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普林斯顿大学新政:硕士申请可不考GRE!

最新消息 2019-09-29 09:39:32

 申请季到了,也到了各种考试的冲刺阶段了。

令研究生们头疼的是:GRE

 

GRE到底有多难?

江湖上流传着很多说法:

 

GRE的难度等同于:

一个英语为母语的学生,来考中国语文高考;

裸考GRE的感觉:

做一个Q,休息一个V;

背托福词汇的感觉:

认识、认识、不认识、认识、不认识、不认识、认识;

GRE词汇的感觉:

不认识、不认识、不认识、不认识、还是TMD不认识......

 

 

11_wps图片.jpg

 

然而,很多想要冲刺名校的同学们还不得不向GRE势力低头,认认真真考试刷分。

 

但是!

你刷的分有可能没用!

 

因为,今年全美排名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公布了14个不需要GRE的硕士专业了!

 

22.jpg

 

首先,赶紧来看看都有哪14个硕士院系:

• Art and Archaeology

• Classics

• Comparative Literature

• Ecology and Evolutionary Biology

• English

• French and Italian

• Geosciences

• Molecular Biology

• Music Composition

• Neuroscience

• Psychology

• Religion

• Slavic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 Spanish and Portuguese

 

也就是说,从2020年秋季开始的硕士和博士课程的申请,在以上专业院系中都不需要GRE考试,申请者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参加GRE考试。

 

33.jpg 

 

我们插播普林斯顿大学的校长和招生官发言就能明白普林斯顿大学这个措施的含义啦:

 

官方发言

普林斯顿大学的14个院系将不再要求研究生入学参加GRE考试。将研究生入学考试(GRE)设为可选考试是普林斯顿大学吸引和招收更多研究生的举措之一。

 

今年秋季进入普林斯顿大学的学生是研究生院最多样化的学生之一。在来自美国的研究生中,43%是少数族裔,28%是低收入和/或第一代大学生。

 

1943年毕业的哲学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萨拉-简·莱斯利(Sarah-Jane Leslie)说:

“普林斯顿研究生教育的持续优秀,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吸引来自不同背景和身份的优秀学生。”

 

负责研究生院准入、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副院长雷尼塔•米勒(Renita Miller)表示,普林斯顿希望让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更容易申请研究生课程。

 

米勒说:

“我们相信,人口和智力的多样性推动了创新研究和发现,它扩大了我们的教学能力,并使我们在一个日益多元化的社会中具备领导能力。”

“为了实现我们的学术使命,普林斯顿需要从尽可能多的社会阶层中发现、吸引和培养最有前途的人才。

 

米勒说,研究生多样化也是师资队伍多样化的关键,因为许多从普林斯顿大学和其他名校获得博士学位的学生将成为世界各地高等教育机构的教授。

 

44.jpg 

 

简而言之,普林斯顿想要更加多样化的申请者,因此把GRE门槛取消了。

这和我们前几天看到的招生官报告中的内容不谋而合!

(招生官大揭秘!实地采访300多名美国名校招生官,竟然得出这些结论...)

 

美国高校真的都在考虑如何扩大生源,如何招收更多来自不同地方,不同阶层的学生。

 

当我们在努力走向美国名校的同时,美国高校也在努力改变措施,在保证生源质量的情况下吸收更多的学生。

 

55.jpg 

 

普林斯顿大学硕士项目GRE要求

 

66.png

77_wps图片.jpg

88_wps图片.jpg

99_wps图片.jpg

 

 

但是,也有不少人反对取消GRE考试。

很多情况下,关于GRE考试是否取消,最大的讨论点是:

GRE分数能不能真实反映研究生所需要的能力?

 

正方:

支持取消GRE认为:“分数只是一个工具”。

GRE成绩与学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的数量或完成学位所需的时间无关;

其次,GRE考试需要高昂的考试费用和不菲的培训训练费用,这对低收入家庭来说是一项负担。

并且,GRE考试对于母语不是英语的申请者来说,计时的考试形式也是一种挑战。

 

反方:

反对取消GRE考试的人认为“GRE 仍然是一个有用的预测指标”

学校用其他方法,比如GPA、推荐信、项目经验等等来衡量申请者的能力,这都不如GRE成绩来的方便直接。取消GRE相当于放弃了一个直观的数据。

 

111.jpg 

 

按照现在各大高校的决策来看,许多学校不强制提交GRE成绩,而是改为“可选择提交。”

 

让申请者自由选择是否提交GRE成绩。

 

但是令大家纠结的点在于:

提交了GRE成绩的人,会不会比不提交的更容易被录取呢?

 

明德老师们建议:

如果有能力考出高分的,当然最好提交;

但是如果你一直忙于学术项目、发表 paper、参与科研活动,GRE成绩不足以诠释自己;或者GRE成绩并没有很出彩,说不定会拉低自己的印象分,那么可以选择不交。如果实在举棋不定,一定别忘了找专业的申请老师帮你看一下哦~

 

那么,你认为GRE成绩是否应该在研究生申请中取消呢?

留言和小编一起讨论吧~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