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考生注意!托福ITP Plus口语不判分≠不用备考!

最新消息 2020-05-30 14:27:16

相信现在同学们都知道,TOEFL- ITP Plus由ITP考试+口语视频面试组成,口语将由第三方合作公司Vericant进行考试。维立克口语面试为非判分式面试,会在真实,安全的环境下与母语为英语的面试官进行一对一互动,时长约 15 分钟。

 

因首场考试将在5月30日正式开考,所以近日参加首考的首批考生也开始陆续预约了维立克口语面试。

 

目前大家都知道该部分的考试成绩不计入成绩单,考生在口语考试的全程表现将以视频形式,发送给院校,由院校自己来观看录制的面试并且评估学生的口语水平。那么要做到哪些、如何复习才能在众多不评分的面试视频中成为佼佼者脱颖而出呢?

 

编辑来带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了解维立克口语面试,记得做好笔记哦~


01PART

题目分类和题目示例

 

01
简单介绍

 

此部分为热身问题,考官会问你一些比较简单的日常沟通问题,主要是为了帮助你进入面试的状态。

 

1.How was your day?

2.Could you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3.What activities do you enjoy doing and why?等等

 

 

02
图片描述

 

学生针对面试官展示的一组图片进行描述和对比

 

针对两幅图片有可能会出以下的题目:

1.Please briefly describe the two pictures.

2.Which picture do you like better? Why? If you can make some changes to the picture you don’t like, what will you do?

3.What do you think the tiger in the second picture is thinking?等等

 

03
深入讨论

 

面试官会向学生提问从中发掘学生的闪光点,这部分大家要记得适当开展喔,千万别像回答第一部分问题时那么简短。

 

1.Please tell me about your most unforgettable birthday.

2.What is the most unforgettable event in your life?

3.What qualities should a leader have? Please give me an example that you are aleader.

4.What is the greatest difficulty you’ve ever faced?

5.Have you ever worked with someone that you do not like?等等

 

04
留学问题

 

会有一些关于留学方面的简单问题,例如你觉的你在新学校会遇到什么问题,打算怎样解决;留学的目的是什么,想学到什么等等。

 

05
自由发挥

 

学生可以在考试的最后一个环节对自己进行更多介绍。官方管这个阶段叫自由发挥,实际上也真的是让你畅所欲言,因为题目就是:

“Before we finish,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ould like to say?”这就相当于一道除了2分钟时间以外没有任何限制的独立口语题,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谈论任何想提及的内容。


02PART

难点分析

 

01
仪态不当

 

每个人紧张的时候都会有些特色小动作,抓头发、一直低头等等,日常生活里也许不是很明显,但是一旦录制成视频,这些小动作会显得特别显眼,所以小动作还是尽量控制,否则对仪态有影响。

 

此外,千万不要像考托福那样穿着裤衩和拖鞋,蓬头垢面的就过去了,ITP中国版的口语面试要录像的喔,录像要发送给你申请的学校的,你猜猜学校招生官看到视频你的那个邋遢的样子会是什么心情呢?

 

02
回答容易跑题

 

在时间紧张,并且无法预知自己会被问到什么问题,以及问题题型如此多样的的情况下,真的很容易大脑短路,说着说着就跑题了,留下考官一脸懵逼。

 

03
录像形式注意看镜头

 

口语面试部分以录像的形式记录下来,所以对于不习惯面对黑洞洞的摄像头的同学(相信这样的同学不在少数)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更容易紧张,还记得我说紧张的后果是什么吗,请抬头看第一点。

 

04
图片对比题目没有思路

 

在口语测试中出现图片描述这种题型的英语考试并不多,这段时间很火的多邻国倒是有看图说话题,但是考生在一题里也只用面对一张图片,即使这样,大家还头疼得不行;ITP的口语面试部分里考生则要面对多张图片。

 

05
图片对比题目没有思路

 

