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ETS 6月取消GRE考试,如何设定目标分数全力备战GRE?

最新消息 2020-05-28 09:35:12

 根据当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共同商讨决定取消中国大陆地区六月份所有GRE®普通考试和托福iBT®考试。考生原先注册的六月份考试将自动取消,考试费用将全额退还至考生的NEEA个人账户,以便考生重新安排后续日期的考试。ETS也正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积极沟通,努力在考试恢复后增加新的考试日期。 

 

你的GRE准备的怎么样了? 定位一个GRE目标分数,在备考过程中才会有备考动力。那么,GRE考试中,考多少分才是一个顶尖分数?美国各院校又有一个什么样的GRE分数标准?那么又如何达到自己GRE的目标分数呢?今天编辑给大家分享一下GRE分数如何设立目标直至达到!

 

1.了解全球GRE分数比例


GRE考试主要分为写作,语文和数学三个部分;语文(V)和数学(Q)的满分是170,写作(AW)的满分是6分。那么全球每年50万+左右的GRE考生中,各个分数段的比例都是什么样的呢?
下图为各个GRE分数段对应的人数比例。例如,如果语文分数是162分,对应到下表即为超过了全球的89%的考生;如果数学考了164分,对应到下表即为超过了89%的考生。

 


根据大数据来看,中上游的GRE分数可以划分成2个等级:


GRE顶尖分数·语文: 163–170·数学: 165–170·写作: 5.0–6.0 有竞争力的GRE分数语文: 158–162数学: 159–164·写作 4.5
一旦了解了全球的一个水平定位,就可以根据水平线来设定自己的目标分数。数学考试全球平均分数都要较高一些,并且对于在国内学过高中数学的中式数学思维来说会相对容易拿高分。所以确定的数学目标分数应该高一些;


而语文相对于非英语为母语的我们来说会困难一些,设立的目标分数可以相较于数学低一些。同样,写作也是非母语的语言写作,对于申请来说分数重要性低于语文和数学,可以适当参看全球百分比的分数线。分科目设立自己的目标分数,分科突破,更利于针对弱项突破。

 

2.找到自己的目标院校的GRE分数线


申请美国研究生,每个学校和每个专业的要求不是一样的。申请EE(电气工程)项目对于Q的要求很高(基本要求满分170),对V和AW要求会低一些;而申请Education(教育学)对V和AW的要求高,反而对Q并不怎么看重。所以GRE考多少分超过全球90%,可以拿到什么名校Offer?,
对于已经确定了梦校和目标专业的同学来说,根据院校专业往年的GRE平均录取分数线来定下目标总分,然后根据上表来制定自己的各个科目的目标小分就可以了
对于还在留学规划初期,没有选好具体的目标院校的同学来说,可以参考美国留学的大方向。

 

附:Top30大学各专业GRE平均分一览(部分)

 

美国大学各专业硕士学位GRE平均分数

↓↓↓

 

22.jpg

 

工程硕士GRE平均分数

↓↓↓

33.jpg

 

计算机硕士GRE平均分数

↓↓↓

44.jpg

 

心理学硕士GRE平均分数

↓↓↓

55.jpg

 

物理硕士GRE平均分数

↓↓↓

66.jpg

 

化学硕士GRE平均分数

↓↓↓

77.jpg

 

数学硕士GRE平均分数

↓↓↓

88.jpg

 

教育学硕士GRE平均分数

↓↓↓

99.jpg

 

注:各个院校的专业排名也可能会影响GRE的分数线;申请者自身的其他标化成绩,例如GPA、托福/雅思成绩的高低,也会影响到是否在申请过程中具有竞争力。

 

3.如何达到GRE目标分数?

