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申请人数暴涨13%,对申美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

最新消息 2019-12-10 10:28:35

 今年英国PSW签证政策放宽,再加上前段时间中美关系实在令人捉摸不透,于是很多同学感受到了英国释放出来的友好信号,最终接受了同样拥有顶级教育资源的英国伸出的橄榄枝,转而申请英国。

 

殊不知,这些大多数人的想法,导致今年英国申请迎来了“史上最难申请季”!

 

前段时间,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公布的第一轮本科申请(截至10月15日),今年一共有68680人申请英国,同比去年增长约13%

 

11.png

 

其中,第一年申请者达到了62410人:

 

22_wps图片.jpg

 

相比英国,今年《美国门户开放网站》数据显示,中国申请美国的申请者同比只增加了1.7%.

 

 33.jpg

 

与此同时,英国G5院校中,

以牛津,剑桥为代表的高校录取率也持续下降:

2018申请周期,牛津本科平均录取率15.4%,剑桥本科平均录取率18.9%.

而在2017年的申请周期,牛津本科的平均录取率为16.4%,剑桥为20.3%.

对比两年这两所大学的录取率,2018年录取都下降了,而伴随着申请人数持续增长,录取率还会继续下降。

 

我们也经常收到同学咨询,要申请美国还是英国?

其实,大家留学都是为了进入更好的院校深造,这就涉及到了英国大学与美国大学的对比,我们今天从客观的学制,院校数量与质量(排名)上来看:

 

44.jpg

 

1学制不同

英国是短学制,本科教育大多都是三年制,除了苏格兰地区是四年制,硕士教育大多是一年半的时间,研究型的硕士是两年。

 

而在美国,大多数院校实行学分制,修完相应的学分即可毕业。本科和我国一样,都是四年制的,硕士基本是两年,也有一年半的。

 

2院校数量对比

数量对比:美国有将近4000所大学,拥有世界上最多高等院校的国家,而英国只有200所左右,从数量上来说英国没有美国多,选择面也相对较少。

 

55.jpg

  

3院校质量对比

小编摘取了英国,美国,中国三个国家知名度较高的世界大学排名TOP10,来参考英国大学和美国大学的世界排名。

 

THE泰晤士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

TOP10 中,三所英国大学,7所美国大学

 

66.jpg 

 

U.S.News.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

TOP10 中,两所英国大学,8所美国大学

 

77.jpg 

 

软科202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TOP10 中,两所英国大学,8所美国大学

 

88.png

 

 

99.jpg

 

 

当然了,有句话说:“一切抛开学生实际情况,谈英美大学差别的,都是耍流氓。”

 

我们从客观原因的分析,如果还不足够让大家明白,自己到底适合去英国留学还是美国留学。

 

那么,联系小助手,为你免费安排一个量身定制的留学评估~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