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字长文,告诫学弟学妹,如果你不是超神玩家,千万别DIY!

最新消息 2020-05-27 13:39:44

令人紧张且憧憬的申请季已经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回想自己匆匆准备留学的这一年多,还是有很多的感慨。

 

|学生信息

王同学

国内某普高

TOEFL:90+

SAT:1330

主要背景:供应链管理科研经历,班级宣传部部长

 

|录取院校:

华盛顿大学西雅图

加州大学戴维斯

东北大学

宾州州立大学帕克校区

雪城大学

罗格斯大学

 

11.jpg  


写在前面

 

我写这个呢,可能看的人会觉得这是一个成功案例,可参考性不大,可能会觉得我这就是一个广告,觉得这只是一个申请成功的人,在跟你分享所谓那非常少数的“成功案例”(大家懂得的,比如超低分数撞大运进入了好学校,不管这个中介好不好,都无脑在夸的那种)。

 

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不是那个少数,申请这一路,我的申请老师和文书老师所为我付出的,是值得这一切的收获的。 

 

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天上掉馅饼,如果有一天,天上掉馅饼了,那也是因为你做了很多的好事。

 

我觉得有一句话可以很好的诠释我整个申请过程,就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我和我的申请老师还有文书老师,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很认真,没有一个人在糊弄,无论结果如何,我尽了全力就行,不后悔就行。所以我觉得我并不是撞大运,我和申请老师,文书老师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

 

 

 

申请结果很理想,离不开任何人的付出~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很重要。

 

而且如果我觉得我的中介不好,我完全可以推脱掉,不去写。

 

我是真的觉得明德很好,它值得更好,它值得更多人看到它。我也是真的希望学妹学弟可以少走中介的弯路,才写了这个,分享一下我的经历,和我的中介。

 

可能看完了我写的,就觉得我整个申请过程就一帆风顺,没有任何问题,如果大家想看看失败案例,我也可以说。

(我的一帆风顺也是我周围同学发生问题以后,我很警惕,我的申请过程才会一帆风顺)。

可能学弟学妹们你们现在还没有遇到很坑的事情,但是申请季的时候,可能就会暴露一些问题。我周围的同学在申请过程中,都多多少少的出现了问题。

 

比如,早申的的时候信息填写错误,导致被拒。填写信息少了说明,被拒。申请马上要deadline了,老师电脑网络不好,还要学生自己提交等等。

 

我申请过程中没出现这些问题,我的申请老师真的很给力,没有掉任何链子!所以整个申请过程,我真的觉得明德是一家很好的中介,整个机构体系很完善,老师都很专业。

 

 

 

选中介真的太难了!

 

在准备留学的开始,作为小白的我,查阅网上许多的资料,还有许多家中介机构。因为中介对于我这种小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要非常谨慎的去选择好一家中介。

 

网上对于中介的评价都不是很乐观,当然也有一小部分对中介评价很高的(这里也不妨参杂着“广告”)面对着鱼龙混杂的中介市场,我真的是每天看手机,查各种中介,用尽了各个论坛。最后选择了明德立人(这句话感觉好广告,但是我还是这么写吧)

 

我要如何选择中介?

 

中介有很多,不是每个中介都是大黑心中介,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个适合你的中介。

 

明确自己想要中介为自己做什么是很重要的!(当然中介没办法帮你考试,所以对于成绩这方面还是要靠自己)

 

对于我来说,文书很重要。因为我不太会写文书,我完全不知道面对着题目,我该如何发掘自己,我该如何向招生官展现自己。文书对于很多留学生来说都是一个烦恼,我不是那个例外,正在为文书发愁的你也不是例外。

 

所以在想清楚自己要找一家文书写的好的中介,这个时候我就了解到了明德立人。它是一家小机构,可能不是很出名,但是它是专门服务于北美留学生的,而且它的文书在网络上评价很好,大家都对明德立人的文书赞赏度很高!那个时候,我点开大众点评,明德立人才几条评价,但是从评价中我可以看到这不是广告!

