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见:苹果谷歌共同合作,美国多位专家发布最新研究!

最新消息 2020-04-14 14:50:46

 苹果和谷歌罕见通力作:通过“接触者追踪”技术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据外媒报道,苹果和谷歌日前联手推出了罕见的合作,将在他们的智能手机平台上添加追踪技术。如果用户与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接触,该应用将会发出警报。这项名为“接触者追踪”的技术旨在通过告诉用户在与受感染的个人接触后对自己进行隔离,以此帮助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5月中旬,两家公司将增加iPhone和Android手机通过公共卫生部门运行的应用程序无线交换匿名信息的功能。两家公司还将发布公共卫生应用程序的框架,以管理该功能。如果用户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并将该数据添加到他们的公共卫生应用程序中,那么他们在前几天密切接触的用户将接到通知,并采取相应措施。这段时间可能是隔离14天,但卫生机构可以设定时间范围。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两家公司都将把这项技术直接添加到他们的操作系统中,这样这个接触者追踪软件就可以独立工作,而不需要下载应用程序。用户必须选择加入,但这种方法意味着可以包括更多的人。苹果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加起来大约有30亿用户,超过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我们在苹果和谷歌的所有人都认为,现在是合作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问题之一的最重要时刻。

 

目前,这项技术仍伴随着诸多争议,因为它涉及通过不断发送其位置的移动设备共享数十亿人的敏感健康信息。一些政客和监管机构一直在警告应保护公民的隐私。苹果和谷歌强调说,它们的系统可以保护用户隐私。使用该技术需要获得用户同意,并且不会收集位置数据。该技术也不会通知用户与谁接触或在哪有过接触。

 

美国东北大学和犹他大学科学家发现新菌种,

为人类开发新药品的希望。

 

 

据《CNN》报道,美国东北大学和犹他大学的科学家及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共同合作,在阿拉巴马州海湾水面下,发现一座保存完好的上古海底森林,探险队在2019年展开水下远征,带回一截古木做研究并在当中发现不少新菌种,有可能成为人类开发新药品的希望。

 

这座森林遗迹,沈睡在水下约18.3公尺处。科学家推测,在距今大约6万年前,这片森林原本生长在陆地上,之后树木枯倒、遭沉积物覆盖保护、再被升高的海水淹没,直到2004年的伊凡飓风扫过海床、带起沉积物,才让这片珍贵的远古宝藏重新出现在世人眼前。

 

由于古木被沉积物覆盖,长久以来保存在与氧气隔绝的环境下,没有遭到外力破坏保存得非常好,连树皮表面以及内在颜色都还能清楚辨识。研究团队已从中取出300种生物,致力研究可将木材转化为动物组织的船蛆(Shipworms又称船蠹,生活在海里,会破坏木材的一种贝类),并从中取得了100个菌种。采集古木上的细菌都是尚未被发现的新品种,其中的12种菌种已经进行了DNA检测,评估是否能用于新药的制作,目前发现已有一种以上的抗生素对治疗寄生虫感染有疗效,目前正研究对止痛和癌症是否也有用。

 

海底探索活动因新冠疫情目前已暂停,但科学家团队表示,会继续研究已取得的菌种样本,尽早发表研究成果。研究团队也正努力争取无人潜水机(AUVs),打算拍摄制作3D视觉化图像,把这神秘的远古森林样貌分享给全世界。

 

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化学家:远离海滩是明智之举!

 

 

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大气化学家普拉瑟(Kim Prather)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能够在太平洋的环境下存活,并沿着加利福尼亚海岸散播到空中。在当前疫情期间,仍然胆敢冲浪、游泳或是在海滩上散步的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研究发现:海洋中有各种各样的病原体,不断向空气中喷射这些微粒,冠状病毒的重量足够轻,能够在空气中漂浮的距离比人们想象的要远得多。到目前为止,世卫组织或美国疾控中心还没有对海滩娱乐活动发出建议,但是美国各地的海滩都正逐步关闭,以防止人们聚集在一起以及由此导致的相互传染。

 

白宫专家:美国总统大选或将按“常规”于11月举行

  

 

当地时间12日,美国白宫应对新冠肺炎团队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11月美国大选或有可能按“常规”进行。福奇表示:“我们期待尽快遏制疫情蔓延,逐步让经济生活恢复正常,希望到11月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正常的方式(举行总统选举)。”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