型大学的“美国大学协会”中,已有至少10名成员被FBI约谈。关于前段时间留学新闻回顾点击链接了解详情(解读丨赴美留学预警后教育部说了这句话并进行了答记者问

 

留美的恐慌情绪达到了一个高潮!

 

11.jpg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在这个新闻发出后的不久,6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态度又变了!

 

北京时间上午10点50分,中美两国领导人在大阪G20峰会上见面并会谈80分钟。下午,特朗普在G20会议结束后向媒体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表示:

“我会允许的其中一件事,这让很多人都很惊讶……那就是,我将继续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销售产品。

“我们(过去)向华为销售了大量各种产品,有些(产品)非常高科技。有时我们是唯一能提供这种技术的国家。我们在硅谷的成就着实非凡,没人能够跟我们竞争。”

 

同时特朗普表示,欢迎中国学生继续来美国留学

“我们还讨论了教育,有人说现在对于中国学生留学美国有困难了。虽然有人这么认为,但我不赞同。我们希望中国的学生过来,加入我们的好大学,中国学生们一直都是好学生。”

 

特朗普说,中国的学生应该“像其他人一样”被对待。他还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寻找新的方式 ,让成功的外国大学生在毕业后更容易留在美国。

 

22.jpg

 

特朗普的发言前段时间留学党们的紧张焦虑一下子消散大半。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执行秘书长苗绿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缓解对美国日益不友好的学术和工作环境的担忧。“我们不能指望签证限制或对中国学生和学者的评论会很快消失,但气氛绝对可以得到缓解。”

 

 

33.jpg

 

虽然川普的态度有时候确实转变的有点快,但是我们依然可以暂时松一口气。虽然美国政府反复无常让人琢磨不透,但是美国高校的态度依然明确:

2019年2月22日,伯克利的回复:对于此类事件(歧视中国学者和学生),最重要的影响是,这类言论会造成伤害与不信任,会潜移默化的引起对身边同事、同学的歧视,这有违我校立校原则。

 

2019年3月7日,斯坦福大学的回应:在我国致力于推动创新和保护国家安全的同时,我们也要确保拒绝各种形式的偏见和歧视。

 

2019年3月28日,密歇根大学表示:“很自豪能够支持与国际学者(包括来自中国的学者)的研究和教育合作。我认为,进行国际交流的一个未被充分认识的方面是,它们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安全。”

 

2019年4月22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发表声明,支持学术自由、反对族裔标签。

 

2019年5月23日,耶鲁大学校长发表公开信,支持在美国工作和学习的国际学生和学者,表示开放是美国顶尖研究型大学取得卓越成就的关键。

 

2019年6月7日,西北大学的态度:“中国学生是西北大学完成历史使命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你们取得签证。”“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一名西北大学的中国学生签证被拒,我们将继续努力以保证你们顺利获得签证。”

 

2019年6月25日,MIT校长发声:为华裔成员的痛苦处境感到沮丧!

美国大学并没有因为中美关系紧张而“孤立”中国学生,毕竟中国留学生的存在为美国大学带来了多元化和不少的收益。

  

44.jpg

 

在签证方面,根据今年录取的明德学子们反馈,近段时间的签证确实比之前容易过了。

 

这些都证明,中美关系缓和后,留学生们的处境大大改善。

 

6月15日,明德立人教育也邀请了哥大招生官Rod先生,亲临北京,为我们现场分析美国以及美国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态度,点击链接回顾讲座视频(盛典回顾 | 招生官讲座视频+PPT-家长眼里最实用的讲座值得收藏

 

相信这些信息和讲解,一定能让你看清如今的留学形势。

 

55.jpg

 

当然了,接下来我们还是需要持续关注美方的新动态,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实际行动来支撑他们现在的言论与态度,并且适时指引同学们相对应地做好应对准备。

 

小编会及时和大家更新这方面的咨询的,持续关注哦~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