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数理化全夺冠丨中国学生真实力,冠军获保送名校!

最新消息 2019-08-02 13:44:34

 7月15日,第五十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也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落下帷幕,中国队继去年之后再获团体第一名。其中,来自人大附中的孙向恺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理论成绩和总成绩的“双料第一”,浙江省镇海中学孙毅凡获得个人实验第一名。

 

7月20日,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国队也获得第一名,是时隔4年再夺团体第一(与美国队并列),6名选手中有2名拿到了满分。其中,中国队2位满分选手谢柏庭、袁祉祯和年级最低的金牌选手邓明扬均申请保送清华大学。谢柏庭已经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正式成为清华九字班学生。

 

中美并列!2019国际奥数竞赛,时隔四年中国再夺冠!

 

数学竞赛推介

竞赛丨数学相关专业的申请神器你有了吗?快来围观!

 

而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在法国巴黎落幕的第51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我国夺得三金一银的好成绩,并且中国队包揽总分、理论和实验三项第一。同时,南开大学获得了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承办权。

 

11.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自杭州学军中学的何流夺得个人总分世界第一、实验世界第一,已保送北大;河北衡水一中的邓子杰获得理论第一、总分排名世界第二,总分第三是一位韩国学生。

 

除了TOP3,湖南长沙一中的杨景程同样获得金牌,山东广饶县一中的陈劭炎也摘得银牌。

 

22.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33.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英文名为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简称IChO。举办时间通常为每年的7月下旬,为期10天。1968年,首届IChO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举办,第一届仅有三个国家参与,中国选手1987年首次参赛。

 

 

IChO创建以来,已连续举办了50届,如今已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学生化学学科竞赛活动。

 

本届IChO于2019年7月21日至7月30日在法国巴黎举办,共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

 

可见,优秀的学术能力对孩子们通往著名高校的助力有多么重要!同样,拥有亮眼的学术背景,对申请美国名校也大有裨益。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