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美本、低GPA、低GRE还转专业,是如何逆风突围强势拿下梦校东北大学?

最新消息 2020-08-25 11:37:12

 杨同学

本科:美本,Chemistry/Economics

成绩:GPA2.92 / GRE 310

软性背景:化学实验,经济学大作业若干,一段短期R实习

申请专业:商业分析硕士

申请老师:鞠老师

 

录取结果: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MS in Business Analytics

Syracuse University MS in Business Analytics(9000USD)

Fordham University MS in Business Analytics

Clark University Master's in Business Analytics

Drexel University Master's in Business Analytics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MS in Business & Analytics

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S in Business Intelligence & Analytics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

 

战胜自己,继续西方梦

我可能和很多申请研究生的同学不同,我是初中就去了美国读书,我美好的4年本科时光也是在美国度过的。

 

在美国待了这么些年,我已经习惯了美国的很多东西。美国大学顶尖的学术环境,治学严谨、执着探究科学真谛的师资团队,来自世界各地聪明、优秀的同学,丰富多元的社会实践机会......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很赞同西方式教育文化......很多因素都push我继续在美国读书。

 

 

 

但实际刚开始申请研究生我完全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准备。因为与其他申请人相比没有明显优势,我的本科院校在美国说实话没有竞争力,同时自己还要转专业,GPA2.92,GRE310的成绩也让自己很苦恼......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有点焦虑,觉得需要准备的内容过于复杂,我恐怕自己完成不了这个庞大的工程,我也不想浪费时间白忙活一通,所以我放弃了DIY的想法。

 

明德立人-我困局中的捷径

在和老师们的沟通中,“专业”、“踏实”“负责”是明德立人给我的最深印象。签约后,后期的鞠老师,专业负责,对我的申请很上心。针对最后的结果我也是很满意,超预期。

 

从一开始的选校定位确认学校名单时,她先是充分了解我的意愿,跟我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仔细分析我的优缺点,然后分析选择专业、学校利弊,多维度解析目标学校,然后根据各个学校的要求,筛选我的成绩能申请的学校,再结合我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确定选择几所学校的BA专业。最后得出东北大学、雪城大学等项目非常综合,恰好满足我的要求,这几所学校也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目标。

 

到文书的准备,特别是我真的没想到申请材料的门道竟然这么多……相信每一个经历过或即将经历留学申请的小伙伴,都会为申请材料愁白了头,毕竟文书、简历或推荐信等材料的优质与否,将在极大程度上决定着我能否能拿到梦校offer。

 

 

 

和文书老师的meeting中,明德立人老师给我的感觉像是在和新认识的朋友聊天一样,很轻松,让我毫无压力的说出自己做过什么,做过的事情中有什么遗憾的,和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等等。在全部说完之后,我好像也对自己有了更多了解,感觉从每一个经历上都收获了很多,并且也突然发现了这些收获是如何成就了现在的我以及对未来的我会有哪些帮助。

 

在文书的完成过程中,我记忆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在准备递交文书申请前,鞠老师和我一起认真的过了一遍所有文书材料,一点点修改,斟酌每一个用词。因为那时候我白天在实习,只有下班晚上才有时间,所以有好多天鞠老师都和我一起改文书改到晚上十点多才下班,老师很经常要急匆匆去赶最后一班车,非常感动!

 

说实话因为我是跨专业申请,本科很多东西对我申请研究生都是毫无优势的,但是因为老师们的认真、负责一遍遍的跟我剖析自己可以写的材料,一遍遍陪我捋思路,老师们觉得我可以重点突出自己的实习来证明多样性的背景,在我本科的化学背景之上,可以将职业目标定位在快消品行业,基于本科专业又有更大的突破,对于我跨专业申请BA学科是比较有帮助的。

 

Double majors为我申请助力

 

大学读了化学和经济两个专业让我拥有了比较与众不同的multi-background,不仅有着比较多样性的专业知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不同的思维方式。比如化学专业让我更加注重严谨与准确性,也让我成为了一个热爱发现问题,探索,并解决问题的人,时刻保持着好奇与探索的精神。

 

我申请的专业是Business Analytics,是一个比较实用性的学科,也是一个交叉学科,所以我们都认为多样性的背景对于这个学科是比较有帮助的。在每次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都会问我为什么大学修了两个这么不同的专业,又为什么现在选择了BA专业,解释之后不仅可以突出我对BA专业的未来规划,也突出了我的独特性。

 

进入申请季,连续两个月的忙碌的是生活让人烦躁、效率低下和丧失创造力,我在充满焦虑和恐慌中度过,GRE的复习一直未能找到最佳状态,这段时间,鞠老师一直非常认真负责的安慰我、抚平我焦虑的情绪。准备申请材料时,鞠老师也是不厌其烦的提醒督促我,准备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鞠老师都会第一时间给我答复。

 

开始筑梦下一站

 

所经历的一切都在使我们更加强大,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能低分高录到东北大学,说实话我是非常满意的,我的Dream School,我要真心地感谢明德立人的老师们,他们非常专业、耐心,像朋友一般陪伴在我身边,不仅把我的申请安排的井井有条,而且还在我低潮期、等待录取结果的时候给我加油打气,给我充分的信心。

 

鞠老师:认真负责有耐心,感觉像是把学生们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尽心尽力哈哈,对我来说不仅是老师,也像是朋友一样!

 

沈老师:认真负责,一直在跟进申请进度,并且一直在给予我非常正面的激励与安慰!

 

Sherry学姐:友善认真文笔好,因为同为商业分析专业,答疑了我很多有关这个专业的不确定和不了解的地方,文书写的也很棒!

 

 

 

最终,东北大学、雪城大学(9000USD)、福特汉姆大学、德雷塞尔大学、马萨诸塞大学、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克拉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等8所世界顶尖名校,纷纷给我拋来橄榄枝。我再也压抑不住自己内心中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赶去和鞠老师分享,她也为我感到骄傲。

 

更为难得的是,我申请的学校,无一拒绝!我从来没想过能拿到这样大满贯的结果,经过与家人的仔细斟酌,鞠老师与我的详细沟通与比较,我最后选择了东北大学,作为我逐梦的下一站。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明德立人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对于很多未知的或者没有做过的事情,我们通常会抱有恐惧心理从而选择去逃避,这其实很正常,迈出第一步是需要很大勇气的,但或许尝试一下就会发现豁然开朗的新天地呢!我们勇敢迈出的每一步都在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

 

如果有留学咨询的同学,

可以联系小助手进行交流!

  

最后明德说

为了缓解大家目前的焦虑迷茫,解决大家混申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我们本周三早8点将要进行留学解惑第四场之美本申研的直播活动。届时被誉为行业“名校收割机”的张老师依旧在直播室为大家进行解惑,针对疫情下申请、文书撰写、本科转学、名校逆袭、软硬背景提升等,为大家解决眼前的切实问题。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