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就赢了!美政府取消网课限制,哈佛校长:未来或还有限制

最新消息 2020-07-16 09:28:23

美国时间7月6日,美国移民局针对疫情期间留学生的身份问题,突然颁布了一项新规,让留学生突然面临被驱逐出境的风险,就在国际生惊愕的同时,为了保护广大留学生的权益,在哈佛和MIT带领下,美国各大学纷纷站起来起诉政府

 

 

图片来源于哈佛大学官网

 

随后,各州也加入到起诉政府的队列,最终有1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以及200多所美国大学宣布起诉政府!

 

 

 

原定计划是周一、周二双方递交书面论据,周二下午出庭辩论,周三(美国时间7月15日)给出裁决,结果就在裁决前夕,美国多家媒体突然报道:

特朗普政府取消了

禁止只上网络课程的国际学生

留在美国的政策。

 

 

华尔街日报

 

 

 

CNN

 

最搞笑的是

 

据报道:

哈佛大学请到全美顶尖的公共政策诉讼律师所,从三个角度与联邦政府分庭抗礼。

听证会持续了不到5分钟Burroughs法官便宣布:美国国土安全局DHS和移民局ICE同意撤回之前针对留学生的网课规定。移民局ICE将会停止任何关于新规定的执行,依然按3月推出的针对留学生F-1签证的网课规定执行。

目前白宫方面表示拒绝就正在进行的政策进程发表评论。政府同意撤销新规,也就意味着在美国上网课的国际学生没有被遣返的风险,可以安心上网课啦!
喜大普奔啊!!!

 

 

 

Twitter
推特网友大呼,真是个好消息!国际学生终于可以留在美国,继续上网课!

 

哈佛校长:

未来可能还有类似政策

 

哈佛校长Bacow对这样的决策感到“高兴”,称这次是“重大胜利”,此前新规打乱大学的开学计划,“有无数学生表示,7月6日的新政策是他们处于危险境地”,现在他们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专注教育和学习方面了。

 

是的,成千上万的在美的国际留学生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哈佛校园报

 

另外,Bacow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也有可能针对留学生再发新的同样性质的指令,但是哈佛的法律依据很充分,如果政府再次颁布不合理规定,“我们将立即寻求司法帮助,用于保护我们的国际学生”。

 

针对这个问题,小德也联系了我们的申请老师,稍作分析

 

· 如今美国的政治体制中,学校的反应强烈,并且采取了强硬措施,政府是会权衡让步的,也就是说,学校的态度依然很重要

· 那么,从经济和教育两方面来说,美国高校和学生始终都是同一个战线上的,学校会为国际学生保驾护航的。

· 更何况,国际生每年为美国的GDP贡献了数百亿美元,如今经济下滑,为了加快经济复苏,美国高校更加欢迎留学生了。

· 这次,ICE主动选择撤销,说明他们内部也认为该政策不靠谱,原本是为了倒逼学校开放赢得选票,如果最后败诉了反而会对大选造成不好的影响

总之,学校和我们留学生同在,美国政府出什么幺蛾子,学校也会为我们挡一挡,如今我们可以稍微松口气啦

 

更多利好消息

同时,我们昨天也提到了,美国政府也决定自7月15日开始,逐渐开启全球签证

 

图片来源于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官方推特

 

Beginning July 15, US Embassies and Consulates may begin the phased resumption of routine visa services depending on local conditions.

7月15日开始,根据当地情况,美国使领馆开始分阶段恢复日常签证服务。

以上内容是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官方推特在回答网友提问时发布,政府网站还未发布,但是从各种消息来看,应该是确定了,目前美国驻新西兰、文莱、牙买加大使馆已经发布公告,近期开启赴美非移民签证。

而且就在上周,北京还开放了两次8月份的签证预约,可能是因为事先无任何征兆,好多人不知道,也可能是开放的位置比较多,我们申请老师帮好多学生约到了签证。

 

 

 

如今的学习安排

 

从目前的政策和形式来看,关于2020秋季上课问题,摆在国际生面前有3条路可选,具体如何选择就看学校政策和同学们自己的选择啦:

1学校依然选择完全关闭,而且不开设网课:学生需要保持SEVIS有效即可,和学校放假的时候情况一样。

2学校采取线下教学,或者线上线下相结合授课学生申请签证,并提前赴美,根据学校政策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或者隔离,随后正常参与教学(建议住宿在校内)。

3学校完全停止线下教学,采用网课形式:学生网课学分不受限制,可以选择留在美国或者回国上网课(回国有时差问题),需要保持SEVIS有效。

还有就是部分大学会有海外合作项目,比如康奈尔大学提示学生可选择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中国学校暂时就读。

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学生可以去浙江大学就读、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学生可以去北京交通大学就读。

纽约大学学生可以选择上海纽约大学,杜克大学学生可选择昆山杜克就读。

 

随着美国各州疫情相关政令的发布,还有开学时间的临近,以及签证与航班问题的解决,美国各大学随时会就学生入学问题发布新的政策。

我们如今要做的是:

以学习为主,和学校也保持联系,关注时事政策。

小德也会持续帮助大家关注实时新闻政策,为大家带来一系列分析解读

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咨询小助手,让明德立人教育,成为你申请路上的守护者

');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