因口语面试部分的整体时长就偏短,分配到每一个部分的时间就更短了,所以必须即时反应,即时作答。

 

敲黑板:这不是在建议你可以不思考就开口回答问题哈,一定要快速转动大脑对问题进行思考,以免回答的时候跑题。

 

06
图片对比题目没有思路

 

热身问题不要回答太多,点到为止即可;图片对比题则切忌惜字如金,一定要将关键信息给到并且在时间允许范围内适当展开;同理,深入交流部分也需要大家在回答中适当展开自己的论点,一句话总结,大家要做到短时间内深入交流。最后的自由表达题又将主动权交给大家,考生需要自己去开展一个小话题。

 

口语面试部分时间虽短,但不可松懈。


03PART

如何预约口语面试

 

01
邮件确认

 

在考试前一周左右,你会收到来自官方的一封邮件,邮件中会附带维立克预约的官方链接,直接点击跳转即可进入预约。

 

 

 

维立克口语面试考位会在面试日前三天的夜间零点关闭。比如6月15日的面试考位将在6月12日夜间零点关闭。建议提前三天预约面试。

 

02
预约面试

 

按照页面提示,选择申请学校的年级以及面试形式,这里有远程和面对面两种形式可以选择,对于申请大学及以上高等教育的申请者,通过远程安全视频进行的线上面试或在中国主要城市组织的线下面试。对于申请高中的申请者,只能在中国主要城市参加线下面试。

 

注意:目前只有北京、上海和深圳开放了线下面试,具体面试地址会在下文中说明,其他城市只能选择线上远程面试;一旦面试类型选择错误,将无法更改,学生只能重新预约面试。

 

 

 

随后就是选择面试的地点以及时间(如果你是远程面试则可以跳过选择地点的步骤)。

 

按照自己安排去选择合适的时间,如果开放的考位没有合适的时间,也可以按照页面提示填写相应的一个表格,这里所有的时间都是以中国标准时区为准的,所以大家无需考虑时差问题。

 

 

北京、上海和深圳开放了线下面试,具体面试大体如下,具体的详细地址可在预约过程中查看

上海: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930

北京:天辰大厦

深圳:深圳天安数码城

 

 


04PART

设备要求

 

目前按照官方的描述是:学生考完笔试后会收到邮件邀请链接,然后用链接登录Vericant(维立克)平台完成面试;

 

线上维立克口语面试设备调试

 

· 保证良好的网络环境和面试环境;

· 带麦克风的耳机;

· 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不允许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

· 测试Zoom(https://zoom.us/test)和故障排除(建议至少在面试前两天进行测试);

· 带身份证件;

· 中国大陆考生必须使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 中国香港和澳门考生必须使用有效的港澳身份证/港澳居民居住证或港澳护照原件;

· 中国台湾考生必须使用有效的台湾地区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或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 非中国籍考生必须使用有效护照原件;

· 关闭电脑和手机上的所有提示音;

· 面试前15分钟进入会议室。


05PART

相关问题

 

01
多久出分?

 

完成了托福ITP®纸笔考试和维立克口语面试,托福ITP®纸笔考试和面试结果将在最晚考试完成日的第四个工作日下午五点左右发送到维立克账户。只要登录立克账户就可以查看托福ITP®纸笔考试和面试结果。

 

02
怎么给学校送分?

 

登录维立克账户,添加要发送的学校,就可以将托福ITP®纸笔考试成绩和维立克口语结果发送到您想发送的学校。以下两个功能可以更好的展示面试和申请意愿。

 

突出显示希望学校首先观看的面试部分(此功能仅适用于大学及以上高等教育的考生)。

 

向心仪的三所学校添加“爱心”标注,以表达对他们的浓厚兴趣。

 

托福ITP中国版不提供单独寄送托福ITP®纸笔考试成绩或维立克口语面试至学校的服务,两者必须一起寄送用于申请。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