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改革几个月,ETS良心发现!托福整体终于要变简单?备考必看!

最新消息 2019-11-26 10:26:59

摘要:距离2019年8月10日托福新政在大陆开启以后,已经进行了近20场考试(不算临时加的一些下午场),大家对新政后的托福也是充满着mixed feeling,题目数量减少虽然有点开心,难度却实打实的增加了,但如今又简单了?呃呃呃......是不是很纠结?
 

11.jpg


托福考试虽然很难,但是很多备考的小伙伴发现,ETS偶尔会良心发现,时不时来一场比较容易的考试,激发小伙伴们的杀托之心。 本来是不敢信的。毕竟之前说的好好的,改革是为了“优化考试体验”。结果ETS反而把考试变难了!听力加速、阅读难题变多、口语写作态度不明,这样来“优化”考试不出意外的收获了一波考生的吐槽。 但这几个月几场考试结束后,我们将其与改革初期的考试相比,能明显的发现:接近年底,ETS终于想起了改革的初衷,托福整体的考试难度在降低,变得越来越“好考”。 

 

22.jpg

 

 

ETS题库“不够用”,旧题重复越来越频繁

 
回顾本月的考试,非常明显的感觉出难度没有前几个月那么虐了。很大的原因就是阅读、口语、写作出现的真题频率增高。不光是TPO的原题,还有很多之前在考场上出现过的题目。
 发现这种现象后,小伙伴们该知道TPO的重要性了。作为官方出品的真题合集,TPO是比较权威的备考资料,建议大家先完全了解和熟悉TPO,在此之前不要使用一些比较生僻的题目去做练习。 值得注意的是,TPO并不是万能的。疯狂刷完也有可能得不到预期的分数提升。 1.TPO听力比实际考试要慢。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新托福实行以来,听力语速明显加快(感觉ETS动不动就请一些Rapper来念文章),而且口音出现的频率也增高。但TPO无论是语速还是口音都比较稳定,因此TPO的听力难度远小于实际考试。

 

33.jpg

 

托福听力重点建议

1

段落开头提到的主题或原因必考,结尾出现的建议必考。

2

段落中出现两次及以上的重复描述,很大几率会考。

3

段落中的强调句型,引出的分论点是考点。

4

针对上下文明显的肯定或者否定的回答必考。例如definitely、abusolutely、exactly、excellent question......注意听好教授在这些回答之后的解释,一定会对重要内容作同义的重复。

5

段中主论点下定义加举例是必考题(配对表格题),在举例中,如果说明了多个程序或者步骤,中间的步骤一定要格外注意。

6

出现生词之后的解释说明必考(一般是核心概念)。

7

段落中引用的观点对应分论点的看法,必考。

8

教授对学生的警告或者要求必考。


2.TPO阅读比实际考试出题更简单。TPO的阅读更好做,原因是根据题干能直接定位到段落甚至句子的题目比较多,也就是简单的题型更多。但实际考试中,我们明显感觉到问题问的更加弯弯绕绕,需要从文章里找到信息进行推断分析才能作答的题目比较多。问题基本上都要结合文章主旨去思考,不联系上下文根本没法定位。

托福阅读重点建议

1

文章主题必考(常见文章首句、次段首句或结尾总结)。

 

2

定义必考。要么是与主题挂钩,要么是一个重点例子,很容易出细节题。

3

“For example”必考。阅读的文章常见学术性议论文,论证时文章中例子的作用是必考。

4

重要位置转折必考。在文章前几行或者首句出现的转折,要么揭示文章或段落主题,要么直接作为考点出题。在转折词中,“Nevertheless”出现的频率最高,“but”和“however”次之。

5

高频文化背景必考。托福阅读常涉及殖民地或者印第安人的历史文化,如果出现这样的文章,基本上都会出考察文章内容的题目,提问方式和正确答案的设计相对固定。例如常说建国之初的美国,一句话概括就是:城市、经济、政治、农业等各方面取得不断地、重大的进步。说到印第安人,彩虹屁吹起来,建筑精妙、艺术造诣高、社会有秩序......就是一个字:“夸”。

6

对比关系必考。要么对比双方的共同或者差异,要么文章描述了其中一方的特点,要求推断另一方的特点。文章的首尾句出现同级比较、最高级等,很容易出考题。

7

因果关系必考,考查文中两个事件内在联系,常见推断题。

8

引用强调必考。

 
托福口语19年包括改革后全年均大量重复2016-2018年的旧题。

 

