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者报告,新时代创业者需要这些特质!

最新消息 2019-11-06 10:41:49

 近日,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KPMG发布了《2019年科技行业创新调查报告》。

 

不仅能够帮助需要找工作找实习的同学们列出了目标,也为正在读书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1. 毕业后你想就职的那家公司,在行业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和发展情况?

2. 你做好了进入理想公司的准备了吗?

3. 如果你想成为时代的颠覆者,你需要做什么呢?

4. 科技企业高管们眼中的时代颠覆者,和年轻一代眼中的颠覆者,竟然各有不同?

5. 中国企业在世界上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下一个造梦者会是你吗?

 

 

 

电子商务领域引领风骚

 

报告中指出,大多数全球科技行业领导者都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在电子商务领域能够有所突破,大展创新身手。

 

电商巨头在应用新技术——如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无人机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等方面,也始终领先一步。

 

除此之外,电商巨头同样也开始涉足和颠覆其他领域,如食品派送、医疗健康、保险业、能源行业和处方药等行业,不仅这样的报道屡见不鲜,生活中我们也都能切实感受到。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社交网络平台

 

凭借各种独家和原创内容、体育赛事直播、虚拟/增强现实、教育服务以及加密货币等新颖服务,社交网络平台不断收割用户注意和钱包之后,其创新能力,紧随电子商务之后。

 

 

 

报告中给出的几大创新业务分别为:

 

电子商务 27%

 

社交网络 22%

 

数字支付 17%

 

娱乐 4%

 

共享乘车 9%

 

自动驾驶出行 7%

 

房屋租赁 4%

 

根据受访者的回答,KPMG总结出了更容易在未来因为新兴技术的普及,而经历大型变革的领域。

 

这些领域是:

通讯、工业制造、医疗健康/生命科学、航空和国防,以及金融服务业。

 

最具颠覆性的公司

 

KPMG继续从商业模式细分下去,采访了全球科技领导者。

调查关于他们眼中【最有可能颠覆其业务的公司】。

不出所料,电子商务领域的公司依然上榜最多!

 

33.jpg 

 

排在前十的最具颠覆性公司分别为:

亚马逊(16%)、苹果(16%)、阿里巴巴(15%)、大疆创新(7%)、谷歌(6%)、Netflix(6%)、Airbnb(5%)、微软(4%)、Facebook(4%)、百度(4%)。

 

中国的腾讯、滴滴出行和小米分别排在11、12和14位。

 

最受欢迎的应用

 

报告同时调查了在科技领导者们眼中,最受欢迎的应用。

谷歌独占鳌头,Facebook和Instagram紧随其后。

百度占据第13名,微信位于15名。

 

 

 

显而易见的,社交媒体应用的热度依旧持续上升。

2019年,约有30亿人在他们的手机上使用社交媒体应用,同比增长10%以上。

根据相关统计,2018年,全球数字用户在社交网络上花费的时间占据每天的2小时22分钟,与五年前相比,增长了49%。

 

即时通讯和娱乐应用仅次于社交媒体应用之后。

 

科技高管和千禧代眼中的创新领导者

 

这一次,不是福布斯排行榜,我们不用身价对这些总裁们进行排名,而是分别采访了全球科技领导者和千禧代年轻人。

 

【谁是全球最具科技创新远见的人物?】

 

有趣的是,在两类人群各自给出的前十最具创新领导者榜单中,七人重复出现,尽管排名略有不同。

 

从表格中可以发现,无论在科技高管们还是在千禧一代年轻人严重,大型科技公司的领导者总是更容易被赋予【更具创新远见】的评价。

 

 

在科技高管和千禧代眼中,同样十分出色的创新领导者有:伊隆·马斯克、马云、比尔·盖茨、杰夫·贝索斯、马克·扎克伯格、桑德尔·皮猜、蒂姆·库克。

 

千禧一代和科技高管们也存在评价不同的现象,千禧一代认为,史蒂夫·乔布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和小米创始人雷军,都是富有创新远见的领导者。

 

而科技高管们则更认可Google公司创始人之一拉里·佩奇、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和雅虎CEO 玛丽莎·梅耶尔。

 

千禧一代和科技高管们的观点异同,非常有趣,值得令人深思。

(完整报告原文,请扫描底部二维码,找明德小助手获取哦~)

 

66.jpg 

 

作为时代的颠覆者,他们创造的企业颠覆者们给人类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加精彩的变化,但不得不说,真正的颠覆者不常有,可以说很稀有。观察那些颠覆式创新者们,我们发现他们都具备这样几项个性特质:

 

77.jpg 

 

他们都渴望改变世界

潜力股们内心渴望着改变世界、改变行业或市场,这种渴望是一种更高于对金钱和物资的追求。

 

你是否常常会想:

10年、20年后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怎样创造更好的世界?

 

“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你不需要任何权威来评断你的使命,你需要靠你自己来寻找这个独特的使命”。

 

88.jpg 

 

他们保持着好奇心

 

他们如同新生儿面对这个世界一样,对所有的事物都能永远充满好奇、求知欲和赞叹。

 

在此基础上,他们拥有敏锐的洞察力,丰富的想象力,是勤奋的观察者和思考者。

 

总而言之,拥有这样品质的人,对变化的感知更敏感,热衷于学习新观念新事物,更具冒险精神。

 

99.jpg 

 

他们的思维更发散

 

具备广阔的知识面的他们,从来不受权威的局限和影响,敢于突破常规。

 

他们是能从不同角度看世界的人,且善于由此及彼,触类旁通的进行链接和联想。

 

这样的他们,善于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抽象的问题具体化,把看似无关的事物联系起来。

 

111.jpg 

 

他们永远充满激情

 

颠覆者们总是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着疯狂的激情,这种激情感染着周围的人。让团队和他一起干劲满满!

 

在团队中,他们同样善于说服别人,让大家愿意相信他,跟随他。

 

每天早上醒来,你是否一想到自己从事的工作的意义和使命,就变得激动且兴奋,对新的一天新的进展充满期待?

 

222.jpg 

 

他们都拥有超强的行动力

 

他们具有超强的行动力,勇于尝试新的想法,不断检验自己的假设是他们的共同点。

 

做实事的人,从来不会在观望中犹豫,浪费时间,而是立即开始行动,毫无拖延。

 

并且一旦开始行动,就会摒弃所有干扰,专注其中,精益求精。

 

333.jpg 

 

他们都有坚定的毅力

 

偏执狂般的执着和坚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这也是他们的共同点。

因为他们有超强的自控力,坚韧不拔。对他们来说,困难不是阻碍,不是停止脚步的借口。

他们拥有必胜的信念,从不轻易放弃,半途而废。

 

 

总结来看,我们惊喜地发现,时代颠覆者们所具有的品质,就是美国名校录取时,期待看到申请者们的品质。

美国高等教育的目标,就是让学生成为这个时代的精英与英雄。

时势造英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机遇,那些具备创新特质的新生代创业者们,也必将迎来自己的好时代。

接下来的好时代,留给我们来创造。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