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质量排名第一的莱斯大学,学术排名为何…

最新消息 2020-08-26 15:22:42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1891年由得克萨斯州的棉花巨富威廉·马歇尔·莱斯(W. M. Rice)创建,位于美国休斯敦市郊,美国南方最高学府之一,与杜克大学、范德堡大学和埃默里大学一同被称为南方哈佛。 

 

莱斯大学是一所典型的精英学府,侧重于本科生教学,学校整体规模虽然不大,但本科生的数量是研究生的1.56倍,这在美国的顶尖名校中可以说是非常少见的。


第一任校长Edgar Odell Lovett说:“(我们必须)提高标准,降低数字”,所以直到今天,莱斯也只有几千名学生。


莱斯大学排名 

 

 

普林斯顿评论:2021最佳生活质量#1

普林斯顿评论:2021最佳学院排名#3

US News:2020最佳本科教学#8

US News:2020最佳大学排名#17

ARWU:2021世界大学学术排名#120

             (美国院校排名#52)

 

 

莱斯大学以生活质量高、本科教学强著称,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教学上却是小而精的,6:1的师生比相当不错,甚至超越了很多文理学院,但是总有人咨询小藤,南哈佛学术应该很强的,莱斯为什么综合排名常年TOP 20,学术排名却常年一百开外?

其实US News排名侧重于本科教学质量、学生素质、师资力量等,而学术排名却注重科研成果产出量,校友中诺贝尔奖等奖项的获得者数量等,所以学术排名比较靠后并不是说莱斯的科研实力弱,是因为莱斯更加注重本科教学,而且规模较小,本硕博学生加导师一共就六七千人,科研成果产出量小也很正常。
常春藤盟校的布朗大学同样排名一百开外,达特茅斯学院更是排名在两百开外,同样是这个原因。


生活质量最高

 

33.jpg

 

莱斯大学坐落于德克萨斯州第一大城休斯敦,全美国第四大城市,是墨西哥湾沿岸最大的经济中心,也是美国南方最大的经济中心,在喧闹繁华的市郊,却有一所全美最美丽校园排名第7的大学,在这里到处隐藏着舒适的学习角落。

 

同时,这里的住宿条件也不是一般的好,全美最佳大学宿舍排名第6,全美最佳校园食物排名16,距离不远的休斯敦更是游玩、购物的圣地!

 

莱斯共有11个‘住宅学院’,大学入学后,所有新生会被随机分配宿舍区,并且4年时间都不再变动,多样性的学生也为各宿舍区创造了非常丰富的传统和文化!


好大学莱斯

 

44.jpg

 

人说莱斯大学是博采众长,“好大学”的特点于一身!在创建学校的时候,学术上以治学严谨的普林斯顿大学作模范,宿舍管理系统上效仿英国牛津大学的“住宿学院制”,建筑风格上,很多方面都有斯坦福大学的影子,而在价格上,莱斯大学则更像美国的普通公立大学。

 

55.jpg


学生组成

 

66.jpg

 

亚裔入学人数占比将近四分之一,学生数量仅次于白人。


热门专业学校最热门的五大专业是生物化学、化学工程、心理学、经济学和电子工程。但是这几个专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录取率只有个位数:

生物化学:7%

化学工程:6%

心理学:6%

经济学:5%

电子工程:5%

 

77.jpg


莱斯招生官:

Rice举行的官方Info Session中,招生官主要介绍了学术方面以及招生方面的信息。

 

88.jpg

 

目前学校一共有7个学院,其中的6个都对本科生开放,这个比率还是很高的。
包括50个主修以及23个辅修专业,对于想double major的同学来说跨学院上课也都很容易,学校有超过20%的学生会选择修2个专业。

 

99.jpg

 

学校比较顶尖的专业包括工程,音乐和建筑等,也包括了很多顶级的科研项目。

学生在大一的时候就可以申请加入科研项目,尤其是在金融,体育,管理和咨询等几个方向。

 

 

 

对于同学们最为关心的申请问题,招生官强调了几点:

 

首先学校鼓励学生挑战难度更大的课程,比如荣誉课程或者IB和AP等;

 

学校也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社团组织,且喜欢招收有领导力的学生;

专业意向要明确,并且文书里面要清楚的体现,重点写第一个专业,如果你选了3个专业,那么后两个专业文书里也最好提一下,让大学了解你为什么这么选;

 

Rice 会track demonstrated interest, 建议学生访校,参加info session,拉近跟学校的距离。

 

 

 

问:我看到学校要求有2年外语课程,如果我目前所在学校可以让我们在2年外语和2年计算机课程中任选,你们能接受我只选2年计算机吗?

答:你好!我们不接受2年计算机课程来代替语言课程

  

 

问:转专业容易或者灵活吗?

答:你好!在Rice转专业是很容易的。你可以在任意学院开始你的课程,唯一有限制的学院是建筑和音乐。你可以到大二下学期在最终确定你的专业。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