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最热门专业本科生薪资排行榜,垫底的居然是商科!

最新消息 2020-09-10 15:39:50

周一我们发布了《Money》美国最佳性价比大学排行榜(美国大学毕业生薪资排行榜,你的梦校排第几?)与最佳大学排行榜一起发布的还有3个专业榜单,分别是商科、工程、计算机科学,排名指标与最佳性价比排名指标类似,而毕业生薪资则是统计的该专业毕业生薪资水平,对于毕业后有就业打算的学生,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

 

三大专业薪资对比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这三个专业毕业生早期薪资水平,不管是最高薪资还是平均薪资,对比都非常明显,整体排序如下:

 

计算机科学>工程>商科

 

1

计算机科学

 

CS专业毕业生早期薪资水平明显高于其他专业,排名前3的院校均在加州,其中有7所院校的毕业生早期薪资就达到了$10W+,加州理工学院更是以$12W+遥遥领先,排名最后(#50)的宾州州立大学毕业生薪资也达到了$67,500,绝对的高薪资专业

 

加州理工学院:$120,500

斯坦福大学:$108,100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103,700

麻省理工学院:$103,000

耶鲁大学:$101,000

卡内基·梅隆大学:$100,900

哈维·穆德学院:$100,300

宾夕法尼亚大学:$99,600

普林斯顿大学:$97,900

塔夫茨大学:$91,600

 

而且计算机强校和高薪资院校基本上都集中在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州和美国的东北部地区,毕竟加州坐拥硅谷,是全球的科技中心,而东北部是美国的政治、经济、教育中心,实力也是非常强的。

 

2

工程

 

工程专业毕业生薪资水平整体比较集中,不像计算机科学第1名几乎是第50名的2倍,而工程专业第1名$81,800,第50名也有$67,000,几乎与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齐平。

 

加州理工学院:$81,800

麻省理工学院:$81,600

塔尔萨大学:$81,400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81,200

哈维·穆德学院:$80,900

杜兰大学:$79,400

杜克大学:$78,300

宾夕法尼亚大学:$78,000

斯坦福大学:$77,900

康奈尔大学:$77,700

 

3

商科

 

商科一直是美国留学的最热门选择,不过很多名校商学院不招收本科学生,比如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这些学校商学院非常强,但是不直接招收本科生,所以在排名中,这些名校的身影都看不到。

 

宾夕法尼亚大学:$ 75,600

埃默里大学:$ 72,100

弗吉尼亚大学:$ 71,600

圣克拉拉大学:$ 68,100

康奈尔大学:$ 66,800

乔治敦大学:$ 66,800

里海大学:$ 66,300

波士顿学院:$ 66,000

圣母大学:$ 65,900

巴布森学院:$ 64,800

 

1名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生薪资$ 75,600,而第50名中佛罗里达大学为$45,400,相差也是非常大的。

 

计算机科学排行榜

 

 

 

在这个不断增长且不断发展的领域中,毕业生的薪水非常可观,这些大学按获得计算机科学学位的学生所占份额和毕业生报告的平均薪水进行排名。

 

22.jpg

33.jpg

 

工程专业排行榜

 

44.jpg

 

拥有该技术领域的学位往往有很好的就业前景,但并不是所有的工程专业都能保证一份收入丰厚的工作。

 

50所大学在《Money》杂志的整体价值分析中得分很高。然后我们根据获得工程学位的学生比例和本科工程专业学生报告的平均工资对他们进行排名。

 

 

55.jpg

66.jpg

 

 

资料来源:美国教育部,Peterson's,PayScale.com,货币/学院计量计算。

 

商科专业排行榜

 

77.jpg

 

商科是当今校园里最受欢迎的专业,但这些专业的回报却千差万别。这些大学在教育质量、负担能力和商科本科毕业生就业回报方面都在竞争中胜出。

 

88.jpg

99.jpg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