首先要清楚自己基础的定位——是零基础,还是雅思6.5托福90的英语基础,亦或是已经一战过GRE但分数没有达到理想分数的情况

 

 GRE零基础


对于零基础的同学,备考战线需要放长一些,最好有两个月以上的备考时间。首先需要过一遍GRE的经典词汇,包括填空中的高频同义词、阅读中的偏门高频词以及数学题中的数学专有名词;
另外,对于零基础的同学来说长难句分析也需要在前期攻克,也就是说基础一定要打牢。编辑在这里为同学们推荐我们青藤语培的的精品小班课程——现在还有很多优惠哟,点击下面大众点评,进入明德立人店铺查看课程信息~开课前有1对1的助教老师做测评访谈,助教老师根据测试结果安排你的个人的GRE学习计划。

 

 

 

前期GRE的入门课程将学会如何高效有方法的背诵GRE高难词汇、如何快速读懂长难句,打下基础。基础打好之后,再学习GRE逻辑、做题方法和核心技巧,这样才能实现一个全面完整的系统学习,拿到自己心仪的分数!

 

 

GRE有基础


对于已经有英语基础的同学,根据目标分数来制定学习计划。以美国TOP 10的院校GRE平均线330为目标的同学,可以选择青藤和我们的学神们一起奋斗学习;例如来自美国的的王同学,在美国上了我们的视频直播课,上个月参与了GRE在家考考试,并取得了330分的好成绩!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王同学的考试方法以及GRE在家考注意事项?

 

4.GRE学习方法+GRE在家考注意事项

说实话可以考GRE的同学本身已经很优秀了,因为只有托福成绩过关你才会考GRE。学习GRE的方法在这里我不想过去赘述,我相信只要你报名一个辅导课,老师就会帮我们总结特别多的学习方法,下面就把我想起来的一些重点分享给大家。

 

阅读复习心得


GRE考试阅读首先要熟悉常考考点。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想迅速攻克新GRE阅读难关,就要了解出题者的思维。根据题目反推原文考点,题目都考了原文哪些内容,自己有没有关注到这些内容并做标记,这些内容都有什么可总结的规律、特征词。这样总结非常重要,如果坚持下去,很短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一些固定的原文出题点,日后再读原文的时候也就会自然而然地关注它们了。
在做题过程中注重限时训练。我自己是个纠结大王,很容易时间不够,所以一定要在刷题时就培养限时的紧张感。除此之外,尽量使用方法论去解题,踏实有理据地去选,不要自己脑补出文章中并不存在的逻辑链条或信息。

 

 

 填空复习心得


做题时要注意分析逻辑,不能只凭感觉去选。按照青藤老师的说法就是:“用逻辑做题,用句意检查”,自己在分析时要尽量做到像老师在课上讲的一样,有理有据,要能够说服自己,这样才能在做题时比较稳,遇到不会的单词也能够进行一些判断。
可以第一周2个section一组,每个题目强迫自己找出对应逻辑依据再选答案。可以不限时,但是要尽力分析每个空的对应逻辑,避免主观臆断,做完后花大量时间分析错误的和蒙对的题目。熟悉题型并且认识一些高频词之后,每天5-10个section,练习耐力和抗疲劳能力。如果有错题自己不能搞懂的,汇总起来问老师,新东方有答疑群,很方便。

 

数学复习心得


GRE数学相当于高中的数学。只是对于大陆考生一般没有什么问题,也没有什么方法,就是做题,然后遇到不会的就问老师。数学165比较简单,哪怕裸考,只要认真读题,一般都能考到。但是再往上,就要做一些复习了,考前一周熟悉一遍知识点,然后刷一些题保持手感,熟练程度很重要。考前一天看一下错题,考场上尽量不要在同一个坑里犯错。另外,因为我是文科,上大学之后没有上过数学方面的课,所以有些知识会有点陌生,需要考前回忆唤醒,如果同样是文科备考的朋友,建议背一遍数学专有名词的单词表。

 

 作文复习心得


写作真的要重视,要过一下题库,不然就像我一样3.5了。我觉得我是属于倒霉的类型,因为很不幸地遇到了哲学题...不过这也说明了,考前过难题真的很有必要,不然考场上真的会脑子一片空白,一点思路都没有就在时间的催促下开始瞎写。