2019.1.5 重复2018.10.27的考题

2019.1.12 重复2018.4.21的考题

2019.1.13 重复2017.4.23的考题

2019.1.15 重复2018.1.13的考题

2019.1.26 重复2016.10.16的考题

2019.2.23 重复2017.12.10的考题

2019.3.3 重复2016.9.11的考题

2019.3.3 重复2018.7.1的考题

2019.3.16 重复2016.11.13的考题

2019.3.31 重复2017.11.11的考题

2019.4.14 重复2016.1.23的考题

2019.5.4重复2017.6.3的考题

2019.5.18重复2016.7.10的考题

2019.7.7重复2017.5.16的考题

2019.7.13重复2018.11.17的考题

2019.8.10 重复2016.12.10的考题

2019.8.24重复2018.11.10的考题

2019.9.1重复2017.4.1的考题

2019.9.7重复2019.3.9的考题

 

加试范围和题目增加,但难度有所下降

 

加试的题目其实是在不同考场、不同考生参加的不同时间考试中的共同题目。虽然每场都有加试,但并不是所有考生都会考到。 在近期的考试中,比往常更多的人表示遇到了加试题。你以为三小时的考试更轻松?加试帮你找回改革前的熟悉时长。 但好在虽然考场上出现了更多的加试题,但是难度没有之前那么大。在前几个月里,很多小伙伴吐槽,由于题目难度太突出,很容易猜出哪道题是加试题(题目暴露的很彻底)。但最近考试中遇到的阅读或者听力题难度均衡,没有格外“突出”的题目,大家也很难猜测谁是加试题。 加试这种现象跟真题出现的频率有关,真题变多了加试自然也要变多以维持考试难度的平衡。另外,不同考场出现了不同的阅读加试也很正常,因为加试的题目是随机的,在分配时也是随机分配,并不确定某些考场的考生会分到什么样的题目。

 

44.jpg

 

考场人数变少

 

 

不知道是小伙伴们都分手了还是被托福虐的心累了,十一月的部分托福考场竟然没坐满,考试人数减少甚至还出现了考场合并的状况。 不管是什么原因,考试人数变少都算是个好消息。对于考过试的小伙伴来说,我们相信各位是顺利分手了才不必再考,值得恭喜。对于没考的小伙伴来说,这下子考位能好抢一些了...... 毕竟关于抢考位,拼的是手速又不光是手速。以下有几点抢考位技巧,抢不到算我输: 

 

55.jpg

 

半夜凌晨官网没那么卡,不信你试试。

 

提前充好托福考试费用。别人都在为考位厮杀了,你还在那充值转账NEEA?五分钟能转过去算你幸运,要是一等等几个小时,小伙伴们可就真的连考位的影子都摸不到了。 

 

就近报考。为了考试方便当然是选离自己近的考位了,但是上海、武汉、成都考位实在难抢,建议找个邻近的城市例如苏州、南京啥的报考试试。

 

报名时不要“考位查询”,而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可以同时选两场报考。等你查完考位再去报名,考位早被人抢走了。

 

每周三、周五上午10:00还会定时发布考位,请大家一定注意及时查看!

 

小心NEEA防开挂的操作。如果查询时点击太多省和考位,网站会误认为你在“盲抢”。如果你太过于快速的进行每一步抢考位操作,有可能误认为你开挂导致IP被封。建议各位在抢考位的每一步都要间隔几秒。

 

托福两场考试之间报名间隔为3天,麻利抢啊!


经过了三个月的历练,小伙伴们可谓身心俱疲,无所谓也有点累。好不容易近期托福开始变得好考,那是不是要赶紧报名?
 别慌!先看看自己准备的是否充分,毕竟想要提分,量变是基础,质变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备考充分是重点,可不要上赶着给ETS送钱!
写在最后 从一次次的改革中,我们可以看出ETS在试图优化托福考试,为了让小伙伴有更好的考试体验。并且托福国际化程度加大,更具参考性。但无论然改革出现各种变化,但评分标准没有变动,高分终归是要靠实力。 同时,除了欧洲的语言参考标准,托福和雅思也有做“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倾向,将托福或者雅思与中国的英语水平考试作出对比换算,能够让大家更好的估算自己的英语水平。至于这个标准什么时候做好,我们只能坐等。小编想说无论怎样,希望各位小伙伴们可以早日杀托!早日获得进入藤校的入场券!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