 

这都是真情流露的真实评价(因为没几个人回在大众点评上去点评一家中介,而能点评的人是真的觉得它好才去点评的)明德立人的文书写的很好,这个我就不过多作太多介绍了。

 

 44.jpg77.jpg55.jpg66.jpg

 

大机构和小机构的区别

很多家长都会很担心小机构可能不是很靠谱啊,大机构能做到那么大一定有它的理由,而且在大机构肯定不会出什么大事故。

 

我也是有这样的顾虑!但为什么我要在选择中介上去选择一家小机构呢?

 

大机构每年要承接很多很多的学生,而大机构的老师虽然多,可…也多不了太多,更别说文书老师了,那等到申请季的时候,文书老师手里需要写非常非常多的文书,写到甚至每个人都差不多,这个没办法怪文书老师,让我写那么多篇,我也受不了,网上还有对于大机构写文书套模版的事情,也是很多。

 

而小机构呢,小机构每年接的学生不是那么多,而文书老师,一个中介这么也有两三个文书老师吧,那么分配下来服务到每个学生身上的时间是很可观的。

 

选择明德立人也不完全是经过这样一个简单的考量,也是看到了明德立人每年控制接学生的数量,包括控制每个申请老师手中学生的数量,这个就让人很心动吖!

 

而且加上对于文书老师的介绍还有整个申请过程的全透明,我就更加心动了!

 

 

 

选择中介,我考虑过...

 

1

各种因素让我选择TA

 

我是通过百度,知乎这样的方式去了解中介的,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发现了明德立人。

 

因为当时去明德立人公司的时候感觉到了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公司,从简单的装修到介绍手册还有签约的条款,当然当时我去了解的时候也有别的学生正在办理签约。

 

所有的这些小因素让我觉得明德是一个真的为学生服务,真的在做留学中介的一个机构。而不是就想着赚钱,收更多学生,不对学生负责的那种。

 

明德的装修让人觉得很靠谱很安心,像其他的中介机构会装修的比较华丽,让人产生距离感。介绍手册也是我很喜欢的,往届战绩都写的很清楚,不会有任何的含糊,无论是好学校还是坏学校都写的很清楚,让人一目了然,也让我觉得这家机构很真实。签约的条款也是写的很清晰易懂。

 

其实选择中介就是一个比较的过程,在了解了几家中介以后,大家都是可以从接待你的老师那里看出来他专不专业,包括一个公司整体感觉如何啊之类的,都是可以直接从接待老师那里感受到的。

 

 

 

2

我内心的比较

 

和其他的机构比较:(当然写这个不是为了踩别家机构一脚,显得自己高出来一截。大家在选择中介的时候真的内心都会有比较的,也不会有人就看了一家就决定要这家中介,所以我要写出来和别家机构比较,明德到底好在哪里)

 

明德的接待老师很专业,在接触明德之前,别家机构的接待老师都是给我抛出一个问题,让我不知所措,让我自己去解决,给我整的真的很焦虑,因为当时的我还是个留学小白,一点也不了解留学的东西!

 

去了明德跟接待老师聊到了我的问题,老师很主动的给我解决方法。这一点真的就是为什么我会说直观的感受就可以告诉你这家机构好不好。

 

3

很多人都奔着文书去

 

我觉得明德的文书老师背景很好,是真的写了很多年文书的老师,而且很多在明德申请过的学生和家长都对明德的文书很满意,大家可以在知乎和大众点评上去看评价。

 

对比其他中介,明德不会套模版,也不会找所谓的学生去兼职写文书,更不会外包文书。所以文书的质量是很好的,根本不用担心。而且文书呢也是会和学生一遍一遍的修改,比如我在修改我的文书的时候,就一直在跟文书老师来回修改,跟自己的申请老师讨论怎么写比较好,老师们真的会很认真的对待你的文书,没有任何的糊弄!

 

 

 

4

收费制度让人放心

 

收费制度也是很人性化的,让人觉得很放心。

 

比如大机构会有各种不同的收费方案,所配备的老师也是不一样的档位,最高的高大几十万。我就想说,谁找中介愿意找那个最低配的团队给自己服务?

