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美本招生审核新形势!附CA文书写作指南

最新消息 2020-08-04 11:16:06

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很多大学的招生政策都发生了调整,2021申请季的学生跟往年相比,不止成绩要求有巨大变动,申请材料的准备上也会不太一样,文书部分显得尤为重要。

 

之前我们分享了简约直白范的加州文书(CA文艺范UC理工范!加州大学申请文书避坑完全指南,附案例!),今天再一起了解文艺范的CA主文书吧,下一期再带您看看,一篇优秀的CA文书是如何诞生的!

 

• 疫情下的美本审核新形势!

• 一分钟了解美本文书!

• 文书写作工作量有多大?

• 文书写作到底难在哪里?

• CA文书七大主题适合谁?

• 七个主题到底写哪个好?

 

01

疫情下的美本审核新形势

 

美国本科招生是采用综合审核方式对学生进行充分评估的,招生官会去考察申请者的四个方面:

1平时成绩:

包括学生的GPA,年级排名,九到十一年级所修的这课程难易度,这些都是招生官考察学生的学术表现能力部分。

2标化分数:

我们国际学生统一要求语言成绩托福或者雅思,疫情期间也有大学用多邻国代替。还有SAT/ACT,除此之外还包括SAT 2、AP 考试等分数。

3课外活动:

校内俱乐部,志愿者,实习或者夏校科研等学术的项目。招生官会看到你的学术兴趣和热情所在,以及课余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到了哪里。由此判断申请者是不是适合来到我们学校,来到我们学校之后,会给我们这个社区带来一些什么。

4文书材料:

也包括简历、活动列表等,CA系统还有650字的主文书,大部分的学校也会有自己每个的附加文书或者叫小文书。UC系统也有八选四的文书。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四个综合审核有两个受到的影响会非常的明显。第一个是标化的分数没法考试。第二个是课外活动,很多现场实践类、竞赛类的活动可能会中断。因此很多学霸或者课外活动小达人,本来准备的非常充分,也坚持的很好,但是不得不中断。因此整个申请材料里只有日常成绩影响比较少。

 

那么我们怎么样去突出我们的优势?很大程度上只能看我们的文书材料,比如活动因为疫情中断就可以利用文书向招生官解释,以及阐述一下活动目标是什么,计划是什么,疫情之下做了哪些应对措施推进这个活动等。

 

02

一分钟了解美本文书

 

 

 

除了申请系统的主文书,还有各个学校要求的补充文书,通常会要求写why school或者why major ,最难忘的一次活动经历,如果来到我们学校能给我们社区添加一些什么新元素,也有要求写最喜欢的一本书怎么样启发了你等等。

 

此外还有简历,活动列表,荣誉和奖项,对自己教育背景等特殊情况的说明。最后在申请季放榜的时候,如果出现在等待名单上,还需要写love letter来表达对学校强烈的期望。

 

03

文书耗时100天+

 

 

 

之前一个学统计的同学,专门对文书工作量做了一个统计:

 

一篇主文书:头脑风暴讨论思路和素材三到五次,每次至少两小时,然后从初稿到成稿需要修改十次以上,每次平均时间五天,总共需要五十天。

 

十篇小文书:字数要求150-650不等,平均一篇500字,一共需要5000字,每篇两个小时,修改五遍以上,共需要一到两周,总共一到两个月。

 

文书在我们申请季里所占时间最多,所需花的心思也最多,尤其是今年,可能会把标化的安排放到靠后一点,文书就要提早安排,明德立人大部分学生从六月初就已经开始文书创作,七月下旬初稿基本上已经成型。

 

04

详解CA文书七大主题

 

 

 

CA主文书有七个题目,要求任选一个进行创作,题目中能够去写的素材面比较广阔,下面我们详细解析一下7个题目。

 

01

题目一

Some students have a background, identity, interest, or talent that is so meaningful they believe their application would be incomplete without it. If this sounds like you, then please share your story.

 

题目:身份背景、兴趣天赋的介绍。

解析:可以写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一个事情,这个事情对你是最有价值的,比如自己独特的外貌、家庭背景,一次活动的经历,或者某个兴趣爱好。

适合:这个题目比较适合有深刻的经历,或者说有非常突出的才艺的同学。

 

02

题目二

The lessons we take from obstacles we encounter can be fundamental to later success. Recount a time when you faced a challenge, setback, or failure. How did it affect you, and what did you learn from the experience?

