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美国研究生申请,你只需做好这8件事!

最新消息 2019-07-16 13:59:11

 美研申请,

DIY 还是找机构?

DIY担心自己没经验,

更担心时间和精力不够?

找机构担心遇到不靠谱老师,

更担心不仅浪费钱财更耽误申请?

 

这又是一个在决定出国留学之前,就能让人无比纠结的问题。

 

其实选择自己DIY还是找机构,取决于同学们自己的实际情况,虽然美国研究生申请流程繁琐,肯定会花费很多的时间精力,但是只要同学们软硬条件保证的情况下,有充裕的时间,自己DIY申请梦校还是可以的。

 

 

11.jpg

 

具体如何选择?小编下面就从前期分析到背景提升再到留学申请的整个流程来帮同学们分析DIY和找靠谱机构的利弊:

 

01关于前期调研

 

很多同学准备去美国留学但是并不清楚美国大学的院校、专业设置,在确定自己想要申请的学校和专业之前需要做大量的调研工作,比如学校专业的描述,研究方向,课程设置,申请要求,就业前景等等。经过分析调研结果并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才能确定自己打算申请的专业。

 

前期调研

优势

劣势

DIY

亲自调研分析

获得一手信息

时间成本高

找机构

轻松获得所需信息

获得专业的指导建议

付出金钱成本

 

02关于GPA 和标化考试

 

同学们确定好目标专业的同时大部分学生就已经有了自己的dream school,那么怎样才能距离dream school 更近一步呢?首先必须要满足学校的申请要求,尤其是GPA和标化考试成绩(雅思或者托福,GRE或者GMAT),这是申请美研成功的第一步。

 

GPA和标化考试

优势

劣势

DIY

全心全意准备刷分

缺乏专业指导

找机构

选课方面机构会提供专业的建议,更容易提升GPA;

给予标化考试辅导、考试时间规划。

付出金钱成本

 

22.jpg 

 

03关于背景提升

 

同学们在努力提升GPA,积极刷高标化考试成绩的同时,为了更接近自己的dream school,还需要结合申请专业提升自己的软性背景。

 

比如你打算申请理工科比较有名的学校,就需要参加几份有含金量的科研项目,如果你打算申请商科类专业,你的简历至少也应该体现几份像样的实习经历。

 

那么自己找跟匹配的科研或者实习还是让机构帮忙,咱们可以分析一下利弊:

 

背景提升

优势

劣势

DIY

亲自筛选项目,获得一手信息

项目来源少

选择目标不明确

时间成本高

找中介

项目资源丰富,专业老师指导选择,迅速准确地找到匹配的项目

付出金钱成本

 

04关于定校

 

定校是很多同学找机构很重视的一个方面,定校的精准程度直接决定之后的申请结果,以下小编简单分析以下DIY还是找中介的利弊:

 

定校

优势

劣势

DIY

自由选择

不了解录取数据

定校不够准确

找中介

专业指导、精准定校

以往录取数据丰富,定校工作有科学依据

NA

 

33.jpg 

 

05关于文书写作

 

文书写作是大多数同学找机构除了定校以外最最在意的方面,申请美研绝大部分的学校都要求申请者递交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等文书材料,如果你的语言基础很棒,你可以考虑自己来写这些文书,但是提交前还是建议你找专业的人士帮你做最后的修改和润色(这也是很多学校对申请者的建议)。

 

如果你的语言基础比较差,加上写这些文书比较耗费时间和精力,尤其是你准备申请文商类专业需要的文书会更多,那么建议你找专业的老师来帮忙。以下小编结合大部分同学的情况,简单分析以下DIY或者找机构的利弊:

 

文书写作

优势

劣势

DIY

自己全程写作

不需要花时间跟其它人做过多的沟通

缺乏经验不懂招生官的偏好,

时间成本高

找机构

机构熟知学校的文书要求和学生的实际情况。

海外导师文书写作,熟悉美国院校情况及思维,文书质量有保障

写作前提供文书素材,必要的时候跟写作老师需要沟通

 

06关于申请

 

学校和专业确定好,文书可以定稿之后就可以填写学校的网申了,这部分工作比较琐碎繁杂,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和耐心,而且要经常关注系统及邮件,但是工作难度并不是很大,如果时间比较充足,小编比较建议同学们自己多多参与,即使找机构也可以参与进去,以便及时了解自己的申请情况。

 

申请

优势

劣势

DIY

全程参与,锻炼能力

任务繁杂,需要投入较多的时间和精力

找中介

省事省力,网申质量有保障

网申中有一些具体细节需要反馈给机构

 

1. 申请这部分有的专业需要做成绩认证,一般常见的认证形式的WES认证,WES认证前需要先做完学信网认证,从开始认证到出结果差不多需要1-2个月,周期长,认证过程也很繁琐,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和耐心不建议DIY.

 

2. 有的专业申请阶段需要面试,机构一般都会有往年的面经以及高频问题,再加上机构专业老师来辅导和模拟面试,面试结果会更加理想。

 

44.jpg 

 

07关于申请状态追踪

 

一个完整的申请就是网申,成绩单,GRE/GMAT,雅思/托福成绩,推荐信在申请截止前学校可以收到,但是大部分学校都可以接受部分材料晚于截止前收到,尤其是推荐信。

 

所有的材料学校都收到了,申请状态才是完整的,学校就可以开始审核了。所以,并不是提交完网申就可以了,后续的状态追踪,及时跟学校联系也是很重要的。

 

申请状态追踪

优势

劣势

DIY

第一时间得知最新的申请状态

不知道如何补材料

不知道如何查状态

跟学校联系不懂方式和技巧

找中介

避开申请雷区,准确把控申请节点,及时查状态补充材料

如果机构不分享申请账号和密码就不能了解申请最新动态

 

08关于签证以及后续

 

一般到这个阶段申请基本成功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同学们收到offer后就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缴纳完入学押金后,就可以申请I-20办理签证了。

 

 

签证阶段需要网申填表,预约,然后准备材料,去使馆面谈。顺利通过签证,材料准备和签证培训和模拟都是非常重要的。签证通过后,就需要体检并根据学校的要求打疫苗,注册学校的orientation,缴纳学费,申请住宿等等。

 

以下就这些后续事宜,小编帮您分析一下DIY或者找机构利弊:

 

签证以及后续

优势

劣势

DIY

全程参与,锻炼能力

费时费力,没保障

找中介

省时省力,有保障

没有波折

 

55.jpg

 

根据申请的流程,我们逐步分析了DIY和找机构的利弊,你还有什么纠结的吗?可以留言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和明德立人小编聊一聊~希望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无论是DIY还是找机构,希望同学们都能梦想成真,收获理想院校的Offer,超常发挥,完成又一次飞跃!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