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系统即将关闭:申请 录取数据 各学校介绍,你都了解清楚了吗?

最新消息 2019-11-22 15:45:15

 早申结束后

可以松一口气了吗?

不行!

11月加州系大学申请开始啦!

不想错过教学质量好,

性价比又高的顶尖公立大学,

就要抓紧行动起来啦!

 

加州系大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of California),简称加州大学(UC),是位于美国加州的一个由10所公立大学组成的大学系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被誉为“公立高等教育的典范”,旗下大学在各项学术指标和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这些校区并不是一所大学,而是一个行政系统,互为独立又紧密联系,各自作为完全独立的大学而存在,没有所谓的“主校区”,“分校”只是中文翻译的方式。

 

加州大学有十个校区,其中以下九个是招收本科生的:伯克利,戴维斯,欧文,洛杉矶,美塞德,河滨,圣地亚哥,圣塔芭芭拉,圣克鲁兹。

 

11.jpg 

 

最近刚发布的《2019年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加州成为了留学生最多的州之一。

在那里,气候宜人、阳光充沛,具有着天然的地域优势;

在那里,学术自由,文化多元,是学习与生活的首选之地;

在那里,加州各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录取率也基本高于其他美国高校!

 

22.jpg

 

2019年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截图

 

US NEWS在9月公布的最新美国大学排名榜里,加州系大学整体排名大幅提升,UCLA 超越 UCB,位列第20名;

 

而在US NEWS最新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榜中,加州系排名更加亮眼,伯克利排名第四,仅次于斯坦福大学,其中四所学校进入世界大学Top 20,分别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预计今年的加州系大学申请竞争会更加激烈。

 

33_wps图片.jpg

 

2020 USnews 世界大学排名(部分)

  

加州大学申请系统(UC)

 

加州大学的本科申请系统是10所学校共用的,这样可以为申请者节约填写申请表格的时间,而加州各大学也是按照统一的标准来录取学生的。

 

44.jpg 

 

01

申请递交时间:

11月1日-30日(8月1日提前开放),申请内容只需要一份,但每一个校区申请费是:国际生80美金,美国学生70美金。

 

55.jpg 

 

02

学生成绩填写:

自己在网上填写(Self-reported),不需要提交或寄送成绩单。对于GPA要求是州内3.0州外3.4,另外,加州在计算申请者GPA时是会给AP和IB课程单独加权的。

 

TOEFL、ACT和SAT成绩都只需递送一个校区,所有校区都能接收到,但是雅思成绩需要分别寄送给每一个校区。

 

(系统要求学生SAT和ACT的考试不能晚于12月份,并要求申请者必须在12月前寄送成绩到学校,如果计划参加12月的标化考试,需要在申请表中单独说明。

For the ACT with Writing test, we will focus on the highest combined score from the same test administration.For the SAT or SAT with Essay, we will focus on the highest total score from a single test date.)

 

66.jpg 

 

03

申请内容修改:

在递交申请之后,仍然有机会修改或更新相关内容,甚至还可以添加其他学校申请,但是需要在截止日期11月30日之前完成

 

04

申请系统文书:

加州Personal Insight Questions(个人陈述文书)对于大一新生申请者是从以下8个题目中自选4个,每篇文书不超过350词。

 

1.Describe an example of your leadership experience in which you have positively influenced others, helped resolve disputes or contributed to group efforts over time.

描述一次对他人有积极影响,解决过矛盾纠纷和在团队中有过较长时间的贡献的领导力经历。

 

2. Every person has a creative side, and it can be expressed in many ways: problem solving, original and innovative thinking, and artistically, to name a few. Describe how you express your creative side.

每个人都有创造力的一面,可以通过很多形式表现出来:解决问题,创新思维和艺术创造力等。描述一次能展现你创造力一面的经历。

 

3. What would you say is your greatest talent or skill? How have you developed and demonstrated that talent over time?

描述自己最大的天赋和能力以及你是如何发展它们的。

 

4. Describe how you have taken advantage of a significant educational opportunity or worked to overcome an educational barrier you have faced.

描述一次你如何利用好重要的教育机会或战胜教育相关的困难的经历。

 

5. Describe the most significant challenge you have faced and the steps you have taken to overcome this challenge. How has this challenge affected your academic achievement?

