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MIT,塔夫茨,BU纷纷宣布SAT可选!真的准备不考SAT吗?疫情下申请如何获得优势...

最新消息 2020-03-31 11:20:38

 全球疫情发展至今,多个考试接连取消。

17日,CB宣布取消5月SAT考试;

之后,ACT官方也宣布取消4月考试;

18日,英国本土A-level与GCSE考试也相继被取消;

本周,雅思、托福、GRE都宣布取消4月的考试了。

 

11.jpg

 

小藤在后台收到来了很多今年准备开始申请的同学们的留言,有焦虑有疑惑,都在询问今年美国大学的申请会如何发展,疫情对申请的影响如何规避,因此我们曾给大家发过一个决胜指南:

准备好了吗?SAT托福考试取消又取消,疫情下决胜美本申请的关键是这些!

 

其中我们提到过,美国大学普遍都是建校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如今的情况,请同学们相信大学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家好好备考,提前构思文书等申请材料的同时,时刻关注美国大学的相关政策。

 

果不其然,美国已经有大学出台应对政策了!

 

SAT/ACT:不强制提交!

 

凯斯西储大学

 

3月18日,凯斯西储大学为应对考试接连取消的这种情况,决定对2021年秋季入学的学生采取“Test Optional”政策,即不强制要求学生提交SAT/ACT考试成绩!可选择学校要求中的一种考试成绩即可,包括SAT、ACT、三门SAT单科考试、三门AP考试、IB文凭等。 

 

22.jpg

 

也就是说,申请2021年秋季的同学可不提交SAT/ACT成绩,有的话也可以提交。

 

什么是Test Optional?

所谓Test Optional政策,即可选择性提交成绩

也就是学校不强制性要求申请人提交SAT/ACT 、SAT2这类标准化考试成绩。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己决定是否向学校提交SAT等标准化考试成绩。一般来说,如果你觉得标化分数不足以体现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竞争优势,你可以选择不提交;但如果你觉得标化分数和学术能力相匹配,校方也非常欢迎你提交。

 

CWRU校方在回应为什么采用“Test Optional”政策时表示:

 

“由于恢复SAT/ACT考试的时间尚未明确,我们负责招生管理的老师在学生、家长和升学指导老师中看到了越来越严重的焦虑情绪。所以主张进行改革。

毕竟,考试只是评估申请的其中一个要素。我们希望学生们尽可能集中精力于他们的学术,而不是担心SAT或ACT的成绩。

至于2021年秋季以后的申请是否也会采用这个政策,将会在今年冬季给出答案。”

 

麻省理工学院

紧接着,MIT在两天后也宣布不再考虑将SAT Subject作为录取依据,但是申请者仍需要提供SAT、托福等标化成绩。

 

MIT校方表示:“我们希望这一改变能让学生能更多地关注于对他们来说重要的事情。此外,促使我们尽快宣布这一消息的部分原因是,我们希望在疫情之下,大家不浪费时间或精力在不被需要的考试上。”

 

33.jpg 

 

哈佛大学

 

同一天,哈佛大学给高中学生们发布了一份特别通知,表示他们根据冠状病毒疫情的扩散会对接下来一年的申请录取政策进行调整。

 

 

哈佛大学在通知中声明,申请2021年秋季入学的学生可以选择不提交SAT、ACT和AP考试成绩,不会对申请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塔夫茨大学

 

3月24日,塔夫茨大学宣布,从2021学年入学开始,往后三年,申请者将可以不提供SAT或ACT成绩。

 

3年期限结束时,塔夫茨大学将决定是否恢复对本科生申请者的考试要求,或者是无限期延长考试可选政策。

 

55.jpg

 

塔夫茨大学认为,该政策为学生决定是否参加SAT或ACT考试,以及申请时是否提交SAT或ACT成绩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如果申请学生希望塔夫茨将他们的考试成绩作为评估的一部分,学校将以最周全的方式来进行考虑;如果学生选择不提交考试结果,塔夫茨将以更加细致的方式评估他们,而不考虑分数。

