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套磁的这五问,我不信你全懂!如何套?找谁套?什么时候套?怎么套?注意点?

最新消息 2020-07-14 14:42:27

 申请美研,尤其是申请理工科博士的同学们对于套磁肯定都不陌生,但是怎么套、找谁套、什么时候套……一系列的问题你都了解吗?接下来的这篇文章中小编会跟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套磁的建议。

  

 

01
什么是套磁

从留学申请的角度,套磁指的是申请人通过邮件(或者电话或者当面)提前与申请院系的导师进行联系,将自己的背景及学习研究计划等向对方做详细介绍和说明,以便提升自己被录取和获得奖学金的机率。在申请中,更多的适用于申请PhD项目的学生,部分硕士的项目也需要提前联系导师,比如一些非常偏重科研和实验室的一些项目和方向需要提前联系学校找适合自己方向的导师。

 

02
什么专业和学位需要套磁

在申请上面来看,套磁的作用是因专业而异的,对于学术科研领域的一些方向来说,套磁的作业是比较大的,比如engineering和science相关的学科建议大家都要提前开始套磁。而对于商科、传媒、教育、艺术、社会科学类学科套磁就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在套磁的过程中,主要是通过自己的学术科研等经历来展现自己对于所申领域的专业水平以及科研潜力。

 

近几年来看,美国大学教授给出了一个信号,就是不太建议大家申请之前来套磁了,因此如果你想申请EE,CS的话,没套到磁也不用担心,这依然可以申请的。往年没拿到套磁的同学也有很好的录取。

一般来讲,国内TOP5的学生才容易拿到套磁。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发论文,不得不和大家说实话,有的教授会根据论文筛选。

 

总结一下:

EE,CS专业是属于可套磁,需要套磁,但是没套到也没事,不要等到套磁才申请。

土壤学,食品营养科学,教育学博士等是必须套磁,土壤学的硕士也必须套磁,套不到的话录取的概率会很低。

商科、传媒、教育、艺术、社会科学类学科类套磁就不是非常重要了。

 


03
什么时候套磁

套磁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早期套磁、中期套磁和后期套磁。

 

1

早期套磁

是指在申请开始之前,一般是在7-9月份,这个阶段同学们可以根据申请专业和小方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教授,询问教授明年是否招生,这个阶段可以通过套磁排除一部分不能申请的学校。同时教授近一步接触会得到一些专业层面的建议,对于提升竞争力也是很重要的。

 

2

中期套磁

是指申请阶段的套磁,一般在12月份以后,如果教授在早期套磁中对申请者感兴趣会回复鼓励你申请等等,那么提交申请后就可以通过邮件告知教授目前的情况,并且可以通过教授的邮件回复判断offer是否有戏。

 

3

后期套磁

是指拿到录取之后,一般在2月份之后,这期间套磁可以方便你对offer的取舍,比如你2月份的时候拿到了保底学校的录取,而dream school得4月份才能出结果,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跟教授的联系判断offer是否有希望,这样可以掌控申请动态而不是每天焦灼地等待。

 

 

 

04
怎样选择套磁对象

这是套磁的核心问题,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套到正确的人对于申请是一个很大的助力。

那么怎样物色适合你的教授呢?

 

1. 专业对口很重要。有学生在跟教授的面试中得知,教授会青睐跟自己研究方向匹配并且背景不错的申请者,有的申请者条件特别好但是跟教授的申请方向不匹配,也不会考虑,所以在筛选教授的时候一定要认证阅读教授的主页,搞清楚教授近期的研究方向。

 

2. Professor、Associate Professor和Assistant Professor都可选。一般Associate Professor和Assistant Professor会着急晋升,科研项目会更多一些,招生也多,但是会比较push可能会比较累。

 

3. 可以多搜集一些教授的个人信息包括年龄,兴趣爱好等这些可以判断出教授的身体状况和性格特点,毕竟读博是一个漫长的经历,未来几年中跟一个什么样的人朝夕相处也要提前了解一些。之前小编有个学生去美国一所知名院校攻读博士学位,一年后他告诉我教授中风了,项目不得不暂停,因为他本身很优秀,学校把他转到别的教授组里,现在做着自己并不感兴趣的科研工作。

 

4. 可以跟目前读博的学长学姐打听一下,询问是否有合适的教授。如果学姐和学长能给你推荐一个教授就更好了。

 

 

05
套磁,注意事项

01

不要盲目的海投。

确定好自己的研究方向之后,需要针对自己的方向去详细研究各个学校你感兴趣的faculty的详细资料,一定要了解所套教授最近在做和未来要做的project的具体介绍,包括之前教授发的论文也都要有所研究,这样在写套磁信的时候也能给教授看到你的诚意和所做的准备工作。

不要每个学校群发套磁邮件,同系里的faculty是会沟通和交流的,这样子海投有可能会出现多个教授发现你同时在投多人,容易给人一种方向以及未来规划不清晰的感觉,建议大家一个教授多次尝试之后不会辅助再换下一个。

02

套磁邮箱尽量用比较正式的邮箱,避免被学校那边屏蔽或者进垃圾邮箱,如果可以建议用学校edu的邮箱。

03

可以提前做好自己的个人主页,里面更新自己的各项背景,附上自己的简历,感兴趣的方向等等。

这样在套磁的email里面直接附上链接,教授直接进入链接就能看到你所有的经历,减少了教授下载保存你的附件的时间,避免教授因为每天收到海量的邮件而对于邮件内容不出彩的套磁者就直接忽视了附件里面简历论文等。

04

对于套磁faculty的title的选择,如果你各方面背景非常厉害当然是比较倾向于选择大牛来套磁,但是大牛都很忙找他套磁的学生又非常多,可能你的套磁信会被淹没,不要一直不停的发,会败坏好感。也可以选择一些副教授助理教授等,甚至是一些华人教授等,会增加回复的概率。

05

关于套磁信的内容,不要过于冗长,以精简为主。

标题一定不要过长,直截了当否则很容易被淹没。Email内容个人建议说清楚这三点就够了:两三句的自我介绍说明自己的目的直接问明年是否招生,具体讲对教授的某个项目感兴趣,觉得自己的经历有哪些比较匹配此教授。邮件越简短越好,毕竟你的详细经历在简历里面都会有,没必要用过多的篇幅再去阐述。

06

套磁是一个漫长而且需要持续的过程不要以为第一次得到了教授的回复对于申请就万事大吉了,在整个漫长的申请过程中,都可以不间断的跟教授取得邮件联系,内容可以包括自己又读了教授的什么论文有什么想法和问题,自己的科研和论文有什么update,有的教授有机会来中国或者你有机会去美国的话都可以提前跟教授沟通等等。这样子能让教授对你印象比较深刻,也会觉得你真的是有关注他的研究的。e a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尽早开始准备套磁,每年的九十月份是申请者集中套磁的时间,如果可以更早开始避开高峰期是最好,祝一切顺利~

 

 

你学会如何套磁了吗?

如果你与依然没有把我

让明德立人教育专业的咨询老师

为你解答更加具体的申请问题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