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THE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发布,中国高校持续霸榜!

最新消息 2020-02-21 10:55:46

 疫情之下,大家都在担心我们的经济会不会受到影响。

2月19日,泰晤士报发布了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中国大陆的高校连续第三年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前10名中占据7席。

 

 

11.jpg

 

排名方法

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自2014年起每年发布一次,对位列富时全球分类系统中先进新兴经济体(advanced emerging)、次级新兴经济体(secondary emerging)和前沿经济体(frontier)的国家和地区的大学进行比较。

 

同样的,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中,THE也参照了13个绩效指标,让排名的考量更加全面与公平。

 

 

 

今年,清华大学继续占据第一位的宝座,北京也连续两年排名第二;

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列第三;

上海交通大学从第八位上升到第六位;

前十名高校中的中国大陆高校还有复旦大学(第七名),南京大学(第九名)。

 

 

 

在排名前100所大学中,中国大陆高校也以30所的数量占绝对优势。

 

根据THE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通过“双一流计划”等政策,我们持续大力投资高校建设和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学科领衔的研究经费,这些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和国际间的影响。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Phil Baty)评论称:

“中国在我们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中的成功,彰显其在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上的迅速崛起。随着‘双一流计划’推动其参与大学的持续提升,我们期待中国在未来几年里在全球范围内继续承担提供世界一流高等教育的重要角色。”

 

THE泰晤士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TOP200

 

44.jpg

55.jpg

66.jpg

77.jpg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