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芝加哥大学统计学硕士录取的重要细节!

最新消息 2020-04-14 11:39:46

 全面复盘芝加哥大学统计学硕士录取的核心细节。

国内某高校,托福100,无实习,拿下重磅offer?

这不是意外,

是清晰的规划

是准确的判断

导师独家揭秘大量细节,离名校offer更近一步!

 

 

 

学生优劣分析+申请结果

扬长避短、发挥学生长处。

 

22.jpg

 

以下内容来自于L同学申请导师回顾:

L同学的均分非常的高,齐刷刷的在90分以上,非常好看,应该可以给招生官眼前一亮的感觉。申请统计专业中,GPA所占的比重非常高,一般来说,GPA所占比是远远高于商科和文科专业申请的。申请基础学科,大家需要关注自己的GPA(导师建议,尽量不要偏科)。

 

申请人的托福和GRE在申请藤校的学生中,托福100分达到了入门的级别,但并不是最有竞争力的分数。申请人拥有扎实的统计和数学理论基础,我们也充分发挥了这一优势。计算机知识是需要我们仔细思考的,如果打算申请统计学博士的同学,需要达到一定的计算机水平,那样会在竞争TOP10名校申请里,占据优势。

 

短板也比较明显,学生没有接触过big name的系统性科研,很多学生普遍都有这样的问题。本科期间,其实是可以有机会拿到科研机会的(和老师做项目的),但本科生很难接触到科研的核心内容,对科研的理解是不完整的。

 

目前,世面上软背景的提升项目五花八门,学生的普遍参与度也比较高,我们的这位申请人没有接触难度大、声誉响的项目,明德立人导师需要帮助学生做到的,正是“扬长避短”。降低学校对学生的选择偏见,也是我们的一个核心申请策略。

 

试问,没有完整的科研和实习难道就,无法牵手名校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如何体现学生的综合素质、如何进行包装、如何综合提升学生的背景,是我们需要攻克的难题。“突出优点,避开短板”是最适合这位学申请人的策略。

 

为此,我和斯坦福学长进行了四次长时间的沟通。我们决定在文书中放入一段美赛,和几段大作业的经历。美赛是国际性的项目,也算是一个完善的小科研。这其中包含了确定课题、搭建模型、检测模型、分析优劣、改进与研究效果。通过美赛的经历,招生官看到了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能力,有时候我们需要从事情的细节出发,精准地理解招生官对申请者真正的渴望。

 

选校前如何全美了解自己?

像找对象一样:适不适合、长远发展都很重要!

  

明德导师建议学生花两天到一周的时间思考一下自身的问题,例如 :我未来想做什么呢?科研、继续读博VS研究生毕业后工作?自身规划在申请初期非常重要。有的学生对金融、咨询行业更感兴趣,凭借数学建模和计算机技能,可以在保险、风险、衍生品的定价岗位上杰出的解析risk model。真正能指引你走向科研、就业岗位的优势,自己要有一个准确的把握。美国名校研究生统计类的项目分为理论和应用,并没有绝对明确的分割线。相对而言,适合读博的学生选择的学校科研考虑,芝加哥、南加大、华大、伊利诺伊香槟等。这种学校会更看重学生的基础知识是否扎实(GPA和先修课需要认真对待)。偏应用的学校可考虑康奈尔、哈佛、加州大学比克利分校等(注重实习)。清晰的知道学校的培养目标,才能有一条合理、可及的求学路。

 

我们这位学生非常喜欢科研,他也犹豫过读博还是就业。在明德导师的耐心讲解下,申请人,还是喜欢往读博的方向去努力。我们为学生推荐了安娜堡的生物统计,美国在生物统计的专业录取中更看重数学和统计学是否扎实,所谓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明德导师也为学生申请了佐治亚理工的运筹专业(全美第一、全球前十),因为我们认为学生的随机过程、算法、矩阵等非常优秀,他的大作业、美赛和运筹的搭配度很高。选择学校和专业,要把握好自己的兴趣和潜力。

 

投其所好的文书收到青睐

 

 

 明德导师认为:芝加哥大学的选课很自由,学生可以选择偏计算机或金数等课程,这个项目可以为申请人的职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明德导师帮助学生明确了项目的培养目标,制作了最适合的文书素材。我们在简历和PS中没有单单罗列先修课的名字,最重要的是展示了一些高阶课程(在本科阶段难度高的),必须体现申请人在学术上、思考拥有非同一般的见解。科研、大作业更加深入、深刻,也可以映射出学生的巨大潜力,这样才能吸引到招生官。 我们在PS的过程中,将学生阅读文献后的计划放在重要的位置,通过申请人引用计算机、模型技能解决何种问题、列举了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何规避和解决这些问题。招生官最在乎的是解决问题的过程,明德立人导师保持了文书兼顾细节化+故事化两种最重要的因素,让学生的文书脱颖而出!

 

学生的“人设”是严谨的、爱学习的,所以我们在PS里充分体现了申请人在数学和统计学的领域里高度的规划性。我们深度挖掘了高中有含金量的比赛,慢慢过渡到本科修读的课程(达到申请研究生和博士的要求,表现具备科研、理论研究能力)。明德导师和学生了解未来读博的发展方向,我们传达了申请人畅游在文献中享受的感觉,矩阵优化是最适合他发展的方向。学生有目标,导师有策略,两者结合起来,一份有针对性的创作文书才是成功塑造文书、乃至拿到王牌录取的核心要义!

 

 

55.jpg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