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开学延期?美国春季留学会是另一种好选择吗?

最新消息 2020-02-13 11:48:03

 疫情还未过去,国内中小学开学延期,企业延期复工。

但是,留学生们却不知如何是好。

 

因为,此时正是2020年秋季留学申请之际,很多人正在如火如荼地递交网申,等待录取Offer的到来。

 

如果,秋季入学的申请不够顺利,我们是否可以把2021年春季入学作为另一选择呢?

 

这样,今年秋季学期申请不如意的话,学生Gap的时间相对较短,也可以趁热打铁,继续在原有基础上准备更好的申请。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春季入学是个什么章程?

 

11.jpg 

 

学期制与学季制    

 

在区分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之前,先来了解一下美国大学的学期和学季制度:

 

Semester 学期制

学期制类似于国内的上、下学期,即将一年的学习时间分为两个学期。大部分的美国大学都会采用这种制度。

第一个学期通常是从8月中下旬或9月初到12月中下旬,称为秋季学期;

第二个学期则是从1月到5月中旬,称为春季学期。

 

Quarter学季制

将一学年划分成四个,各为10周的部分,其中教学周时长30周。

秋学季:9月下旬到12月中旬;

冬学季:1月上旬到3月中旬;

春学季:3月下旬到6月中旬;

剩下暑季是假期。

采用学季制的美国学校相对很少。

 

春季学期招生群体    

 

很多小伙伴们只闻秋季学期,不曾知道春季学期。

其实春季学期与秋季学期是同等地位,只不过秋季学生规模更大,春季的相对较小,因此秋季学期申请人数更多,更为人所知。

 

虽然春季学期申请人数更少,但是春季学期的“特性”也更加定向地适合特定的“群体”。

比如:

有的同学走高考路线,但是高考成绩不如意,临时起意想要出国留学;

有的同学是标化考试分数上不去,赶不上最近一季秋季入学;

有的同学是春季毕业,秋季学期申请时间不大合适;

有的同学不想 gap 浪费太多时间,最合适的就是选择下一季的春季入学;

有的同学临时起意想要留学,但是已经错过了本年度的秋季学期申请;

有的同学是秋季结果不满意,甚至“全拒得”…


首先,申请之前我们要确定同学们的目标学校是否提供春季学期的申请。根据CrunchPrep研究,有大约25%的美国大学没有春季入学的选项,但是大部分美国大学都会在两个季度招收学生。

 

在美国,秋季学期一般开始于8月下旬,结束于12月下旬或者1月初。

春季学期开始于1月左右,大约5月结束。

 

两种学期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所获学历没有任何区别。

 

22.jpg 

 

春季学期与秋季学期的区别    

 

1申请时间不同

 

春季入学的申请一般从5、6月份开始,截止日期在10月底,入学时间在第二年的1月份左右。

秋季入学的申请在8、9月份开始,截止日期一般在11月中旬到第二年的1月底,入学时间大部分在第二年的8月份。

春季学期给了很多人另一次冲击梦校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美国大学不开放春季申请入口,因此想要进行春季入学的申请者在申请时,应注意学校官网提供的申请开放日期。

 

2招生数量不同

 

毋庸置疑,秋季招生的人数要比春季招生的人数多很多。

 

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在于,秋季入学适用于多数美国学校,特别是常春藤名校和文理学院,而且学生能够申请的专业也更加全面。而春季入学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学校。

 

另一方面,即使学校设有春季招生,在招生数量上也是要少于秋季招生的,一般为秋季招生的1/3甚至更少。

 

3开设学校差别

 

不是所有学校都开设春季学期申请。

和招生数量对应的,能够春季学期申请的学校并没那么多,也有的春季学期项目不接受国际生申请。

申请之前,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或者咨询梦校的招生办。

 

33.jpg 

 

春季学期优劣势    

 

综上,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的对比,我们很清晰地能明白春季学期的优劣势:

 

优势

 

1. 最大优势就是 gap 时间短。

如果现在开始准备,申请秋季入学(明年8,9月份),中间会有一年半的空档期。

如果申请春季入学(明年1,2月份)入学,中间的空档期不到一年。

这样给很多向节约时间的同学们更多的机会。

 

2. 避开签证、考试刷分高峰期。

春季入学的另一优势,就是此时申请人数较少,可以避开签证的高峰期,标化考试时,考位相对没那么紧张。

 

劣势

 

1. 开设学校少。

最大的劣势就是开设学校数量少,相对每所大学都开设秋季项目,春季就没这么“绝对”了,有的春季项目还不对国际生开放。因此,选校时要格外注意。

但是,可申请的知名院校还是不少,比如CMU,弗吉尼亚大学,东北大学,波士顿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等。

具体申请信息,以学校官网为准,或者联系顾问老师为您详细查找。

 

44.jpg 

 

申请春季学期,如何准备?    

 

首先,在入学条件上,春季与秋季并没有什么不同,基本是保持一致的。留学申请所需要的考试一项都不能少,GPA、文书也不能落下,美本申请还要考 SAT。

 

其次,春季学期录取的要求也不比秋季低,所以提前规划也很重要。

同学们参加的任何考试、活动和后续准备工作的安排,都需要合理规划与安排。

 

5月-6月

网申系统开放。

 

7月-8月

确定美国留学申请专业方向,提高成绩,

同时准备申请资料和文书。

 

9月

新学期开学尽快获得成绩单,

毕业证或者在读证明等资料。

准备齐全所需资料后,

开始美本留学申请。

 

10月底

基本完成申请。

注意申请截止期各校有所不同。

 

11-12月

准备办理签证的资金证明,

办签证,注意圣诞假期。

 

12月-次年1月

买机票,准备开学事宜

踏上征程!

 

55.jpg 

 

这样看来,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在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毕业要求和最终获得的学位等方面没有差别。

 

只在入学时间和毕业时间中有所差别,但是也可以通过合理规划选课,和秋季入学的同学们同时毕业。

 

如果因为疫情,不小心耽误了今年秋季入学的申请,或者本次秋季入学准备不够充分,没有拿到梦校的录取。

 

同学们大可以现在开始,试一试春季学期申请,再给自己和梦校一次牵手机会。

说不定这一次,就牵手成功了!

 

至此,春季申请是否是一个好选择呢?

趁现在,联系小藤安排专业咨询老师,

免费评估一下同学们是否适合春节学期的申请!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