 

波士顿大学

 

考虑到COVID-19的疫情影响,波士顿大学表示,申请2021年秋季和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项目的学生可以选择在他们的申请中是否对标准化考试进行提交。同时官方也声明这是一个应对COVID-19的临时政策,只会持续一年

 

66.jpg

77.jpg

 

同时,声明中再次强调,波士顿大学的录取过程一直是将学生作为一个整体来进行考量,录取的原因从来不仅仅取决于一个单一的因素,比如SAT或ACT分数。

通过实行这个政策,降低了标化成绩在申请录取考量中的权重,也使学校能够进一步关注到申请者更为重要的个人品质和特征,BU将更关注申请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申请者在课堂内外能够获得什么样的成就。

 

在当前疫情的特殊形势下,MIT和CWRU的录取政策的调整,已经为其他美国大学提供参考。哈佛,塔夫茨,BU纷纷做出了调整,这不禁令很多人都在发出疑问:

 

弱化标化成绩会成为录取趋势吗?

“Test Optional”真的是个好消息吗?

如何正确看待美国大学不强制提交SAT成绩?

 

“Test Optional”成为趋势?

 

当然,无论是否是因为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Test Optional”早就成为了近年来美国高校申请的热门话题。

 

在美国高等教育界中,不少人认为SAT/ACT分数成绩的作用有限,甚至会成为很多优秀学生入学的阻碍。

 

2019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加州系大学可能“Test Optional”,却在2020年初宣布暂不取消SAT/ACT成绩,让不少同学失望。

 

但是,除了加州系大学以外,如今美国已有1000多所 Test-Optional 的大学。

 

文理学院Top 50中的一半,比如鲍登学院、史密斯学院、富兰克林马歇尔学院等都采用的“Test Optional”政策。认为考试成绩只是大学申请的一个组成部分,并不能代表申请人真正的的学术潜力

尤其是鲍登学院在50年前就实行了“Test Optional”政策,经过数十年数据的积累,研究结果显示:该政策实行后,能吸引更多的学生,录取人数也会增多,毕业率也不会下降。

 

而大多数综合性大学,尤其是U.S. News排名Top 30的综合性大学,仍然需要(并强烈考虑)申请人的标化成绩。

 

 

 

是否“Test Optional”,美国高校并没有统一的态度,这种情况下,我们该如何解读和应对呢?

 

当标化成绩被弱化,我们该怎么办?

 

1

为什么美国高校选择不强制提交SAT?

 

上文中,CWRU已经提到,不强制SAT,所以希望同学们把更多的精力专注于学术,这其实也是很多美国大学的观点,他们依然都非常看重学生的学术水平。

 

但选择“Test Optional”只是想要让那些低收入、受教育程度低的家庭的孩子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进入高等学府的大门,实现高等教育的平等化。

 

另一方面,学校也希望能够更好地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增加学生群体的多样性。

 

2018年公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调查中,统计了28所不同规模院校,覆盖955,774名申请者,这些院校均采用了“Test Optional”。最终的结果显示:

 

• 总体而言,约有25%申请人选择不提交考试成绩。

• 少数族裔学生、佩尔奖学金获得者和第一代大学生更有可能不提交成绩。例如,35%的非洲裔美国学生未提交,而白人学生的比例则是18%。

• 这项政策实施后,28所免考院校中,少数族裔、低收入群体和第一代大学生的申请数量均有大幅增长,只有一所院校例外。

• 不提交成绩的学生的录取率低于提交者,但最终入学率却要高得多。

• 未提交成绩的学生毕业率与提交成绩的学会最终的毕业率几乎相同。

 

除了对招生和学生多样性有积极影响外,“Test Optional”政策还能为学校带来间接利益。

 

因为高分学生比低分学生更有可能提交他们的ACT或SAT成绩,一个新生班级的平均学术水平可能就会随之提高。那么更多的学生可能会申请学校,录取率就会下降。由此,学校在各个排行榜上的排名也会提升。

 

99.jpg 

 

语言培训产业越来越完善的今天,在标准化考试中取得想要的高分已经变的越来越普遍。

 

有条件的申请者都在刷分,因此,相对于日渐飙升的标化成绩,学校更在乎这份成绩背后是一位怎样的人?TA是否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未来有哪些潜力?