 

题目:曾经遇到过的一个挑战或者挫折,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解析:这个题目要注意的是,很多同学可能会进入一个误区:文书大部分的文字都在写挫折是什么,而忽略了挫折对你的影响。所以这个题目首先要写清楚这个挫折是什么,但是大部分的篇幅应该写这个经历对你的影响,以及从中学到了什么。

 

03

题目三

Reflect on a time when you questioned or challenged a belief or idea. What prompted your thinking? What was the outcome?

 

题目回想一个你之前的信念或者想法,以及什么导致了你这样的一个思考。

解析:这是个比较有挑战性的题目,学生需要去讨论他的一些信念和想法,以及如何去达成这个想法,付出了什么样的努力。

 

04

题目四

Describe a problem you've solved or a problem you'd like to solve. It can be an intellectual challenge, a research query, an ethical dilemma - anything that is of personal importance, no matter the scale. Explain its significance to you and what steps you took or could be taken to identify a solution.

 

题目:描述已经解决或者想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适合:比较适合有创造力,喜欢思考,在某一个学科领域有突破的,学生去写。比如说现在疫情非常的严重,美国CDC之前也提出去追踪每一个人的活动轨迹,这样当发现有人被感染,就可以通过追踪他的活动轨迹,找到可能感染的其他人。但是这个事情涉及侵犯个人隐私,于是可能会有公众抗议侵犯个人隐私,也会形成了道德上讨论的一个问题

如果你对于这个问题有一个深入的思考,怎么样去缓解技术的发展与人权以及道义的矛盾。那么就可以把这个作为文书题目,会非常精彩。

 

 

05

题目五

Discuss an accomplishment, event, or realization that sparked a period of personal growth and a new understanding of yourself or others.

 

题目:描述个人的成长,以及新的认知或者新的成就。

适合:比较适合有故事的同学,比如曾经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你一开始可能是那种端着领导架子,颐指气使的去让别人做事。但是经历过一些失败和挫折之后,发现其实作为领导不是说那个title多重要,而是要去把大家团结起来,让大家都融入这个集体,一起合作去做事情啊。

所以在讲一个成就的时候,应该要讲清楚事情发展的一个转变,以及你个人的成长。

 

06

题目六

Describe a topic, idea, or concept you find so engaging that it makes you lose all track of time. Why does it captivate you? What or who do you turn to when you want to learn more?

 

题目:写一个话题,一个想法或者观念。

解析:题目的重点是为何对这个事情如此的着迷,这个题目比较接近于第四题,都是去谈一谈你的想法,创造力等。

适合:这个题目比较适合长期有关注某一个学科领域的话题,以及去思考想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有做过哪些相关事情的学生。比如说现在无人驾驶技术比较热门,那么你想以后想当一个工程师,想要进一步的发展和探索这个技术,你就可以讲为什么这个技术吸引你,将来怎么样通过发展这种无人驾驶技术去实现你的想法,如何去合理优化劳动力,你对将来这个领域的一些期望。

 

07

题目七

Share an essay on any topic of your choice. It can be one you've already written, one that responds to a different prompt, or one of your own design.

 

第七个题是自拟题目,不会受到前面六个题目的话题限制,任何你想写的素材都可以写。

不过建议大家选择的时候,先尽量从前面六个题目里面去选择,因为第七个题目没有范围了,可能会在写作过程中越跑越偏,最后偏离主题。

 

05

七个主题选哪个?

 

 

首先我们要知道,七选一,每个题目的重要性是一样的,不用纠结招生官更看重那个题目,所以选择你最有话可说,并且你的素材里最能写出新意的那个题目,同时最好也要体现你学术兴趣。比如要申请化学专业,就要体现出你在这个领域有非常浓厚的兴趣,以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去做一些事情。

 

当然并不是说我们选文书题目就一定要跟专业相关,这几个题目给的范围其实非常广,你比较突出的技能比如弹琴、体育,可能与你的学术没有什么联系,但是在故事中所体现出的性格特点,和未来你要学的专业所需人才的特点比较匹配也可以。

 

最后一点建议就是我们要通过文书去体现思考以及成长,文书一定不能是流水账,也不是详细版的简历,而是我们需要通过文书让招生官去了解你的成长背景,让招生官读到你是一个善于反思的人。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