 

大家找中介都是冲着好的文书老师,负责的申请老师去的,我花几万块,给自己整了一个最低配的团队,不是花钱找罪受吗?

 

还有申不同排名有着不同费用的,这个就更坑了啊。那我整一个最高配的申请前top30,就一定会给我申请到吗?

 

而明德的收费制度真的让人觉得很合理,没有所谓的分级别团队配备。所有的老师都一样都很负责,不存在什么低配团队。

 

这是初期我所了解到的信息,这些信息让我很坚定的选择了明德。

 

 

申请这一年多,中介所起到的作用

01对于成绩

对于标化成绩,作为一个从普高突然转去要留学的我来说,考试真的有点难(当然最开始我低估了这些考试的难度)我的成绩也是一直都不怎么样,哪怕在申请季马上要开始了的时候,我还是没有好成绩,有多不好呢,就是托福都没到80。

 

梁老师在9月份的时候就给我发消息,让我着急着急自己的成绩,我真的很感动那个时候能有一个人像班主任一样,说我,让我能警觉起来(我是脱产,所以一般来说没什么人会告诉我让我紧张一下自己成绩)梁老师说完我以后,让我觉得其实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后还有申请老师在为我着急(我一年多的申请之路,我爸妈一丁点都没参与,从来没问过我成绩如何之类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很感动梁老师对于我的督促)。

 

333.jpg 

 

02活动

梁老师在为我申请科研项目的时候,也是非常积极的,包括在科研中,问我感受呀之类的。关于活动我也是匆匆准备了几个志愿者的活动,有问题问梁老师,她回复的很快!让人感觉到很安心,也很有方向感。

 

03申请资料的填写

我觉得这是仅次于文书以外,中介最大最好的地方了!还没经历申请季的同学可能没办法体会到,在申请季的时候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填写,很多!!

 

我一定要说的就是,如果同学你不是超神玩家,千万别diy,要不然申请季的时候分分钟觉得自己要完蛋。因为申请季的时候,自己要上课要考试要写作业要看文书要查学校资料,我说了这么多,你们真实做起来的时候,这些东西已经充斥了你们一整天的安排了!

 

更别说这个时候还要填申请信息,那些学校的官网有时候会很慢很慢,慢到让人崩溃尤其在申请季的时候。有中介的学生只要兼顾好自己学业的同时兼顾一下文书和信息的检查,而没有中介的同学就要兼顾一切!

 

 

 

04文书

我记得我写文书都是一直没什么思路的,文书老师就会从我的活动入手,去问我活动的感受啊,还有学习到的东西,和遇到的挑战等等这种问题,就非常的启发我,我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会一直做记录。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一篇文书就可以搞定了,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艰难,整个过程非常愉快和轻松。

 

在我申请学校里,我记得很清楚,有一篇文书真的太难了,真的难到我了!这个真的让我记忆犹新,因为那天是跨年,大家都在开开心心的迎接2020年,和家人朋友一起跨年,而这个时候的我,依旧想不出来那篇文书写什么,这个时候我的申请老师居然在晚上八九点还在陪着我想,还在帮我考量这么写可不可以

 

最后大概是10点左右吧,终于想出来了一个合适的内容,梁老师才下线。从这个上面可以看出来申请老师真的很负责!!