描述一次你曾面临过最重大的一次挑战,以及如何战胜挑战,此次经历对你的学业表现有何影响?

 

6. Think about an academic subject that inspires you. Describe how you have furthered this interest inside and/or outside of the classroom.

哪一门学科能够给予你启发和激励,你是如何在课内外继续学习这门学科的?

 

7. What have you done to make your school or your community a better place?

你曾做过对你的学校和社区有益的事情吗?

 

8. Beyond what has already been shared in your application, what do you believe makes you stand out as a strong candidate for admissions to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除了在申请中你已分享过的,你认为还有什么能让你作为UC强有力的候选人脱颖而出?

 

77.jpg

 

今年的录取情况

 

据加州大学官网公布的数据,2019年秋季学期,共有217650名学生申请加州大学,其中包括176530个新生入学申请和41120个转学申请。

 

88_wps图片.jpg

 

 

截图于加州大学申请/录取数据统计

 

应届新生申请人数有所下降

在众多申请者中,加州录取了108178名新生,28752名转学生。

其中国际生的新生申请是27773人,录取新生人数是18621人,录取率为67.04%.

相较于去年,申请人数有所下降,但是下降幅度不大,加州依然备受青睐。

 

社区转学热度不减

2019年总共收到了41120名学生转学申请。

 

 

 

大部分学校收到的转学申请都比往年多一点。伯克利,戴维斯和圣克鲁斯三所学校收到的转学申请有小幅下降。

 

各分校总体申请数据:

 

222.jpg

333.jpg

444.jpg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申请人数有所下降,其余各分校申请人数均上升。申请人数增长最多的是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这或许和去年圣巴巴巴拉分校带着全体师生直接挺入TOP30 有关?

UCSB|霸气!带着师生一起挺进全美TOP30)

 

另外,今年申请人数最多的依然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曲线救国:通过转学到名校

结合多个数据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对于想要申请UCLA和UCB两大巨头,但是综合实力竞争力不够的中国学生,通过转学被录取的机会是普通申请的两倍。

 

总体而言,对于新生申请和录取来说,我们做了一个排名:

国际生申请总数

UCSD > UCLA > UCI > UCSB > UCB > UCD > UCSC > UCR > UCM

 

总申请人数

UCLA > UCSD > UCI > UCSB > UCB > UCD > UCSC > UCR > UCM

 

国际生录取总数

UCI > UCD > UCSD > UCSB > UCSC > UCR > UCLA > UCB > UCM

 

总录取人数

UCSD > UCD > UCSC > UCR > UCSB > UCI > UCM > UCB > UCLA

 

更多加州大学申请/录取数据:

加州10校录取数据全汇总 | UCD不再是国际生最友好分校?

   

555.jpg 

 

加州系十所大学介绍

 

01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2020年US.News.综合排名:22名

 

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市,位于旧金山湾区东北部,与旧金山、金门大桥等隔湾相对,不仅依山傍海,地处市区,校园学术氛围浓郁。校园周边具有许多特色咖啡馆艺术馆,音像店等,餐馆的选择也很多且便宜。旧金山湾区属地中海气候,春冬时期有雨季,冬暖夏凉、气候宜人。

 

作为美国公立大学第一的伯克利,截至2019年10月,加州大学伯克利的校友,教职员工和研究人员有10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5位图灵奖获得者和14位菲尔德斯奖得主。他们还获得了19项沃尔夫奖,45项麦克阿瑟奖学金,20项奥斯卡奖,19项普利策奖和207枚奥运奖牌(117金,51银和39铜)。并且,由于地处硅谷边缘,学校毕业生也不少成为了新科技富翁。

 

666.jpg 

 

优势专业

化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电脑系统,电脑理论,物理化学,拓扑学,法学,英文,历史,性别与文学,心理学,性别学,社会政策及管理,政治及国际关系,工商管理,统计及运筹学,考古学,机械工程,经济学等。

 

申请学生ACT成绩:28-34

申请学生SAT成绩:1300-1530
GPA:4.16 - 4.30

 

02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2020年US.News.综合排名:20名

 

