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堡 | 争夺南方哈佛称号的强劲选手,竟有这样不为人知的一面...

最新消息 2019-12-24 09:59:23

11_wps图片.jpg

 

最近范德堡早申放榜,看到我们的战绩(2020美本战绩 | 范德堡, UIUC, 鲍登, 西方学院...明德Offer暴风来袭!),就有“粉丝”戳小窗联系小藤,想了解“美国南方的顶级名校、世界百强大学、 新常春藤盟校范德堡大学。” 这么冷的天儿,小藤出炉了一篇热腾腾的 “V大攻略”,最直观的感受,带您领略不一样的范德堡大学。

关于L同学的申请故事,随后奉上!

 

学术录取条件     

 

22_wps图片.jpg

 

在常规申请中,范德堡大学的录取率约为11%,根据录取数据显示,学生SAT成绩在1440-1570之间,ACT在32-35之间(Niche提供数据)。如果这所大学是你“种草”的学校,那么你首先需要将自己的SAT和ACT的成绩做一个分析和对比!

 

而关于该校的特质和招生喜好,随后的学生申请故事中会为大家一一解答,欢迎关注!

 

富甲一方:“不可撼动”的规模与地位

 

33.jpg

 

44.jpg

 

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创立于1873年,由美国铁路大亨科尼利尔斯·范德比尔特捐建的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坐落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两小时的航程可达纽约,波士顿,芝加哥,迈阿密,亚特兰大等美国重要城市,交通十分便捷

 

学校主要建有自然科学研究中心、自由电子激光中心、美术馆、天文观测台、约翰·F·肯尼迪人类发展和教育研究中心、范德比尔特公共政策研究所、生物实验站等全美知名科研机构。图书馆系统藏有图书数百万册,杂志数万种,在美国社会颇受赞誉。

 

该校2020年U.S.News综合大学排名第15名,并孕育了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名美国副总统、25位罗德学者。作为一所精英学府,范德堡大学拥有11个学院,在商、法、医、教四大学术领域稳居北美一流行列,享有南方“第一贵族名门”的盛誉。

 

CPLE制度为你的能力“保驾护航”

 

55.jpg 

 

该校最大特色是CPLE,即Course Program in Liberal Education,学生们不论修读任何科系,均须学习人文学科、基本科学、历史及外文,以符合CPLE的宗旨。

 

所有学生都需要在科学与艺术学院(College of Art and Science)完成本科阶段的“通识教育。”学校要求一年级新生必须参加一年级写作方面的课程(Freshmen Year Writing Seminar)。

 

创新性思考和有效写作的技巧培训让学生们从激烈地想要证明自己观点成立,从证明自己观点上无从下手“着急”,慢慢地变成合理地理解自己观点的本质并提供合理的支撑,这种“主动的、持续的、仔细的”思考是别的课程所不能提供的。

 

精英教学让你“施展拳脚”

 

66.jpg 

 

这所学校为本科生提供诸多本科生研究项目,实习项目,暑期项目,与海外项目,为学生提供前往海外“先进的工程实验室”等优质交换项目提供大量机会。

 

因为师生比为1:7,大多为小班化教学,保证了学生在“小班化”教学中可以对自己的专业和兴趣施展拳脚。

 

据统计,有65%的课堂人数小于20人;90%的课堂人数小于50人。范德堡大学的教职员工有97%拥有博士学位或本领域最高学位。

 

资金规模庞大,“福利”不断 

 

77.jpg 

 

范德堡大学现有四所本科学院和六所研究生学院,来自美国50个州和9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此就读,目前在全球拥有31个校友俱乐部。不像其他很多私立学校只重视本科生教育,范德堡大学也拥有出色的研究生教育和强大的科研实力,为了学生能够在科研上有所突破,相继建立了戴尔天文台(Dyer Observatory)以及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田纳西中部唯一的一级外伤中心)。2011年光是外部支持的科研经费总额就达到5.43亿美元,足以显示它的“壕”气。

 

看地段!看环境!看前景!

 

88.jpg 

 

校区虽处繁华地段,但风景优美,拥有大量灌木,从1988 年开始设置国家植物园,被评为全美“最美丽校园之一”该校的体育在南方乃至全美属于顶尖水平。

 

学校的橄榄球队,男子棒球队,女子篮球队,女子网球队在近几年多次夺得全美冠军。范德堡大学设施齐全,设备先进。运动员们积极参加南国保龄球联赛、美国曲棍球运动大会,男子团体诸如棒球、篮球、越野、足球、高尔夫、网球等运动皆有不俗的表现。女子团体中诸如篮球、保龄球、越野、高尔夫、曲棍球、足球、游泳、网球、田径等也属于州内领先水平。

 

学校内设有多处先进的体育设施,纪念体育馆(篮球)可容纳14,316位观众,范德比尔特球场(足球)可容纳40,350位观众,查尔斯·霍金斯球场(棒球)可容纳3,626位观众。

 

 

 

安全上也更不用说,学校尽权利保护学生的安全。范德堡大学配备24小时校警并提供免费的警车护送服务,晚上10点后离开校园的学生可拨打校警专线乘坐警车回家。

 

优秀校友,变革中的“沸腾血液”

  