2

不强制提交SAT,如何评定学生水平?

 

SAT被弱化后,GPA将成为评定学生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

 

一个研究表明,学生能否在四年时间内正常毕业其实和他SAT成绩的联系是最弱的,相对而言,跟学生GPA的联系最紧密。

 

所以不强制要求提交SAT成绩,说明这个学校可能更看重的是学生平时的表现和GPA。

 

因此,学校也是为申请者们留出了精力,让我们更专注于课内学习。

 

另外,好的大学势必会需要通过很多其他的因素,比如说课外活动、文书等来更全面的审核一个学生。

 

以采用“Test Optional”政策中排名最高的芝加哥大学为例。

虽然一直排在Top 10,但芝大经常录取那些SAT不到1500的“学霸”学生。

这些学霸并不一定分数高的离谱,反而是真正热爱学术,对学术有极致追求的学生。

就是那些经常参与辩论、演讲、高端科研成果、领导力课题等能够充分体现思考深度和思考过程活动的学生。

此外,在文书的要求上,芝大也可谓是超级严苛。

因此,SAT成绩不再是必须项的时候,就意味着其他申请材料将变得更加重要,需要花费你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111.jpg 

 
3

我可以直接放弃SAT考试吗?

 

放弃SAT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蔡康永曾经说的那句话那样: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放弃SAT考试,其实也就意味着你放弃了很大一部分美国名校的申请机会。为了避免参加SAT考试,而把自己限制在某些学校外是非常不明智的。

 

一般同学们的选校名单都会随着年级和年龄的变化而变化。过早决定不参加SAT考试,就意味着后续遇到新的梦校,却因为梦校要求SAT成绩,却因没足够的准备时间而达不到学校标化入学要求,我们自己把自己的后路堵死了,该多么遗憾。

 

因此,即使你对SAT考试感到焦虑,也要慎重的考虑是否真的要放弃SAT成绩。毕竟对于美国Top 50的大学,尤其是顶尖高校,SAT和托福几乎是很难绕过的坎。

 

当然,如果你一心想申请文理学院,对综合性大学没有太多兴趣,SAT或许真的可以被你避开。但是,申请季过去,你真的甘心让自己一所大U都不申请吗?

222.jpg

 

 

Test Optional对什么样的同学有好处?

 

“Test Optional”政策就像是一把双刃剑,主要取决于你的使用方式。想要利用好它,我们就要静下心来分析自己的优劣势:

 

你的SAT成绩是否很好?

你的学术能力在AP考试中表现更好吗?

这些分数能不能代表你的真正的能力?

你的申请材料中最亮眼的部分在哪里?

你有多少能证明能力的活动?

……

 

“Test Optional”的优势是倾向于拥有好的活动和完善的整体规划的同学,当标化成绩不作为强制门槛时,他们同样可以凭借优质的背景活动和规划进入优质的大学。

 

333.jpg 

 

将来,我们不知道弱化标化成绩会不会成为大势。

 

光是过去的一年,就有47个学校加入了“Test Optional”的大军。由于今年标化考试的时间不稳定性,未来很可能陆续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宣布不强制提交标化成绩,或者至少不强制2021届学生提交标化成绩。

 

因此,小藤想再强调一次,2021届的学生们需要在标化以外的其他申请材料上更加优秀。标化成绩也依旧不能放松,能提交的尽量提交,是最万无一失的选择。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