学校简介

UCLA代表的就是大城市,大校园。这意味着无尽的机会和便利。课程专业,兴趣小组,世俗搭配等也都是选择繁多。而且,地理位置优越,毗邻比佛利山庄,拥有迷人的海滩风光,丰富的娱乐活动,甚至还有可某位好莱坞明星偶遇的机会。但是这也表明了UCLA食宿都不便宜。

 

2020年U.S.News.的排名,UCLA超越伯克利,进入到了Top20的行列。由于U.S.News.也会参考申请人数和录取的数据,UCLA是全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学校。

 

截止2018年10月,洛杉矶加州大学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有24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菲尔兹奖得主、5位图灵奖得主。洛加大同时也因其学生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而闻名于世。UCLA的学术不亚于任何一所常青藤大学,并且学生活动,社团活动依然非常活跃。

 

777.jpg 

 

优势专业

影视专业,商业,教育,工程,法律,医药社区医疗方面,医药研究方面,护理,公共关系,生物科学,化学,临床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信息学,地球科学,经济学,艺术,卫生保健管理学,历史学,图书馆与信息学,物理学,心理学等。

 

申请学生ACT成绩:28-34

申请学生SAT成绩:1270-1520

GPA:4.16 - 4.31

 

03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2020年US.News.综合排名:34名

 

学校简介

UCSB学校坐落在位于美国加州圣巴巴拉以西10英里的一个约1,055英亩(427公顷)的半岛上,距洛杉矶约100英里。处于一个仙境一般的西班牙风格的小城,校园两面环海并拥有紧邻著太平洋的一片美丽迷人的海滩,环海面积达1000英亩。滨海校园,阳光普照,让UCSB成为了“网红学校”。

 

20158年,UCSB的排名增长应该最受学生们关注了,一跃至Top 30。但是2019年排名回到了34名。不过,学校原本就是好学校,拥有10个国家研究中心,其中包括卡夫利理论物理研究所[8]和控制,动力系统与计算中心。因此其强势学科物理,化学工程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声誉的广阔的就业前景。

 

历史上曾出过6名诺贝尔奖得主,1名Fields 奖获得者,39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7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和34名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UCSB已经成为美国顶尖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时也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联合会61所知名大学成员之一。

 

另外,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所在地址是一个旅游胜地,两面环海,风光迷人,校园尤为漂亮,住宿条件一流,学生活动犹如度假一般,时不时去冲浪、钓鱼、赏鲸、海滩漫步。充满着浓厚的文艺气息,所以生活成本比较高。

 

888.jpg 

 

优势专业

生物,经济,心理学,政治科学,信息,计算机科学,地理学,机械工程,法律和社会学,计算机工程等。

 

申请学生ACT成绩:26-32

申请学生SAT成绩:1230-1480

GPA:4.00 - 4.26

 

04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 Irvin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

2020年US.News.综合排名:36名

 

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东南约50英里的欧文市Orange County。欧文市是一个集便利、安全、优美的环境于一体的城市。所以,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拥有完美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而且还有被誉为“南加州硅谷”的橙县的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众多就业机会,使欧文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

 

UC Irvine建校时间很短,学校建立于1965年,但是学校在周围产业的依托下发展十分迅速,是加州大学系统里最好的研究型大学,学术界中许多热门课题都在这里进行,理科强势,网络设备一流。但是体育运动方面表现不足。

 

美国的富人都喜欢住在近郊的社区,欧文市就是一个集便利、安全、环境优美三个特点于一体的地方。一圈一圈的宿舍和教学楼,校园四通八达、干净和整洁。虽然五分钟车程可以抵达Newport海滩,但是学校的派对不多,移居来此的华人甚多。

 

999.jpg 

 

优势专业

商学,经济学,医药学,护理学,法律,工程学,人文学科,化学,生命科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机械与航空航天科学,社会生态学,英语文学,戏剧,表演艺术,资讯管理系统等。

 

申请学生ACT成绩:N/A

申请学生SAT成绩:1180-1440

GPA:4.00 - 4.26

 

05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

2020年US.News.综合排名:37名

 

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位于南加州圣迭戈市的拉荷亚(La Jolla)社区,治安良好。由于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且坐拥全美顶级海滩,被Newsweek评为全美“最性感”的理科学习场所。