范德堡大学历史上人才辈出,曾培养了两位美国副总统,7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诸多州长和国会参议员。

 

 

 

范德堡大学为美国政府输送了众多人才,诸如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詹姆斯克拉克麦克雷诺兹(学士1882年);国会议员史蒂夫科恩和凯勒(法学博士1992年)。

 

 

 

美国的两位副总统,约翰·南切·加纳四世(1933-1941年副总统)和艾伯特·戈尔(1993-2001年副总统)也在此就读。

 

333_wps图片.jpg

 

现代分子生物学的奠基人之一, Max Delbruck曾执教于范德堡大学(1940-1947)。德贝尔吕克致力于研究生物学。组织精英对包括“分子生物学和微生物遗传学”在内的科学研究予以严谨的态度、献身科学的精神,不断攻克难题。他植根于对分子生物学和遗产研究的努力让他在行业内颇有建树,并在获得1969年诺贝尔医学奖。

 

 

此外,Earl Sutherland1971年获诺贝尔医学奖、Stanford Moore(B. A. 1935)获1972年诺贝尔化学奖、Stephen Cohen获1986年诺贝尔医学奖。

 

 

 

孟加拉国银行家默罕默德.尤努斯(Ph.D.1971)通过实用主义哲学,关注消除“世界的贫穷现象。”通过在不发达国家推广“信息技术”,创办非赢利性的“格莱珉电信公司”,让40多万妇女能够使用上通讯服务,瞄准孟加拉数百万计的乞丐,通过“奋斗成员”项目帮助7万多名乞丐改善生存条件,最终摆脱乞讨生涯。建立格莱珉-达能食品公司向穷人们提供营养而廉价的婴儿食品,救济穷人。

 

2006年10月13日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和平奖评审委员会将2006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孟加拉国的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Yunus)及其创建的孟加拉乡村银行(也称格莱珉银行,GrameenBank),以表彰他们 “自下层为建立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

 

为你操心为你忧:招聘及时“安排”

 

career center的平台上,很多公司会发布大量的招聘信息,也会有校园的招聘推介会供毕业生们自己心仪的公司。“就业资源”也更偏向南方,如果毕业后希望留在该州发展的同学,学校果断的 “帮大家安排起来了!”学校的职业中心也会有负责人的老师为大家提供海量就业信息,大学四年里的待人接物、团队合作、学习能力、软实力和潜力都可以增加 “毕业季的职场竞争力。”

 

我们为什么要选择Vanderbilt?

 

666.jpg 

 

无数和Vanderbilt结缘的经历中,汇成“三点”:

1.踏入“社交圈”,和社会未来的“中流砥柱”当朋友。

2. 教学水平具有极高声誉,CPLE制度打造全方位人才。

3.校园地段好,资金投入高,走过都不能错过的“壕”校。

 

Vanderbilt,优秀的变革基因,共同的梦想港湾。

 

另总结官网最新信息,供学生和家长参考,谨慎评估,优质选校:

官网信息整理:

 

范德堡大学如今有6886名本科生,其中全日制学生6833名,非全日制学生53名。研究生院中有6245名,其中全日制学生5219名,非全日制学生1079名。男生的比例为5844名,占比44%,女性则为7314名,占比56%。

 

大一学生入学状况(2019秋季)

大一学生数量:1604名

男性占比:49%

女性占比:51%

SAT中间区位:1460-1560

ACT中间区位:33-35

申请人数:37310名

 

种族统计占比:

白人:41.5%

亚裔:15.3%

非洲裔:11.8%

印第安裔:0.4%

超过两种种族:5.0%

不清楚的信息:4.5%

 

大学学生专业分散统计信息:

布莱尔音乐学院:207名

文理学院:4,046名

神学院:176名

研究生院:2,222名

法学院:619

欧文管理学院:585名

皮博迪学院:2,352名

工学院:1,441名

医学院:577名

护理学院:900名

未分类研究学科:7名

 

学生区域来源统计信息:

新英格兰:4.6%

中西部:14.9%

南部:36.6%

中部:13.5%

西部:10.2%

西南部:7.2%

美国海外领地:0.8%

国际:12.2%

 

授予学位统计信息:(2019年春季)

学士学位:1,700名

硕士:1,382名

哲学博士:291名

医学博士:100名

其他博士:308名

授予的总学位:3,781名

 

课外活动统计信息:

500多个俱乐部和组织

女生联谊会:15个

兄弟会:13个

 

其他专业排名集锦: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20)

7名—最有价值的学校

研究生院课程和专业排名(2019):

1名—特殊教育(皮博迪学院)

1名—教育管理与监督(皮博迪学院)

1名—助产(护理学校)

1名—听觉学(医学院)

1名—言语语言病理学(医学院)

2名—护士:家庭(护理学校)

2名-执业医师:精神病/心理健康(护理学校)

3名—教育心理学(皮博迪学院)

3名—护理信息学(护理学院)

3名—执业护士:成人/老年医学(护理学院)

4名—教育政策(皮博迪学院)

5名—课程与教学(皮博迪学院)

5名—基础教师教育(皮博迪学院)

5名—最好的护理学校:护理实践博士(护理学院)

 

别把愿望,

熬成遗憾。

范德堡大学—让这座学校留下你的青春!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