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中介告诉你F1、H1B、OPT、CPT都是什么意思

明德立人 最新消息 2019-11-28 18:24:05

 目前有很多来明德立人咨询的美国留学的朋友对于一些专业术语并不是太了解,例如F1H1BOPTCPT等等,这些都是什么意思呢?本篇文章留学美国中介就来告诉你!

 F1、H1B、OPT、CPT是什么意思

1F1

留学美国中介先来给大家讲下F1的意思,F1指的是非移民签证,当然美国F1签证签发给全日制在美国读书的学生,暂时没有名额限制,持F1签证可以在校园内工作,如果要校外工作则需特别批准。如果你已经获得美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那么你可以向美国驻海外使领馆或移民局申请F1非移民签证。不过,这些学校必须是获得美国移民局认可、有资格招收外籍学生的学校。

 

2H1B

H-1B类别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类工作签证,发放给具有专业技能的外国人,适用于从事专业职位的专业人士,其职位的最低入门级要求是要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这点在美国留学的朋友想申请H1B签证一定要记住的,如果该外国公民以前未持有过H-1B 签证,则必须遵守每年的法定配额(也称为每年的“H-1B 配额”)。该配额允许每个财政年度发放总共不超过8.5万份 H-1B 签证。对于拥有学士学位或美国同等学历的留学生,共有6.5万份签证配额,同时,美国为拥有美国高学位(美国硕士或更高学历)的个人增加了另外2万张签证的配额。

 

3OPT

接下来留学美国中介小编来给大家讲下OPT的意思OPT全称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翻译为中文即美国F1学生签证毕业后的实习期。

持有F1签证的学生在毕业之后有12个月的OPT时间,这段时间有工作许可,可以为任何公司服务,但要求工作内容必须跟专业有关,这段时间基本不受限制,可以在美国停留。如果国际生在毕业后60天内仍未申请到OPT,就必须离开美国。所以大家应该能够看出OPT的重要之处了吧。

普通留学美国持F1签证的学生是不可以在美国全职工作的,毕业以后,学生可以在相关专业领域寻找实习工作单位,申请OPT拿到移民局发放的EAD(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才可以全职上班。在实习期间,会仍然保留F1的学生身份,实习期间如果找到合适的工作单位,签订正式的雇佣合同,F1学生身份便可以转换为工作身份H1B

留学美国中介小编告诉大家,OPT是学生身份到工作身份的过渡阶段,也就是说国际学生可以得到一定时间的缓冲期合法身份留在美国找工作、积累工作经验。OPT并不是一种签证类型,留学生的学生身份并没有改变,所以,要随时跟以前就读学校的国际办公室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政策和手续上的变化,以便将来申请工作签证,或是继续留美深造。

 

4CPT

CPT的意思就比较简单了,全称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是美国大学持有F-1签证的国际学生,在校期间进行实习和工作的许可,由学校的国际学生中心(ISS Office)办理。

大家在赴美留学时,一定要将这类的英文缩写了解清楚,以免出现有所自己利益或者是被遣返回国的情况,留学美国中介小编提醒大家这一类的信息都是比较重要的,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还有什么不了解的可以咨询小编。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