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 美研经济学,薪资高用途广,无数学生为之心动!

最新消息 2019-11-23 11:22:11

 专业快速浏览——定位兴趣专业

→细分专业详细介绍——深入了解兴趣专业

专业最新研究生院排名——锁定你的梦校 

 

研究生阶段,很多同学想要学习更实用的专业。如果金融和商科竞争力大的话,不妨考虑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专业常被称之为“万金油”专业,他可以运用于各个领域,后期职业选择性没那么局限。申请难度也没有商科的BA、金融那么难,对于专业倾向性不高的同学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专业 | 美研金融硕士详解,好就业薪资高申请难度低!

 

 11.jpg

 

22.jpg  

 

Part 1

专业介绍

 

顾名思义,经济学就是研究经济的一门学科,经济学的内容不仅包括国家如何理财、如何管理其他各种经济活动,还包括国家如何处理政治、法律、教育、军事等方面的问题。当今的经济学是一门包罗很多内容的学科,主要研究人类社会在各个发展阶段上的各种经济活动和各种相应的经济关系,及其运行、发展的规律。就是一个工具,结合不同行业,有不同的分支。其实简单来说,经济学讲的是“经济的发展规律”

 

33.jpg 

 

在美国,经济学不仅是社会科学中重要的学科,而且在一所大学里也是举足轻重的。所谓重要是说,相对其它学科而言,它的教授人数比较多,主修的学生也比较多。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一流的经济系多半不设硕士课程,就如经济学专业排名前50的大学中,虽然全部都设有博士生课程,但只有27所大学提供硕士学位课程,所以在申请经济学专业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

 

经济学就业前景广阔,经济学是主流商业领域的知识基础,商业的运行规律本质就是经济学规律,所以它是整个行业的基础,是可以应用于各行各业的。

 

 

 

明德简评

经济学属于社会科学,相对于热门理工科及商科热门专业而言,竞争激烈程度较轻,容易以“优惠”的成绩申请到名校。

 

对于本科专业无明确要求,但需满足基本先修课的要求。经济学就业前景广阔,经济学是主流商业领域的知识基础,商业的运行规律本质就是经济学规律,所以它是整个行业的基础,是可以应用于各行各业的。包含金融、证券、保险、咨询管理、传媒业、高等教育、科研等。

 

 

 

Part 2

申请条件

 

硬件:

专业排名前50的大学,普遍都是要求有100分以上的托福成绩UCLA更表明要求申请者提交高于iBT 105的托福成绩

 

GRE需要达315左右才能使自己的录取可能性增加,博士生申请要求更高。(极少数学校接受GMAT,比如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Master of Arts in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Finance项目)

 

GPA也是不容忽视的,成功录取中3.5以上的GPA是必不可少的

 

申请经济学专业,招生委员会更为注重的还是申请者在经济学领域的知识储备以及数理分析能力。因此即使硬性分数低于平均水平,但是定量背景出色的同学,也是有很大机会被美国济学牛校录取的。

 

 

 

软件:

软性背景根据方向的不同,也有不同的规划:

如果是理论经济学方向,将来读博,本科期间要多做一些科研项目,尽量发一些论文文章,如果能有一些核心期刊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如果是应用方向的还是需要多去实习。

 

77.jpg 

 

背景:

申请经济学,如果有7门商科基础课程(线性代数、概率论、统计、微积分、计量经济学、宏、微观经济学)那是非常好的基础。

 

如果没有的话,还是去补一些数学和经济学课程。无本科专业特定要求,看重经济学和数学的课程,理科生申请优势较大

 

申请条件举例:(3所以上学校的申请条件展示)

 

 

88.jpg

99.jpg

111.jpg

 

 

Part 3

如何规划

 

时间:

经济学硕士的申请多集中在12月-1月,托福GRE等标化成绩建议最晚在11月初出分。理想状态是可以在申请季当年5月前出分,以便暑期有充足时间来进行实习/科研。

 

实习:

对申请偏应用经济学的同学,申请前的实习经历很必要,可以结合自己未来职业发展规划,选择券商研究部实习

 

222.jpg 

 

科研:

参与科研的经历,对于读博或者未来硕士的学习都是很有助益的。科研的机会可以通过和本校老师接触,或者参与校外优秀科研均可,如果有和美国教授进行科研的机会也是很有助益的,表现优秀或可以得到推荐信。

 

先修课:

在申请之前,最迟入学之前完成经济学先修课,无论对于申请,还是后续学习都是很有必要的。

 

非经济学本科学位的同学,可以从大一开始有计划进行补充,以网课或者学校选修课得方式都可以。

333.jpg

 

Part 4

开设学院

 

经济学属于社会科学,通常下设在文理学院。

 

Part 5

学位设置

 

Master of Arts

M.S. in Economics

 

Part 6

课程设置

 

美国经济学硕士项目一般由七到十门课程组成,主要包括以下课程:

 

444_wps图片.jpg

 

(侧重宏微观经济学专业课程+数理统计方面的课程)

 

555.jpg 

 

Part 7

专业细分

 

666.png 

Part 8

就业方向

 

777_wps图片.jpg

 

经济学是主流商业领域的知识基础,商业的运行规律本质就是经济学规律,所以它是整个行业的基础,是可以应用于各行各业的。

 

就业前及薪资中位数

 

888.jpg 

 

平均年收入¥116,020

 

 

 

Part 9

名校推荐(stem项目)

 

 

耶鲁大学

 

 

ff.jpg

 

杜克大学

 

gg.jpg

 

哥伦比亚大学

 

 

hh_wps图片.jpg

 

乔治亚大学

 

jj.jpg

 

波士顿学院

 

kk.jpg

 

布兰蒂斯大学

 

ll.jpg

 

波士顿大学

 

zz.jpg

 

伊利诺伊大学

 

Part 10

明德经典案例

 

xx_wps图片.jpg 

 

经济学专业打动你了吗?

期待看过这篇文章的小伙伴们中,出现下一个经济学大牛!

那么,先从进入美国经济学的顶尖学府开始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明德小助理帮你免费评估入学条件!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