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这个新的网申系统真的来了!

最新消息 2018-07-10 09:44:51

 2017年可以说是美国本科留学的分割年:SAT改革了,common系统细节更完善了,申请面试越来越多了,OPT时间延长了,ACT国际考场实行机考了,申请截止时间统一为美国当地时间了,新的CAAS申请系统投入使用了,整体趋势更加重视申请细节和诚信度……

 

看样子我们已经不能阻止CAAS系统前行的脚步,那么了解它会用它才是硬道理!

 

▲ CAAS系统的出现和发展并不是一个偶然

CAAS系统(The Coalition for Access,Affordability and Success),是由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哥大、加州理工等名校在内的83所高校共同创建的联盟申请系统。CAAS系统希望通过新的衡量方式,打破学术背景基本决定录取结果的局面。其实CAAS系统刚上线的时候,包括所有常青藤院校在内的90多所学校就已经加入了该系统,但去年真正投入使用的只有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

 

2018年一定会有更多院校开始使用CAAS系统,但相信大部分院校还是会同时使用common系统。所以在最近几年,使用哪个系统真的只是个人选择了。

 

▲ CAAS系统的个性非常鲜明

Affordable:

CAAS联盟非常关注贫困生的学业问题,甚至对加入的学校提出降低学费或者提供经济援助的硬性要求,另外在CAAS系统上申请学校是有条件免申请费的,基本上所有的本土学生都满足条件,但是对于国际学生来讲这一优点暂时还不适用。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就能免除申请费,还有些学校有自己的免费制度,申请时可以关注一下:

 

11.jpg

 

Accessible:

系统分为Application,LockerCollaboration Space三部分,其中最具特色的当属locker,可以理解为储物柜功能。自打学生注册的第一天起,就可以在这里上传自己的学术论文、证书、项目研究成果、课外活动、志愿者服务、随笔、绘画、音乐等材料,记录自己的成长历程。

 

申请季时,可以找出适合自己的素材,有选择地向所申请的大学递交,便于招生官们更细致地了解自己。储物柜这一板块,目的在于记录学生的整个成长发展过程,而不仅仅是短时间突击的文书和堆砌的课外活动。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趋势:学校对学生的考量,渐渐开始从一个点拓展为了一条线,甚至铺成面,学生的成长历程、人格魅力、未来发展潜力可能会比硬件条件更为重要。

 

不难发现这样一来,无疑就为国内学生的美本申请增加了难度。那些包装出来的糖衣炮弹无法进行长期状态更新,所以对申请帮助不大。这就要求学生进行长期积累,并且尽可能早的对自己的申请进行规划。对于那些课外活动丰富多彩的学生来讲,这绝对是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好机会,毕竟短短的文书是无法充分体现自己数年的积累与进步的。

 

▲ 有的学生会问,那我要如何选择申请系统?CAAS系统和common系统有什么区别呢?

相比于common系统,CAAS对学生的软件条件重视程度甚至超过了硬件条件,更加看重课外实践,而不只是GPA和标化成绩。(当然并不是说这些硬件不重要,它们依然是成功申请的必要条件。)并且CAAS系统是由哈佛、耶鲁、哥大等诸多世界名校一起建立的,从中也可以窥探出以后院校审查申请时的着重点。

 

CAAS系统的申请部分流程和其他体统大同小异,非要区别的话,common系统就是为学生申请准备的,CAAS则更像是给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短期内CAAS还很难取代common系统,但发展势头迅猛。

 

▲ 最后小藤为同学们汇总了CAAS系统的填写表格以及注意事项~

 

22.jpg

 

TIPS:

一定要把以上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再添加学校。因为一旦添加学校,就必须将我们所填信息共享给学校,所以一定要慎重。

 

对于这个申请季该如何选择,鉴于CAAS系统申请的长期性,学生所处的时间点就非常关键。如何合理规划时间,选择合适的申请系统?如果你需要更多的信息或者帮助,可以联系我们的规划老师为您一一解答!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