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QS亚洲大学排名:中国高校势不可挡!

最新消息 2019-11-30 17:42:20

 这两天,QS亚洲大学2020排名出来了。

每年的这个时候,亚洲高校的排名浮动总是大家的讨论焦点。

遥想当年(2019年),香港大学意气风发,站在了亚洲高校排行榜第二。

而南洋理工大学当年还在和清华大学并列第三。

今年,香港大学已经被南阳理工大学反超,退后一步成为了2020年榜单的第三名。

新加坡国立大学依然屹立在第一名,南洋理工大学位列第二!

而一位新面孔悄悄进入TOP10——中国浙江大学!名次直升7名,位列第六名,超越复旦大学!

 

11.jpg 

 

亚洲高校在近几年集体突飞猛进,稍微一松懈就会落于人后。

今年有557所大学上榜,其中68所大学为新上榜大学。

排名中有17个不同的国家/地区,但只有4个地区进入前10名。

 

那么,为了一探今年的竞争结果,让我们进入2020年亚洲高校的竞技场——2020年QS亚洲大学排名!

 

22.jpg 

 

排名方法

QS的排名指标从来都是简单粗暴且直观的。

 

今年的排名还是基于几个指标:

• 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 (30%)

• 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 (20%)

• 教师/学生比率Faculty/student ratio (10%)

• 国际研究网络International research network (10%)

• 每篇论文被引用次数Citations per paper (10%)

• 每位教员论文被引用次数papers per faculty (5%)

• 拥有博士学位的教职员Staff with a PhD (5%)

• 国际教师比例Proportion of international faculty (2.5%)

• 国际学生比例proportion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2.5%)

• 出入境交换生比例Proportion of inbound exchange students (2.5%) and proportion of outbound exchange students (2.5%)

 

33.jpg 

 

那些中国大学的中坚力量!

中国165所大学冲击进入亚洲500强!

成为亚洲上榜学校最多的国家,印度有101所,日本有87所。

其中,中国内地高校有118所进入500强。

 

所有进入榜单的中国高校中,新兴之秀不少,6所中国内地高校首次进入榜单:南京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贵州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

 

其中,让人较为惋惜的是,中国香港排名前三的大学在今年榜单中,相较于去年的排名都有退步。

 

44.jpg 

 

令人振奋的是,在今年亚洲大学排名中,中国内地高校第一次在TOP10中占据了4个席位!

 

清华大学排名第四,北京大学排名第五,浙江大学排名第六,复旦大学排名第七!

 

相较于往年第一届QS亚洲大学排名,中国内地大学只上榜1所的境况,短短10年内,中国高校突飞猛进!

 

TOP50高校中,中国高校稳住力量,突进了19所,而日本高校上榜11所,韩国8所,马来西亚5所,其他国家入选数量均在5所以下。

 

 44.jpg

 

完整2020年QS亚洲大学排行榜:

 

 66.jpg

77.jpg

 

 福利时间

抽奖截至日期12.01

 

88.jpg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