 

我当时很焦虑,因为文书也快交了,但是梁老师一直陪着我想,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感动。

 

05选择学校

选择学校这方面呢,中介也是起到一定作用的。比如我即将要去的华大,如果不是梁老师建议我申请,我是根本不会申请的,因为我没了解过这个学校!申请老师对于学校的了解是很全面的,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申请老师也是会给一些建议的。

06申请过程中和学校的沟通

我自己在申请过程中,梁老师帮我发了邮件和学校沟通。这方面梁老师的行动力up up up,丝毫不拖延~哈哈哈哈

 

07定学校以及定学校以后的事情

定学校的时候,申请老师也会帮你弄完的,很利索很快,一点拖延都没有!给正在选择中介和有中介的同学一点建议:

 

一定要说,中介不是神!申请结果的不理想不能完全归结于是中介的问题(每年申请都千变万化,谁都不能准确预料到,中介只能给一个往年申请情况的信息);如果申请结果不理想,不要觉得是你自己不够优秀,或者觉得中介文书啥的写的不好。学校要不要你,是学校的事儿,跟谁都没直接关系。自己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优秀,让自己整个申请过程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申请季的时候,文书和信息填写别等到最后申请老师来催你,你才开始筹备。申请季的时候大家都很忙,自己也要为自己着急,不要奢求着别人能比自己更着急自己的事情。申请老师手上也有很多学生的东西要忙,文书老师也要写文书,大家都很忙,不要在申请季的时候像个大爷一样无所谓一切东西,最后反过来怪申请老师怪中介垃圾。

 

还有就是申请信息要检查,申请老师会让你检查的,别觉得麻烦就随便看一眼糊弄过去,申请的时候糊弄别人就是在糊弄自己!我周围的伙伴给了我血淋淋的教训,所有的东西都要仔细检查!

 

 

 

问:即将申请的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建议吗?(背景规划方面,文书方面,专业选择方面,选校方面)

 

文书方面呢,我觉得大家不要一心想着怎么像招生官展现“优秀学生”,大家要去展现真正的自己,要让人通过一篇文书能感受到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学生。

 

真实真的很重要,一定要记住,你的文书是展现你自己,而不是展现一个凭空想象的人。文书中如果有不准确信息的地方一定要指出来,如果有自己觉得不好的地方或者自己想细写的地方都可以和老师大胆的表达出来。

 

不要觉得冒犯了文书老师,真的一点也没关系。明德的老师都很nice,而且他们真的会认真的考虑你的文书。我在修改自己的文书的时候经常都是在跟申请老师争执我觉得怎么写比较好,申请老师也会考虑一番然后给我发一大长篇的信息,表明她的观点。明德的老师真的很负责很好,不会糊弄你~

 

选校方面,我觉得可以有那种冲刺的学校,不一定要选很稳的学校。而且你内心觉得很稳的学校可能就是最后不稳的那个学校,谁都没办法去预料结果。不知道选择什么学校的时候也可以去跟申请老师聊,申请老师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推荐学校,也会给出真的有建设性的意见~不会像其他中介,一直推荐一些很保底的学校。这一点也是作为现在申请结束了的我,觉得明德很好的一个地方。

 

 

问:你拿到自己最满意的Offer了吗?获得Offer的那一瞬间是什么心情,你正在做什么,可以分享一下吗?

 

我没有拿到自己当初预期的offer,但是拿到了超过自己预期的offer吖!拿到offer的那一瞬间觉得很不可思议,就完全超出了自己的预期,申请老师和文书老师都很开心我能拿到offer!

 

我总是睡到中午,我的申请老师很负责,每天都会查看我的邮箱。那天我记得我中午刚醒,打开手机看消息,就看到了群里有新消息,一点开就看到了我的申请老师分享我的喜讯,我都以为我看错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奇妙。

 

 

  

最后,我想再次感谢明德立人老师们: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两位老师,申请梁老师和文书cc老师。

 

感谢梁老师在我整个申请之路的陪伴,感谢你给予我的建议,你工作真的真的很认真,做事情一点也不拖拉,工作日的时候问问题,回复的都超级快!

 

还有文书老师,我只能说你写的文书真的!太好了!!!!

我看到第一篇的时候,就在感叹,你是怎么写的这么好的,真的感叹!!很谢谢你发现了我身上的闪光点,当我没什么思路的时候,你问我的问题和给予我的一些启发都很棒,让我慢慢的了解了自己,也让我知道去展现什么。

 

 

 

我真的真的希望明德立人越办越好!

你们值得更多的人了解到你们!!!

真的是一家让人很放心的中介!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