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大使馆:组织搭乘临时包机意愿摸底调查、公布不能搭乘临时航班的人员范围!

最新消息 2020-04-08 09:34:35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发布的公告称:将根据公开、透明、公平原则,面向全美国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留学生开放登记。安排临时航班和包机将根据可能的航空运载量,从保护弱小原则出发,按照登记人员年龄从小到大顺序排序,优先安排小留学生乘机回国。

 

11.png

 

援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的官网信息。目前,大多数海外留学人员仍然选择留在当地。同时考虑到有一些留学人员、特别是未成年学生面临无法解决的实际困难,需要返回国内,国内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考虑对疫情严重国家一些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采取逐步、有序方式,作出开通临时航班和包机等相应安排。

 

范围:年龄未满18周岁(以登记日为准)、父母未陪伴在旁、长期或短期在美留学的中小学留学生。

 

方式:机票和回国隔离费用自理、自愿承担回国过程中的各种可能风险,并自觉接受乘机过程及抵达目的地后的各项检疫安排。除未成年留学生外,监护人等其他人员不能陪同乘机。

 

使馆已督促留学人员通过微信登录链接,于昨天填写(截止时间为美东时间2020年4月6日晚6时(北京时间4月7日晨6时)。此外使馆正认真收集报名信息,并抓紧与国内主管部门及航空公司等对接,配合做好组织临时航班接回确有困难留学人员工作。考虑到航班数量有限,也建议广大留学人员仍要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当地卫生部门等建议,减少流动,以做好自身防护为重点。

 

根据国内有关规定和要求,以下人员暂不列入搭乘临时航班范围:

一.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发热等症状者、密切接触者等人员。

二.有家长陪伴的未成年留学生。

三.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

四.驻美使领馆任何外交官及家属(无论是否未成年)、在外留学的外交系统人员。

 

中国驻美使馆将会同各总领馆,本着公开、透明、公平原则,按照国内要求和标准梳理乘客名单,也请广大留学人员及家长积极配合。

 

驻美国使馆专线电话:

+1-202-495-2216(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1-202-830-9551(涉疫情协助热线)

+1-202-848-4007(涉疫情协助热线)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