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叫板!拜登:当选总统就立即废除签证限制令!使馆对签证也做出解答!

最新消息 2020-07-07 09:24:34

 前段时间,特朗普强调了关于暂停H1B签证持有人入境美国等措施:

 

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暂停发H-1B、H-2B、L和特定J类签证。

虽然影响不大,但是依然让留学圈的学生家长老师们心有余悸,也引起不少人反对(包括美国高校)。

 

于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近日表示:如当选美国总统,将立即废除特朗普限制H1B持有人入境美国等一系列移民禁令。

 

 

 

拜登是在上周末接受NBC媒体关于亚裔美国人政策一次访谈中,表示:

 

H1B签证的人建设了美国!

我的政府绝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事(限制H1B持有人入境美国)。”如果在年底的大选中当选美国总统,将立即“废除特朗普的H1B禁令”

 

同时,拜登也表示,将会加快合格的绿卡申请人的审批工作。

 

 

拜登叫板特朗普!

众所周知,相比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美国民主党一直采取“亲移民”的政策。

在民主党总统克林顿、奥巴马执政期间,对移民采取“大放水”的政策。其中对中国人发放5年期的F1学生签证、10年前的B类旅游商务签证、OPT对STEM专业可长达36个月,均是奥巴马时期出台的政策

现在,拜登更进一步地开始批评特朗普的一系列种族和移民政策。

他表示: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之为“中国病毒”,是典型的种族主义做法,只会增加美国人的恐惧而无助于抑制疫情在美国的蔓延。在现在这个特殊事情,特朗普不仅没能团结美国人,反而到处煽风点火,鼓吹种族主义,造成国家和族群的撕裂。

 

特朗普一直要废除的DACA法案(暂缓将非法移民子女遣回,允许他们在美国学习和工作);

 

拜登却明确表示支持DACA法案。受益DACA法案的不乏亚裔移民。

 

美国的移民政策和中国留学生、在美华人的利益休戚相关,拜登此言一出,估计会赢得不少亚裔的选票。

 

多少人受到政策影响?

 

从特朗普上任以来,他经常给中国学生和学者“惊吓”,也让高科技领域受到了影响。

中国学生学者的F、J类签证以及H1B工作签证对美国学术和高科技领域影响巨大。这些行业雇佣大量的包括中国在内的外来技术人才。

因此,每当签证政策有所变化,一些美国高校就会站出来明确表示反对特朗普的政策,将坚定地支持持这些签证的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

 

美国西北大学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Fraser Stoddart硬气地表示,他的实验室有大量的外来人才,如果特朗普的政策继续下去,将直接影响他的实验室运营。这样的话,他将考虑去中国工作几年。

 

 

那么,HiB签证政策变化会影响多少人呢?

 

根据美国移民局的最新报告,截至2019年9月30日,在美国工作的H1B签证持有者人数约为583,420。

这是美国移民局首次公布这一数据。

 

不过移民局称,实际在美持有H1B签证的人数要少于这个数,因为统计没有排除持有H-1B签证却永久离开美国及未能入境美国的人。

 

 

也就是说,估计有50万人受到影响,不得不滞留在原籍国,或被禁止入境美国

 

关于签证问题的答疑

 

看似限制令影响的范围很大,但是其实限制令具体适用范围当时并未十分明确,美国国务院近期在Twitter上就网友问答,很多问题得到了进一步解释

目前,我们能确定的是:

 

最终受到禁令影响的仅仅是目前在美国境外尚未取得这四类签证的申请人,比预期的人数要更少

已经获批的这四类签证持有人可以正常出入境;

J类签证只有一部分适用禁令

驻外使领馆仍然没有确切的重启日期

 

 

有一些备受关注的问题

美国大使馆其实已经悄然有了答复

留学生受限制令影响吗?大使馆什么时候重开?

 

已经持有H1BH2BLJ类签证的人不受影响,也就是说留学生持有的F类签证当然也不受影响。

但是官方表示,什么时候能重开大使馆办理签证,暂时还没有确定日期。


已经在美国,且持有H1B,H2B,J或L类型签证,会受到影响吗?

 

该公告无追溯效力(只适用于生效以后的行为,对生效之前的行为不得适用)。根据本公告,所有有效签证均不会被撤销。关于身份延期的问题,需要向国土安全部咨询。


持有有效的J1签证(夏季工作和旅行),可以入境美国吗?

 

如果持有2020624日之前有效的J签证,就不会受限制令的影响。


哪些J类签证受到影响?

 

该公告适用于此类J签证持有者:包括“参加实习、培训生、教师、夏令营辅导员、互惠生或暑期工作旅行项目,以及任何陪同或跟随此类项目的外国人。”(也就是说研究学者类别的J类签证仍然不受影响)。


已经获批(H1B, H2B, J, L)签证的申请,正在等待面试。这会受到限制令的申请吗?

 

限制令仅适用于自限制令生效日起,任何没有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

只要在624日起,还没拿到有效签证的人,即使在等待盖章等过程中,都不可以入境美国。


目前正在等护照和签证,限制令影响吗?

 

会的,如果在2020年624日之前,没有有效签证,那么就会被禁止入境美国。即使已经获批DHS(美国国土安全部)申请。

总之,截至2020年624日持有有效签证的个人不受该公告的约束。


如果有人下个月需要离开美国,这个人再想回到美国,他可以申请到有效签证吗?

 

如果该人离开美国,将需要一个有效的签证返回。

因为期间,大使馆不发放H-1B, H-2B, L,或某些J签证,直至1231日,除非有例外情况。


个人持H1B, H2B, L, J签证在美国,但签证将在1231日前到期。可以续签签证吗?

 

已经在美国合法居留的签证持有人,不需要重新签。

如果离开美国续签,则需要一个有效的签证返回。(只要离开美国续签,则必须新签证入境美国,但现在不签发以上四类签证)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