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越来越胖?不,他们出国后更胖

最新消息 2020-01-15 11:22:20

 

WHAT?中国学生越来越胖?

 


吓得大家赶紧捏了捏自己的小肚子
实际上不仅中国学生在变胖中国留学生也在变胖

 

 


除了少数妹子瘦了以外,剩下的同学们不是肥了就是秃了~
留学圈流传着这样一则神秘的诅咒:每一个新生都会被“15”这个神秘数字困扰,因此这个诅咒又被成为“Freshman 15”。

 

 

33.jpg


据说,之所以会出现15这个数字是因为很多学生在大一这一年体重会增加15磅(约13斤);而freshman 15则指代学生上大一时体重增加这个现象。
“新生15磅是入乡随俗的第一步”,其实“留学胖”都是有客观原因的:

 

原因一:胖skr 人的“低脂”食品


欧美国家的汉堡披萨,芝士薯条,脂肪含量确实非常高,都是满满的【肥宅快乐】。
免费无限续杯的可乐雪碧……比蔬菜水果便宜超多的炸鸡汉堡……超市货架上论桶售卖的冰淇淋酸奶……
饮食习惯太糟、诱惑太多!养生青年们,有没有感到一大波“低脂”猪饲料正在向你们袭来?

 

44.jpg


每当奋起减肥时,看到街上那些200斤+的美国妞浑身上下都洋溢着自信,自我松懈便再一次吞噬了我。

 

原因二:责任越大,长肉越快


做不完的quiz,presentation,写不完的essay,report,复习不完的exam,讨论不完的teamwork……再加上各种生活琐事,留学生们的日常真的是“责任越大,压力越大”。
而心理学上有一种说法叫压力性食物摄入(stress eating),形容的就是这种压力越大,高盐、高油和高糖等慰藉食品(comfort foods)摄入越多的现象。
研究表明,对于学生们来说:每周熬夜累积10小时的结果就是——女性约胖2.3斤,男性约胖1.3斤。这就是我们津津乐道的“过劳肥”了吧......
对不起,月半,是我对学术最后的尊重。

 

原因三:穷!瘦是一件很昂贵的事情


对于留学生来说,生活中最可怕的词既不是assignment,也不是exam,而是bill。
水电网信用卡,各种bill单挤满信箱,再加上疯狂up up up 的学费,想不到留个学竟然穷到连土都没得吃……
在经济的重压下,留学生们的身材管理也走向歧途。曾经以为的下课健身,看了看健身房几百大刀的价格,只能变成了在图书馆蹭空调、蹭暖气的苟且求生。

 

55.jpg


每次想吃蔬菜来调节一下饮食的时候,就会发现,新鲜蔬菜的价格远远高于肉类。茄子,白菜,蘑菇这些“珍稀品种”的价格让人无法下手,一身厨艺只能用来做一做土豆三吃。
“菜这么贵,还不如去吃肉……”,真想把我大天朝的屋顶种菜技术给他们科普一下,或许用不了多久我就能发家致富,出任CEO,赢取白富美,从此走上人间巅峰。

如果可以购买“肥胖险”,想必留学生们个个都能脱贫致富。

如果春节就要回国留学生如何自救


根据上述问题,小编也给出了一份可供参考的甩肉建议:


1.欧美超市常见的“低脂”蔬菜了解一下
在海外国家的超市中,其实有很多营养价值很高,但脂肪含量很少的天然食物。比如,甘蓝小包菜(Brussels sprout),鳄梨 (Avocado ),藜麦(Quinoa) ,都是减肥界的超级餐食料理(super food)。


2.比起深夜健身,晨跑会事半功倍哦
大多数留学生的健身时间集中在5:00P.M.- 10:00P.M.,这就给了“宵夜”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可乘之机,疯狂纠缠留学胖友们。反之很多local却经常会选择早上晨跑,不仅不用为健身卡剁手,还能让多巴胺持续为全天提神。


All we have to decide is what to do with the time that is given to us.胖友们不妨换个时间去健身试试叭~


3. 语言能力+学术能力,甩肉+1s
挂科面前人人平等,哪还有精力去思考节食和健身……因此,面对由于学业压力而带来的熬夜、暴食、压力月半,最终还是要靠洋洋洒洒的paper来解决。
你写paper的手速决定了了甩肉的速度,不如赶快提升语言+学术,走上规律生活的学霸之路叭。

瘦小离家月半回,即将要回国的朋友,赶紧再急速“恶补”瘦身一下。还没有出国的胖友们还是赶紧把这些使用小技巧pick起来吧,未来几年的“享瘦”生活可能就要靠它们来续命啦~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