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美国本科录取方式: ED,EA,RD丨附Top30录取时间表

最新消息 2019-09-17 13:49:44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这句话用在美本申请上也没错。想必准备申请的同学们已经知道ED、EA、RD这几个术语缩写了,但是如果你没有系统详细地了解过,也有可能错失了提早被名校录取的机会哦!

 

有的同学在明德老师的帮助下,巧妙地运用好了各个申请阶段,还能逆袭申请到意料之外的好学校呢!

 

总而言之,今天也是需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的一天哦~

 

11.jpg 

 

01

ED (Early Decision) 1&2

译为早期决定/提前决定,开放申请早截止也早,ED1截止日期通常在11/1和11/15,ED2截止日期通常在1/1和1/15,申请结果6周内知晓。申报的大学是你的梦校,意在向大学表明你的“情有独钟”。一个申请季只能申请一所,具有绑定性,申请时会和大学签订协议,如果有幸录取就一定要去,通常收到录取通知书2周之内确认入学,同时需要撤回所有其他大学的申请。

 

02

EA (Early Action)

译为早期行动/提前行动, EA截止日期通常在11/1和11/15,也有少数大学是10/15, 比如:北卡教堂山,乔治亚理工。和ED相比,是不绑定的提前批次申请,一个申请季可以申请多所。如果被录取,次年5月1日之前确认入学即可。另外,还有个别大学有EA2,比如,伍斯特理工1/1,叶史瓦大学12/15。

 

03

RD (Regular Decision)

译为常规申请/正常批申请,申请截止日期晚于ED、EA一到两个月,截止日期通常在1/1-2/1,少数公立学校在11/15-12/1之间,比如华盛顿大学11/15,加州大学11/30,申请如果被录取,次年5月1日之前确认入学即可。申请RD时有多重选择,可以同时申请多所,多数同学都会申报RD的大学。

 

22 - 副本.jpg 

 

此外,以下3种,也是常见的申请方式。

 

• REA (Restrictive Early Action) 或称SCEA(Single-Choice Early Action)

译为限制性早申和单选早申,比如普林斯顿、耶鲁、斯坦福等部分顶级大学有此方式。两者基本无区别,是特殊的早申形式,有排他性。规定在早申阶段,学生只可以申请一所学校,即不可同时申请其他大学的REA和SCEA。但申请结果出来后,可以继续进行RD的申请,直到次年5月1日之前再决定是否入读即可。

 

我们来看几个TOP30大学实例:

1,普林斯顿(SCEA):允许申请公立大学EA,不允许申请私立大学早申项目

2,耶鲁(SCEA):允许申请公立大学EA,不允许申请私立大学早申项目

3,哈佛(EA):允许申请公立大学EA、ED,不允许申请私立大学早申项目

4,斯坦福(REA):允许申请公立大学EA,不允许申请私立大学早申项目(有一个例外,如果你在申请某所私立大学EA时也申请了奖学金,则这2所大学可以同时申请)

5,圣母大学(REA):允许申请任何大学EA

6,乔治城大学(EA):不允许申请其他大学ED

7,波士顿学院(EA):不允许申请其他大学ED

 

22.jpg 

 

• RO (Rolling Admission)

译为滚动申请/滚轮录取,(部分大学)有明确申请截止日期,但没有明确发榜日期。比如,爱荷华/衣阿华大学3月1日,密歇根州立大学5月1日。只要学生的申请材料齐全,大学就会开始对学生的申请进行评估并且通知学生录取结果,直到录满为止。先到先得,早提交早受理早出结果。

 

• Priority

译为优先申请,可以理解为无限制的EA,申请时候可以任意搭配ED/EA学校,并且录取了也可以不去,我们通常会把这类大学当作“EA”处理,比如,宾州州立大学11/30截止。

 

33.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最后,小编给各位童鞋几点温馨提示:

 

1,每所大学在同一个申请季只能选择一种申请方式,即:只能申报提前批(EA或ED)或正常批RD.

 

2,早申(ED/EA): 心仪大学明确,而且硬件和软件具有竞争力、材料准备充足的学生,建议选择早申,越早提交材料越早审理,越早出结果,录取机会也越大;当然,如果还没有准备好,不能硬申,否则并不能增加录取率,可能很快被拒。

 

3,早申(ED): ED只能是你最想去的唯一一所。如果违背了ED的申请原则,同时申请了2所以上ED大学,那么学校会有权取消你的ED录取甚至入学资格;如果录取了并不去,你的美国求学之路将会失信(除非有合理的理由能说服大学,比如选择去其他国家)。如果还没有明确目标,没有想好最想去的大学,又或者想拿到多个录取再作比较决定的话,就不要轻易选择ED.

 

4,正常批(RD):RD阶段的每一个学生都有多种选择,大学其实也心知肚明,一个好的学生,RD阶段可能申了20多所学校,所以会降低录取率。很多同学通过EA申请自己的保底院校,但是目前很多学校,EA公布结果的时间推迟(Defer)到了1月份,甚至更晚直到RD申请结束,这样的话,并不能减轻RD的申请压力。

 

5,文理学院绝大多数都是ED,几乎没有EA或REA,主要是因为文理学院相对招生规模小,1000-3000人左右,ED更可控,而且可以多招到真正喜欢自己学校的学生,而不是仅仅被作为一个“备选”。

 

44.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别看各种申请方式让人眼花缭乱,但这也是让不同需求的同学都有最合适的方式进入大学。了解了每种申请方式后,大家就要行动起来啦,最早的ED可就截止了哦!

 

以下,是TOP30 大学的录取结果公布时间:

 

55.jpg

 

祝大家2020申请季,好运连连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