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黑话2.0版本:感觉我又被cue了!

最新消息 2020-02-26 15:28:39

 假如想在一个圈子畅行无阻,第一件事要懂得他们的黑话。

 

11.jpg 

 

正如00后的首字母缩写、饭圈男女的追星暗号乃至金融男女嘴里中英混杂的表达等等,留学圈自然也有外行人不懂的暗号与黑话,但比其他圈子来的更复杂些。

 

之前编辑整理过留学生黑话1.0版本:留学圈的这些黑话也太太太太太太太好玩了。为了更好地揭示留学生真相,我今天又整理了一套《留学生黑话2.0版本》,词汇门槛更高,入门难度更大,但也更贴近我们海外留学生的日常生活。

 

欢迎各位留学生对号入座。

 

Athleisure

 

athlete+leisure。

 

这两年在各种网红众多的大学爆火的穿搭风格,其核心是“装作要去健身的样子”。到了健身房践行训练五分钟,P图两小时的精神。对于athleisure选手而言,健身房是以健身为主题的摄影棚。

 

 

BMW

 

bus+metro+walk。

 

指当代留学生的交通方式。

 

你的富二代舍友:我刚买了辆BMW,你呢?

你:嗯,我也是BMW。

 

22.jpg 

 

Foodstagram

 

一种通过摆盘、滤镜把自己制作的食物拍出大片形式艺术效果的新型摄影形式。

 

常见于留学生的朋友圈,是他们在深夜治疗思乡的常见治愈手段。

 

33.jpg 

 

Break

 

留学大型悬疑片《被偷走的那五分钟》、《时间都去哪儿了》。

 

一眼万年是最普遍的表现,手机仿佛只看了几眼,一个break又过去了。

 

 

 

Library potato

 

couch potato的延伸词汇,指图书馆神游族。

 

这个单词一般适用于非考试周的留学生,上一秒窝在沙发里看剧大脑还很活跃且兴奋,下一秒到了图书馆对着电脑却连一个标题都敲不出来。

 

 

Skype

 

一款让当代留学生陷入失聪的神奇装置,一般在Skype上留学生的开场白只有5%是问“hello”,剩下95%都是“Can you hear me?”

 

55.jpg 

 

Open book test

 

一种谜一样的给你抄书的权利,但是你也不知道写什么的考试。

 

静坐2小时,像苦行僧抄经一般奋笔疾书,密密麻麻、一刻不停。同样,,和苦行僧信奉同一件事:心诚则灵。

 

 

 

Word

 

一款文字处理软件。

 

当你打开Word之后,你擦拭屏幕,洗衣服拖地以及做一切和学习无关的事情时效率翻倍。而当你打开Word是要开始写essay的时候,你看其他事情的效率将会变得前所未有的快。

 

 

 

DIY

 

指完全通过自己申请学校的一种做法。大部分留学生在知乎上看了很多大神DIY经历的忽悠之后,总爱幻想自己炮制出惊为天人的offer。

 

只可惜半年前:我要自己DIY!哥大保底,力争哈佛!

半年后:每天出没于各大中介机构。

 

 

Tuition

 

留学生每学期都会经历的一项“从财务自由到贫困人口”的过渡形式。

 

财务自由期一般为父母打钱到账后的第一周,贫困人口期为学费支出后的10到15周。

 

 

以上造词仅供娱乐,如有缺漏,欢迎补充。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