 

 

 单词复习心得


单词是基本功,我开始时是用手机app背,每天打卡,老师会监督你。每天背200-300个不等,取决于当天的单词有多少我不认识和当天我的忙碌情况。虽然是不背10遍等于裸考,但到最后我也只过了个三五遍,考前还剩一周的时候只背了6选2的词表。另外,根据填空卓老师推荐,背单词按照艾宾浩斯曲线及时巩固复习,我觉得挺好的,记住并掌握多少比单纯的刷多少遍、眼熟很多单词重要得多。

  

 

 GRE在家考注意事项


GRE在家考注意事项?我就按照顺序(考试ing、中间休息、考试结束)自己遇到的一些事情给学弟学妹们说一下吧。
考试开始前5分钟可以提前登录proctorU然后等待考试开始(chrome浏览器)。提前三分钟会开启进行考试的按钮,proctorU界面上的按钮会从reschedule变成开始考试,点击之后按照指令进行即可。
与考官连接上之后根据他的指令检查环境,打开ets的考试软件,然后他会接管你的鼠标帮你登录,之后就可以开始考试了。总体感觉我的这位考官监考不严。
我的联想笔记本用了两年,现在经常出现不少问题,导致我写作的第一个部分就崩溃重启,重启回来赶紧打开chrome回到proctorU的界面再次联系考官,就帮我重新登陆回到考试了,原来写的内容是会帮你复原的,从崩溃到回到考试之间的倒计时时间好像是不会继续走的。

 

 

 考试ing注意事项


考完作文来到了数学界面,说明是数学加试,我这两次在美国考居然都是数学加试,相比阅读加试,数学会让人轻松不少。我两次考试感觉加试的都是最后一套数学,特点是同一个section里难度差异巨大,一会简单一会难得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即使知道是加试还是得好好做,万一不是呢。

 


Verbal我两次考试下来的感觉是:难度在medium - medium偏hard。一刷的时候遇到了第一个section难度平均为4分的填空题,但是这次我感觉难度平均在3分,明显比上次简单。填空遇到2-3道原题,这次考试时是6选2原题偏多,真的是看到秒选,节约下来的时间可以做阅读,非常关键(填空题一定要刷完,难题反复刷,错题要整理复习)。因为填空不认识的词就是不认识,阅读多看会还有希望做(蒙)对。我个人喜欢先做完填空再做阅读,填空不确定的也不看超过一分钟,先选了再说,mark一下,有时间会来再看。如果是比较有信心多看一会能做对的题还是有必要多看一会的。
Verbal第二个section感觉是进到了hard,填空逻辑复杂了一点,我mark了四道不确定的题,有几个单词不认识...但是都没继续花时间,直接开始阅读。记得有题考了want,是缺少的意思。阅读相对来说难了不少,出现不少多选题。由于没了长文章,中短篇应该是来得及读完全文的,但还是按照原来的习惯,先看题,然后跳着读文章(全文读我感觉自己会走神读不进去)。文章逻辑还是非常清楚的,多花时间读文章是能感觉到有些题目答案是可以确定的。这次阅读也考到qualify了,但是没有转折关系,感觉另外一个选项才是正确答案。

 中间休息


第三个section考完之后有十分钟休息,可以吃点东西喝点水。我跟考官在聊天框里发我去吃点东西可以吗,他没回我,我就自己溜了... 出房间找吃的。等我吃完饭回来了他还没回我... 然后我再告诉他我现在先擦一下草稿,他才回我,然后resume考试。

 

 考试结束


和考场考试一样,当场出分,记得不要看都不看就点continue按钮,到了report环节的页面里,cancel score就是在contine这个位置...和考官说我考完了,他说我们可以结束了blabla,然后就没啥事了,给考试体验和考官打个评分就行。
编辑想说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各位同学加油,隔离在家适合学习!开启你的GRE 330+学习之旅~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