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美伊形势下,留学生们请注意安全,这几条建议请采纳!

最新消息 2020-01-15 10:51:10

最近,美伊形势是热门话题。

 

很多家长私信小编,

都担心孩子在美国的安全问题。

今天我们就讨论一下

如何在美国保护自身安全~

记得转发给你关心的人,

让他们在美国注意安全!

美国的形势牵动着留学家庭们的心。

 

2020年1月5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公告,提醒在美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在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遇袭死亡后,美国各地城市加强安全措施,首都华盛顿处于戒备状态。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建议和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范,慎重考虑前往公众场所。

紧接着,特朗普警告伊朗,若袭击美方目标将遭到迅猛打击。

当地时间1月4日晚间,被美国政府视为“恐怖组织”的伊拉克民兵组织“真主旅”警告该国安全部队在一天之内远离美军基地,而当天伊拉克境内发生多起疑似针对美国的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1月6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伊朗永远也不会拥有核武器”。

美东时间8日上午11时许(北京时间9日凌晨0时,特朗普就伊朗袭击发表讲话:不用军队,我们拥抱和平!

最近,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在向联合国的致信中称,美国准备好不预设任何条件与伊朗展开认真的谈判。

 

22.jpg 

 

如今,国际形势复杂,家长们必然会担心孩子们在美国求学期间的安全状况。

 

在此,小编建议大家不必焦虑与过度担心,美国本土可能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危险。

 

我们要做的是时刻关注,保持警惕。

 

1

驻美大使馆讯息必关注!

 

首先,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提醒大家,密切关注当地的安全形势与讯息,提高警惕。(玩手机别只看明星八卦啦!)

 

其次,注意安全防范,慎重考虑前往公众场所。(特殊时期,少出门!)

 

最后,如果遇到危险或突发情况,要及时报警,和并且和大使馆取得联系。(别逞强!记得寻求帮助!)

 

33.jpg 

 

建议大家乖乖听话,每天看看使馆官网的讯息发布,看看新华社,人民日报的即时新闻。中驻美大使馆是各位在美华人的避风港,一定会保护好大家!

 

2

尽量避免示威游行

 

据了解,如今美国70多个城市有“反战”示威游行,不少抗议人士举着写有“美军撤出伊拉克!”“不对伊朗发动战争或制裁!”的标语牌。

 

其中,中国留学生较多的城市如:纽约、芝加哥、费城、西雅图等地,就经常发生此类游行。

 

因此,小编建议同学们,不管平时多喜欢逛街,遇到这种大规模的游行,还是要尽量避开。

 

遇到游行队伍时,也不要好奇地凑上去,经常会有人本来只是站在旁边看热闹,但是游行中的人会拉住你,问你要不要参与进来。

 

尽管这是和平示威,但是我们无法保证不会有激进群体出现。除了双方互相打嘴炮以外,如果自己受伤了,就不划算了。所以,保护好自己,这类热闹我们还是不凑了。建议大家多注意当地的媒体,关注本地区游行的讯息,尽量避开。

 

44.jpg 

 

3

伊朗就先别去了!

 

有的同学的专业和欧亚文化、伊斯兰教有关,有时可能需要前往伊朗、伊拉克、波斯湾等地。

 

在如今复杂形势下,建议先取消行程,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冒险。

 

之前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王希越的例子还在眼前呢!

 

2016年,普林斯顿大学在读博士Xiyue Wang(王希越,音译)在赴伊朗从事学术研究期间,被伊朗当局指控“假借研究名义从事间谍活动”,隔年被伊朗法院判决间谍罪名成立,处10年有期徒刑。

原来会说波斯语、有着“中美双重背景”、复杂学术背景、阿富汗工作经历的王希越,一进入伊朗就受到当地安全部门的密切关注。然后伊朗怀疑王希越为“披着学者外衣的美国间谍”将其逮捕。

王希越前往伊朗的原因就是做学术研究,他在普林斯顿大学历史系研究的就是“欧亚历史,伊斯兰教合民族主义”,伊朗之行也是为了完成毕业研究。

然而2019年12月7日,王希越已经在伊朗被关3年,美国以释放一名被扣押的伊朗科学家作为交换条件,让王希越重获自由。

 

55.jpg 

 

小编不希望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在任何一个同学身上。

 

另外,如今已经没有美国航空公司会飞往伊朗。美联邦航空管理局限制美国各大航空公司的非军事飞机在伊拉克、伊朗和波斯湾部分空域飞行。

 

第三方国家转到伊朗也不容易。

 

此前,新加坡航空公司宣布:鉴于伊朗地区的最新形势,所有进出欧洲的新加坡航空公司航班都从伊朗领空改航。

 

66.jpg 

 

4

三思而后行

 

在美国,每个人都能对政治发表自己的建议。

 

但是,中国留学生们如果在外出或是学校内遇到双方激烈辩论美伊局势的情况,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发表观点。

 

我们来冷静分析一下,美伊双方在目前看来,其实都有过错,没有绝对正确的地方,为了给自己寻求一个正确的立足点,他们正在互相“泼脏水”,鉴于此,冷眼旁观是可行的。

 

再加上,前段时间,美国多校爆发“反犹主义”,巴勒斯坦学生何以色列学生之间也产生了矛盾,从示威到争吵再到冲突,当时就卷入了不少其他国家的学生。

 

总之,不是不能发表意见,而是我们需要审时度势,理性分析后,发表客观见解才能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毕竟,每个人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

 

77.jpg 

 

5

相信祖国的力量

 

1月8日,国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目前,海外中国企业有近4万家,留学生约150万人,中国使领馆增多是必须的。

 

由此来看,国家一直都关心着我们在外学子。也请大家相信祖国的力量。

 

当局势十分恶化之时,请一定马上那个联系中国驻美大使馆或拨打+86-10-12308获取“领事保护”!

 

88.jpg 

 

驻美国使馆: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415-2168525

驻洛杉矶总领馆: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312-7800170

驻休斯敦总领馆:713-5219215

 

如果你也有关心的人正在美国,请把文章转发给TA

明德立人教育与所有赴美学子同舟共济!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