 

学术上,UCSD和UCLA不分伯仲,UCSD的教职员工,研究人员和校友曾经获得了27项诺贝尔奖和3 场菲尔兹奖,8项国家科学奖,8项麦克阿瑟奖学金和2项普利策奖。

 

此外,在目前的师资队伍中,有29位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70位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45位当选为医学研究所院士,110位当选为美国国立科学研究院院士。美国文理学院。

 

UCLA的文艺气息不同,UCSD拥有一流的生物、物理、计算机研究中心,长居首位的专业有海洋学和神经学科。

 

UCSD目前在美国是少有的学院制学校!

 

学生来这里就读书,就可以像哈利波特一样,根据自己的喜好从6个College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学院。UCSD因为其专业设置偏理工科,被称作小Caltech,因此很多中国人都会选择来这边读理工科,国际生比例相对来说高很多。

 

今年,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也是录取人数最多的加州系大学。

 

aa.jpg 

 

优势专业

海洋地理学、神经科学排名第一、生物工程、生理学、药剂学、戏剧和舞蹈、遗传学、地质科学、细胞和发育生物学、人类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政治科学、计算机科学、电机工程、机械工程和航空工程。

 

申请学生ACT成绩:26-33

申请学生SAT成绩:1250-1470

GPA:4.02 - 4.28

 

06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2020年US.News.综合排名:39名

 

学校简介

处于乡村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特别适合想要远离喧嚣一心读书的学生们。

 

UCD作为以农学起家的大学,在环境科学和心理学方面可以说是独树一帜,该大学是公立常春藤之一,全球排名在100位以内。此外在教育学、兽医和生物学领域也享有很高的声誉。其优势专业生态学,演化生物学,农业学,兽医专业常年在全球排名第一。

 

UCD拥有相对安全,独立的校园,离最近的城市——首府萨克拉门托有20多分钟车程。周围是农田,虽然没有特别迷人的风景,但是有平静祥和小镇。而且,大学城的环境,校园面积很大,校内设施齐全,五万人的小镇里有一半以上是学生,城市发展都以学生为主。老师都住在校园里,能够跟教授和同学有更多的交流,师生关系更亲近一些。适合爱学习、爱安静的学生。

 

ss.jpg 

 

UCD的学术氛围非常好,班级的规模属于中等,有很多知名的教授。各式餐厅、全新的书店和风格独特的服装店一应俱全。没有大商场、连锁店,但有长长的步行街,让这个小镇看起来更具亲和力。

 

申请学生ACT成绩:25-31

申请学生SAT成绩:1150-1410

GPA:3.97 - 4.25

 

07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CSC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2020年US.News.综合排名:84名

 

学校简介

UCSC的地理位置好,应该不会有人质疑。

距离较近的大城市有圣何塞、旧金山、奥克兰。

 

此外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拥有全美最为美丽的校园,整个校园就位于红木公园之内,被群山环绕,并且外出也较为方便。

UCSC是群山围绕的校园,从宿舍到市中心的大型商场大概10-15分钟车程。好在自行车通行还是方便的,教学楼之间的往返步行即可。校内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没有球队,没有派对。但是书店、餐馆、计算机房、健身中心还是齐全的。

 

作为一所学术顶尖的公立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光芒被系统里面的其他学校盖过。但是学术上,圣克鲁兹的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生物研究等专业还是非常有优势的。据统计,该校还具有相当高的就业率。

 

校园相对独立,没有高的建筑,在主干公路旁边,看起来校园有些有点荒凉。圣克鲁兹分校建立于1965年,艺术,工程,计算机科学,商业管理经济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心理学都是学校的热门专业。学校较为幽静,适合安静研究的学生,并且据统计,圣克鲁兹分校学生就业情况一直十分优秀。

 

学校师资雄厚,UCSC的教授包括13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4名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研究员,33名美国科学促进会研究员。

 

dd.jpg 

 

优势专业

地球科学,英语,物理,经济学,计算机,社会学,生物,艺术,海洋生物学,心理学,第三世界研究,计算机工程,商科经济学等。

 

申请学生ACT成绩:24-31

申请学生SAT成绩:1170-1400

GPA:3.76 - 4.16

 

08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2020年US.News.综合排名:91名

 

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位于滨河市,该地区为加州的闻名的文化和娱乐中心,著名的滑雪场地好莱坞、迪斯尼乐园及魔术山等地也都不远。

 

学校在在专业上学校农业、植物科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商科专业较为强势。河滨分校被认为是UC系统中性价比最好的学校,教授学术声誉高,班额较其他UC系学校相对较小公立学校的收费,私立学校的氛围。

 

UCR一直被评为美国种族和经济多样性最丰富的大学之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设有81个本科专业,48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42个博士学位。

 

河滨分校除了农科和植物科学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之外,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也位居前列。其生物医学科学,在加州颇有声望。

 

河滨分校是被排名轻视了的加州大学成员,研究能力一流,社会学科全美前四位,学术新星全美第二。教授不仅学术声誉高,还非常友好。商科优势也很不错,小班教育,学生活动丰富,公立学校的收费,私立学校的氛围,性价比高!

 

URC于1993年成立资料中心,是加州第一所公开接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人士为员工的大学并于2005年成为全美第一所提供性别友善宿舍的公立大学。

 

校园设计现代感很强,绿树成荫,到处有清晰的路标,进出方便。只有1万多人的校园,是加州系统里较小的分校,人口密度比较适宜。没有太多来自周边的诱惑,是个可以专心读书研究的地方。

 

ff.jpg 

 

优势专业

农学,植物科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商学等。

 

申请学生ACT成绩:23-29

申请学生SAT成绩:1110-1330

GPA:3.66 - 4.09

 

09

加州大学美塞德分校UC Merced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Merced)

2020年US.News.综合排名:104名

 

学校简介

美塞德分校是目前加州系中最为年轻的大学,2005年才开始有第一届学生,目前学校开设如下学院:工程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艺术学院;正在在筹建管理学院与医学院。学生一年花费大致为5.6-5.8美金。

 

作为2005年才刚成立的新校,UC Merced数年间就已经成为全美排名104,公立大学排名44的新兴力量。国际生比例可以说是在UC系统中名列前茅,这是因为很多国际生把该校看成一个跳板。

 

校内拥有5所特色研究所,分别为健康科学研究所、Sierra Nevada研究所、先进太阳能研究所(UC Solar)、社会利益信息技术研究中心(CITRIS)以及水质安全和可持续研究所(UC Water)。除此之外,学校更拥有众多研究中心为研究课题提供设施和资源,并与劳伦斯·利弗摩尔(LawrenceLivermore)国家实验室等机构建立合作研究关系。

 

校园非常小,学校区域也是全新开发的。学校自2016年起实施"2020工程",建设更多新的实验室,学生宿舍,体育场、餐厅等设施服务学生。

 

适合想进入加州系统,又想读研究型学科的学生,便于以后转学或者升读研究生到其他的分校。

 

gg.jpg 

 

优势专业

应用数学,生物工程,化学与化学生物学、认知和信息科学、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物理、政治学、心理学、定量和系统生物学、社会学、人文科学等。

 

申请学生ACT成绩:18-24

申请学生SAT成绩:1000-1190

GPA:3.46 - 3.96

 

10

加州大学旧金山校区UCSF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学校简介

UCSF是加州系大学里面唯一一所没有综合排名的分校,因为它是一所独立的医学院。

 

这里拥有全美最棒的医药、公共卫生、护理专业。每年的联邦政府资金投入第一位,高于斯坦福、耶鲁、约翰霍普金斯和华盛顿。学校校址位于市中心地带,坐拥这所城市所有的便利。而且UCSF几乎没有校园,经过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可能都没发现这里有一座大学。由于美国的本科是不设医科的,所以UCSF也只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无论是课程时间表还是录取标准都跟其它的UC大学不太一样,录取难度也可想而知。

 

hh.jpg 

 

优势专业

学校的很多专业在世界名列前茅:医学研究、基层医疗、生物科学、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及微生物等。

 

加州的大学,令人心向往之!

 

 jj.jpg

 

那你还等什么?

11月1日-11月30日

加州大学申请大军出发!

明德立人留学,您申请路上的加速器!

赶超竞争者,从这里开始!

 

kk.jp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